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爆轰】狭路相逢

娱乐圈paro

傻白甜风 细节请勿深究

ooc属于我

 

 



爆豪胜己以为轰焦冻很讨厌自己,但其实并非如此。



 

 

01

爆豪是被手机给震醒的。因为昨天节目录制太晚的关系,强忍着滔天睡意被经纪人载回家时天边早已泛起鱼肚白,本以为今天可以好好睡一觉,谁知倒头休息还没让睡眠时间上升到两位数,放在枕边的手机就已经跟抽风一样震动了起来。

哪怕是公司老总都绝对不能放过!爆豪克制着自己想把手机扔出去的冲动,眯缝着眼在枕头旁边胡乱摸索着扰人清梦的罪魁祸首。手指颇为粗鲁地把屏幕随意划开,切岛锐儿郎那个红色刺猬头的头像登时跳了出来,爆豪瞬时咧开嘴角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打开对话框就准备一通狂轰乱炸。

谁知刚一点开,一张被截图的推特图片就被加载了出来,附带着下方切岛长达三行的“哈哈哈”,看得爆豪眼角一阵抽搐。但他和切岛认识这么多年,对方也早就摸透了自己手榴弹一般的脾性,若非什么特大新闻是万万不敢在还未日上三竿前打扰自己的。所以把这个愚蠢的刺猬头痛骂了几十遍,爆豪才有些好奇地放大那张截图照片。

那是个非常出名的八卦营销号,立志于发现圈内各种奇闻异事。而这个账号在今天早上的时候转发了一条推文,并添了句“还有这种操作的么?”。爆豪皱着眉头努力放大图片才看清楚营销号所转发用户的名称。

@爆轰主页:久违的同框。[图片]

“这是个什么鬼玩意?!”爆豪瞬间连瞌睡都清醒了,他大叫一声从床上弹了起来,死命地盯着手机上的屏幕,整个人都处于巨大的震惊之中。

图片上的背景他印象还挺深刻,是大约十天前的一次颁奖晚会,虽说奖项什么的他从来都不在意,但毕竟刚发新专,再怎么不乐意也只能出席一趟做做宣传。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图片上的自己正满脸不悦地在座位上翘着二郎腿,而他的斜后方就是轰焦冻常年冷漠的面容。再加上这个推特账号如此明目张胆的ID,傻子也知道这发的是什么意思。

没过一会切岛又发来一条消息,附带着一连串捧腹大笑的表情包。

“卧槽我没看错吧?!居然有人站你和轰焦冻的CP哈哈哈哈这他妈绝对是地球极点的冷圈了!”

爆豪虽然很赞同这家伙的观点,但毕竟是打扰自己睡觉的混蛋,他还是毫不客气地发了个鄙视的表情怼了回去。

“哈你个头你他妈打扰了老子睡觉,明天等着被炸死吧!”

怼完老友,爆豪对于被那张截图带来的冲击丝毫没有消退,他甚至还打开了推特搜了这什么爆轰主页,随后惊异地发现这号居然还有好几千粉?!卧槽现在人脑子都被炸了么?!

其实拉CP这种事在娱乐圈并不少见,某种时候公司甚至还会带头麦麸把自家明星和谁谁谁扯一起。而他爆豪胜己出道了近五年,组过的CP也是大大小小数不胜数。首当其冲的就是和幼驯染绿谷出久的CP,两人自从被扒在雄英上学前就是门对门的发小后,一群钟爱竹马竹马的腐女们便发疯似的哭嚎起来,还没几天胜出主页就涨了好几万粉,即便两人现在一个是演员一个是歌星,但也依旧不妨碍迷妹们想方设法地脑补。所以说CP粉这种生物是永远不缺脑洞的,就连只合作过一次MV连同框都屈指可数的丽日御茶子,在MV爆出的当天热搜上也多了个爆茶这么个奇怪的配对来。但无论是“历史悠久”的胜出,还是昙花一现的爆茶,好歹都是基于有过合作跟同框的基础上,可爆轰这对CP真是连发个图都是绞尽脑汁P在一起的。

轰焦冻这个名字他是知道的,甚至于非常熟悉。两人其实在雄英就读时就是同班同学,绿谷还在的时候是班上常年竞争的大三角,可谁知绿谷突然有一天转了表演系,奔着自己的偶像欧尔麦特而去,声乐系的焦点也就从大三角转至了他们两人。这段关系要是被有心人扒出来一定又会引得一众腐女大呼好萌,可奇怪的是两人都已经出道五年之久,却从未有人提起过这些。

究其原因,还是两人从未合作过甚至连互动都压根不存在。

这其实很奇怪,毕竟想想嘛,大家都是一个班毕业,踏入同一个圈子,还是水深火热的娱乐圈,把握一定的人际关系自然就成了能在这个圈子长存的重点。哪怕是被自己从小骂到大的绿谷,可就算真有什么资源,互相还是会适时分享一下。他爆豪虽然脾气差了点,但脑子还是有的,所以尽管毕业多年,但时不时还会和曾经的同学在推特或者一些节目里进行互动以保持联系。

可轰焦冻就不一样了。不,也不能说他是那种冷漠到不跟旁人交流的家伙,而是,这家伙和其他人都有交流,但偏偏就是和他爆豪胜己,连多一个眼神都吝啬给予。

这他妈到底是什么情况?!爆豪在意识到这点后整个人都处于暴躁的边缘,但以他的自尊心又怎么可能会眼巴巴地跑到轰焦冻的面前问你怎么不理我。于是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爆豪得出了一个结论。

轰焦冻绝对很讨厌他。

这么想之后很多情况都顺理成章了很多。比如为什么说话从来不愿意和他对视,为什么被老师分配到一起进行练习也会强行找人换组,为什么自己上台表演完总是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自己。爆豪甚至觉得这家伙是把自己当成了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毕竟在雄英时两人就是常年在第一第二互换,即便是出道,彼此的第一首专辑主打歌也在公信榜上撕了大半年之久。尤其是自己在得到那一年的最佳新人歌手奖之后,台下轰焦冻的眼神已经可以说是炙热到快要烧穿他的程度了。

讨厌成这样也是实属罕见。爆豪想。

但他爆豪胜己也不是好欺负的,你讨厌我,那我也讨厌你好了。推特没有互相关注,节目从不在一起出场,就连一起参加演出也是把两人的歌曲顺序恨不得一个排在头一个排在尾。久而久之,人们也就意识到了这两位当红歌星是有多么水火不容。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切岛在看到这么一条推时,立马火速截图发给了爆豪。

把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拉CP?简直堪比DC与漫威携手拯救同一个宇宙!

爆豪从床上爬起来,虽是初冬,但晨间的空气已经冷得让人禁不住打起了寒颤。揉弄着杂乱似鸡窝般的头发,爆豪一边嘴里骂骂咧咧地跑去开暖气,一边在推特上点开给爆轰主页发私信那一栏。

看着对方头像上的那只金色炸毛猫拿爪子探着下方的鸳鸯火锅,爆豪皱着眉头,也不知脑子抽了什么风,突然切到小号点回聊天框上,打了几个字发了出去。就在他打了个哈欠正准备去卫生间洗漱时,手机几乎是下一秒就适时响了起来。他惊诧地拿起一瞧,果然是那个爆轰主页账号的秒回消息。

@老子炸死你信不信:轰焦冻很讨厌爆豪胜己,你这CP就是胡扯。

@爆轰主页:不,他没有。

 




02

轰焦冻从跑步机上下来时已是汗流浃背,他拿起挂在一旁的毛巾随意擦拭着脖颈处的汗水,一边平复着剧烈运动过后的呼吸,一边向厨房走去。

早饭依旧是一成不变的凉拌荞麦面,尽管被自家经纪人八百万多次强调不要总是只吃同一种食物,但以他那足以炸毁厨房的手艺,轰焦冻还是决定暂时把八百万那老妈子似的唠叨丢在脑后。

毛巾丢到一边,轰焦冻就从橱柜里拿出荞麦面,又拿了口锅接满水等着烧开,而这期间的等待自然是用手机来打发时间的。轰焦冻先是看了看邮箱,确定没有今天没有通告可以幸福地无所事事后,这才心满意足地打开推特,先拿大号如完成任务一般把该点赞的该转发的都弄好,这才点进后台把账号切换了过来。

这个署名为“爆轰主页”的账号经过昨天的营销号的转发后已经快有了近一万的粉,不过也有好一些人并不是真正萌这个CP,而是纯属看个热闹。

@世界第一爆杀王:我的天居然还有这个CP!牛逼牛逼!

@出久的女友粉:其实我也萌这个CP很久了虽然一点糖都没有但总觉得莫名带感啊!

@今天胜出发糖了么:虽然是隔壁,但真的是实力心疼爆轰坑的小伙伴们……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靠爱发电吧?

轰焦冻蹙着眉头把一条条评论看完,直到锅里的热气扑面而来,他这才反应过来,把荞麦面一股脑都丢进了锅里。

这个CP怎么了啊!可是经过他本人官方认证的!轰焦冻冷着一张脸,在内心腹诽道。

是的,除了自己的经纪人八百万和好友绿谷知道真相之外,大概没有任何人会相信,他轰焦冻其实一直暗恋着爆豪胜己。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这场暗恋的开端还是以一见钟情的方式。直到现在轰焦冻都记得刚来雄英时的那场新生欢迎会。作为入学第一名的爆豪胜己甫一上台就引起了全场轰动,一身朋克牛仔风格的穿着,爆炸式的发型,搭配上一脸嚣张到极致的表情,随着架子鼓的第一下敲响手抱吉他跳上舞台,几乎是瞬间点燃了全场。

那时候的轰焦冻恰逢情绪低落时期,家庭的不合与童年的阴影一并折磨着他,加上脸上伤疤的难以愈合,那张原本清俊的面容就有如被冰雪覆盖,连笑容都不曾有过。原本那场新生祭他也是不打算参与的,但又实在不想回家去面对父亲的责骂与母亲的眼泪,兜转许久,还是抬起步子准备去凑个热闹。他本以为那又会是一场普普通通的演出,台上人来人往,周围呐喊喝彩,只有他满心冷漠处在中间。

可爆豪胜己改变了这一切。他那一头张扬金发几乎是以一种强势的姿态入驻进轰焦冻的内心,肆意挥洒的汗水、声嘶力竭的嗓音、以及不论何时都宛如灿阳般让人难以移开视线的神情,只需要一眼,就让他轰焦冻就此沉沦。

可喜欢上很简单,但接下来要怎么办,轰焦冻根本不得而知。在遇见爆豪之前他的人生都是灰暗的,好不容易被照亮出了一条道,却连跟指路人道谢的勇气都没有。

但时间不等人,于是就在轰焦冻与人交际几乎为零的前提下,大家迎来了正式的雄英学业生涯。

按八百万的口吻来说,轰焦冻简直就是选择了最崎岖的那条路。她和两人同班,也是见证了轰焦冻这么多年的暗恋历程,几乎不止一次地想把这家伙的脑袋撬开来看看里面究竟是什么奇葩构造。

如果和喜欢的人同班,正常人的做法肯定都是想方设法要联系方式,然后逐渐拉近距离以达成最后目标。但轰焦冻不一样,他几乎是反其道而行之。从来不跟爆豪说话,如果实在不幸遇到发作业这种事也一定眼神四处乱飘总是就是不跟对方对上视线。从来不跟爆豪同组做功课,如果实在不幸被分配到一起也一定会多方求助换到另一组去。但偏偏只要对方一上台表演或者是被老师拉上去做范例,那双常年古井无波的双眼几乎是要喷出火来,死死盯着台上的人。

八百万看了这么多年,也只有最后一点可以理解。她曾尝试询问过前几项的原因,得到的是轰焦冻面瘫着一张俊脸,缓缓吐出了两个字。

“害羞。”

八百万,卒。

可不论周围人有多么不理解,轰焦冻对于自己的做法始终都有着一套自己的见解。他翻过不少姐姐的小说,里面男女主的恋爱大都一个套路,一见钟情过后接着一连串莫名其妙的偶遇,虽然结局都是好的,但总让轰焦冻心里没来由的不舒服。在他的心里,喜欢不是打扰,尤其是自己这种同性之间的爱恋,更加没必要去大张旗鼓地追求。他喜欢是一回事,可爆豪喜不喜欢又是另一回事了。万一对方同他不一样,那那些费尽心机的靠近最后岂不都是无功而返,比起结局连朋友都做不成,倒不如这种默默无闻的暗恋来得更幸福些。

他曾跟八百万说过自己的这种爱情观,女生听后先是捂嘴笑了会,明亮的双眸里溢满了柔情,随后她清咳一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轰君真是个和外表不同非常温柔的人呢。你这样的确没有错,只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一直不说,那爆豪君又怎么会知道呢?”

真是一语道醒梦中人。

轰焦冻几乎是立即意识到自己这么多年失误在了哪里。诚然不打扰是极尽的礼貌,可倘若一直这样,如果有一天看着喜欢的人和他人走到了一起,即便是情感稀薄如他,也有些接受不了。只可惜醒悟的时候太晚,已经错过了最美好的校园时光,眼下整个娱乐圈几乎人人都知道轰焦冻跟爆豪胜己的不对盘。

“一切都不迟呀,轰君可以努力用自己的方式让爆豪君感受到你的喜欢,我想无论是谁,肯定都会被这样温柔的轰君给感动的。”看着自家艺人宝宝消沉,八百万的母性光辉“腾”地一下闪闪发亮,立刻好言相劝起来。

于是,就有了爆轰主页的诞生。

把已经煮软的荞麦面捞进冷水里,轰焦冻脑子里幻想着以后的美好生活,就连冰冷的面部线条都不自觉地柔和下来。他把酱料拌进面条里,在暖气的熏腾中,给最新的一条私信进行了回复。

 




03

当爆豪胜己今天第七次把视线放到轰焦冻身上时,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病的不轻。

都怪该死的切岛,非要给他看那条推,还有那个该死的主页,回的都是什么玩意草,他以为自己是轰焦冻本人啊!爆豪焦躁地抖着腿,一边在心里咬牙切齿道。

自从爆轰主页没头没脑地回了那么一句之后,接下来的几天爆豪都几乎不受控制地开始关注起了轰焦冻这个人。他以前也不是没有注意过,好歹是事业上的常年竞争对手,连主打歌都听了那么两三首。尽管内心再怎么不愿意,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轰焦冻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很装逼,但也是有实力的装逼。不同于自己的摇滚风格,轰焦冻曲风多变,但大都是抒情类,清冷的嗓音搭配柔和的曲调,他的表情鲜少,可凝神注视时,总会让人有一种自己是被这个人深刻爱着的感觉。

但现在的注意和以前显然是不同的,至少他以前是不会花上个个把小时把这家伙的推特给一条条翻完的。可越是翻,越是让轰焦冻这个人的形象在爆豪的心中有些不确定起来。这个酷爱吃凉拌荞麦面并且会一本正经跟绿谷讲冷笑话的人真的是他心中那个颐指气使的轰焦冻?越是这么想,越是在意。

很快经纪人小姑娘就带着最新的通告找了上来,爆豪耐着性子看了几条,却发现原本被写在第一条的节目被打了个斜杠,他奇怪地问起,就见小姑娘小心翼翼地说道:“这个节目有轰焦冻,爆豪君不是从来不跟他上一个节目么?”

“偶尔来一次也没什么。”在小姑娘惊异的眼神中,爆豪有些僵硬地在那条通告的末尾又打了个勾。随后大概自己也觉得这个理由很牵强,只得板起脸,用“和善”的眼神让小姑娘把一肚子的疑问给憋了回去。

但真当和轰焦冻站在一个舞台时,爆豪又突然很后悔。因为他发现自己以现在的心境根本就没有办法做到以平常心态对待这个家伙!眼神总是不自觉地飘向那人醒目的红白头发,说话停顿的语气、紧张时不自觉蜷缩手指的小动作,甚至观察到了最后,连主持人问了什么问题爆豪都没能想得起来。

太不像话了!爆豪在心里骂着自己。

“不过没想到爆豪君这次居然会和轰君录制一期节目,看来你们的关系并不像外界传得那般不和呀!”这次的主持人是发目明,打直球是她一向的个人主持风格。

放在平时爆豪肯定会机警地把这个话题像踢皮球似的转移开,但奈何今天状态不对,愣神了好半天都没接上话来。

正当导演在台下急得直跺脚时,一直当布景板的轰焦冻却在此时把皮球接了过来。

“其实我和爆豪以前就是一起在雄英就读的,所以并不存在不和的传闻。”

标志性的清冷声线几乎是瞬时就将爆豪的思路拉了回来,他反射性抬头,就见轰焦冻单腿撑着高脚凳,即便是说着令在场所有人都惊讶的话,也依旧面无表情。

“没想到两位居然是雄英时的同学!一直都没有听说啊!”发目明对于这个猛料立马来了精神,抓着话筒凑到轰焦冻面前,恨不得眼前这人再多说一些。

可惜这个轰焦冻还是原先那个节目杀手轰焦冻,冷场专业户,说完这一句又立马把话题转向了自己的新专辑,发目明虽然不愿意,但也只能在导演的怒视下顺着对方的话题继续接了下去。

节目一录完爆豪就立刻追上了走在前面的轰焦冻。可当这人停下脚步一脸疑惑地看向他时,原本准备好的说辞又尽数卡在了喉咙里。

他有很多话想说。比如今天为什么帮我解围,因为你帮我解围了我要向你道谢……但这些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他最想问你是不是真的像那个主页说的那样,其实并不讨厌我?

可爆豪胜己也还是那个毛孔里都塞满自尊的爆豪胜己,所以这最后一句话是绝对说不出口的。

轰焦冻见他半天不说话,也只是歪了下脑袋,足够高冷地开口道:“有事?”

“啊?!”面对这熟悉的冷淡态度,爆豪下意识地就想发火,但成年人的意志力让他忍住了即将出口的脏话,鞋尖在地上蹭了几下,这才有些别扭地改口,“就是跟你道个谢,刚才在台上是我走神了。”

“这样。”轰焦冻微微颔首表示理解,“那没什么,谁都有走神的时候。”随后看到不远处赶来的八百万,也没说再见就这么旁若无人地走掉了。

“……” 爆豪几乎是瞪大了眼看着就这么走掉的轰焦冻,手工制作的皮鞋在地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卧槽这家伙那么嚣张的样子是做给谁看啊!果然还是那么讨厌啊!

因为并不知晓轰焦冻走掉的原因其实是“因为跟喜欢的人近距离说话太过紧张快要窒息所以落荒而逃”的爆豪在一通谩骂之后,愤愤地向自家经纪人走去。

 




果不其然,这档节目过后,关于“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原来是雄英时期的同学”这条新闻立刻占据了各大媒体的首页。看着收视率蹭蹭上窜,眼看商机要来的导演立马给爆豪打了个电话问有没有意向来录制第二期。可惜我们的爆豪同学正处于火山爆发的边缘,一通臭骂之后就挂断了电话。一般明星都是讲究做人圆滑说话滴水不漏,偏偏爆豪胜己是个坚持自我还有实力不会被封杀的家伙,自知撞上枪口的导演也只能被莫名其妙骂了一顿,还有苦说不出。

不知是不是物极必反的缘故,一听说原本老死不相往来的两人被曝其实是同班同学,CP粉们顿时脑补了数万字的长篇小说,那原本清冷到快倒闭的爆轰主页也霎时间就涨粉无数。而本来就蹲在爆轰坑底的姑娘们纷纷喜极而泣,表示“只要你愿意等,你站的CP总会发糖”。

对此,爆豪胜己只想翻白眼。

就在他怒气冲冲把小号上的轰焦冻和爆轰主页给取关了之后,原本可以远离这个讨厌的家伙清净几天,没想到又出现了不得不和轰焦冻接触的场合。

“雄英校庆?!”

面对自家幼驯染大到能将房顶掀翻的音量,绿谷出久只能无奈地捂住半边耳朵,小声地给电话那头的人顺毛,“所以小胜你不要那么激动啊,只是来露个面城撑场子而已,而且大家都这么久不见了,刚好来聚一聚嘛。”

“所以这跟你一个转系的有什么关系?!”

“嘛嘛别这么说……”绿谷尴尬地拿食指搔刮下面颊,“反正小胜记得一定要来呀!到时候在雄英等你!我这边还有几场戏没拍完先挂啦!”

爆豪一脸恼怒地对着响着忙音的手机,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对绿谷那家伙暴力少了,居然都敢挂他电话了。

但话虽如此,真到了校庆当天,爆豪还是一脸不耐烦地被堆满笑容的绿谷迎到了聚会现场。

雄英也不愧是当代的明星工厂,除了老一代的票房象征的欧尔麦特、摇滚天王麦克和著名导演相泽消太外,绿谷出久一群人所代表的新一代也是备受瞩目。除了最为出众的绿谷、爆豪和轰三人,上鸣与耳郎的电音组合也是公信榜常客,加上经常与爆豪合作的B-BOX歌手切岛,可以说是完全的后浪追上了前浪。

爆豪一眼就看到轰焦冻,不得不说这家伙的头发实在醒目得招人,所以他不停地在心里告诉自己是这家伙脑袋太惹眼而并非自己眼神太尖。为了掩盖这种尴尬,爆豪端着香槟几步就溜到了切岛的身边,就在他揽着对方肩膀有说有笑时,黏在轰焦冻身上的余光仍旧没能收得回来。

他看到那家伙端着酒像八百万走去时眉头不自觉地皱了下。两人都是精心打扮过的,一个是熨烫合身的手工西服,一个是珠光宝气的晚礼长裙,加上都是过人的相貌,放在一起实在是般配。爆豪在心里告诉自己这和他没什么关系,但往嘴里灌酒的动作却根本停不下来。

于是这样的结果就是,他很不幸地喝醉了。

那之后的事情其实他已经记不大清了,只是在后来旁人的叙述中才知晓了那么一些。因为对于他自己而言,记忆是中断在一片疼痛之中。

因为酒意而迷糊的视线中只剩下铺天盖地的血色、痛彻心扉的疼意……以及,耳畔边熟悉的呼喊。

“爆豪——!”

不再是冰山般的清冷,反倒如火山中翻腾的岩浆,炙热且灼人。

 




04

在收到雄英校庆的邀请时,轰焦冻正在为上一次的失败而苦恼。

八百万撑着下巴瞧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景色,在耳边第N次响起轰焦冻压抑的叹息后她终于爆发了。

“算我求你了别叹气了你就算再怎么叹气时间也没有办法倒回去的!”一向以理性著称的金牌经纪人终于暴走怒吼了出来。

原本就后悔的轰焦冻被这么一吼登时就委屈了起来,虽然表面上还是那副冷淡表情,但八百万就是能从那双异色的瞳孔中瞧出对方可怜兮兮的样子。

“好了好了是我说错话了。”八百万立马举手投降,她揉着眉心,一脸语重心长地说道:“但你当时很好地替他解围了不是么?你看现在你们那什么CP的热度也很高,这不是很好么!”

“但我后来的语气很冷淡。”

“你以前的语气也很冷淡!”

轰焦冻立马又露出了那种被丢弃的小动物般的眼神。

“我错了,不是,你不冷淡,都怪你这张脸。”

“你人身攻击了,八百万。”

“……我错了,我闭嘴。”

他们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太多时间,因为很快目的地就到了。轰焦冻下车后替八百万拉开车门,在一众媒体的闪光灯前,将一位尽职尽责的绅士身份展现的淋漓尽致。尽管那些称赞的人都不知道这人心中是有多么希望八百万能变成爆豪胜己。

轰焦冻几乎在爆豪入场的第一眼就瞧见了他,还是熟悉的造型,就算放在这人潮涌动的会场中,他还是能第一时间就找出自己的太阳。轰焦冻想凑上去打个招呼,最好再为之前节目的不好语气道个歉,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可以要个推特互关什么的。这样想着,他抬脚就打算走上去。可还没等轰焦冻有动作,他就看到爆豪拿着盛满香槟的高脚杯笑容满面地就凑到了切岛的身边去。瞬间,轰焦冻的眼神仿佛能化成实质,把切岛锐儿郎给戳个对穿。

但一看现实已成这样惨淡的定局,轰焦冻只能垂丧个脑袋,捧着酒杯跟在八百万后面小口小口地抿着,一边听着八百万给他介绍各个大人物,一边用余光偷偷瞄着不远处的爆豪。

但就算再怎么不情愿,当有幸与几位大佬级人物打照面时,轰焦冻还是直起了身板,全神贯注地投入到这场社交当中来。而这样的结果就是,他再扭头,已经找不到爆豪的人了。

轰焦冻登时内心警铃大作,在跟八百万用了同样的眼神攻势后,对方终于大手一挥,放他出去找人。轰焦冻立马把酒杯放到桌子上,沿着会场周围翻找了起来。期间他遇到熟人无数,尽管面上始终保持着面无表情,但实则内心的焦急大约已经达到了巅峰。

最后他是在绿谷那找到人的,不知是不是巧合,就在他眼带欣喜的走向绿谷时,对方也如同看到救星般立马就扑了上来。

“轰君!终于有救了太好了!”

轰:“?”

“啊!因为小胜他喝醉了,就想找人先把他送回去来着。但毕竟一个大男人他的经纪人搬不动,我还在想谁能有空,没想到就看到轰君来了!”绿谷如打机关枪一般噼里啪啦叙述完,身旁站着的小姑娘还频频点头,面对轰焦冻疑惑的眼神时,还主动抬起小手表示自己就是那位瘦弱的经纪人。

机会啊!轰焦冻的内心小人几乎立刻握拳欢呼起来,虽然外在的表现上来看他只是眉毛轻轻抬了抬表示理解。

“当然没问题。”

“太好了!其实只要抬到车上就好了,剩下的就不麻烦轰君了。”

不不不请务必让我把他送到家里。轰焦冻在内心补充。

随后在绿谷和经纪人小姑娘的帮忙下,轰焦冻慢慢将瘫在沙发上不省人事的爆豪给背了起来。因为酒精而略显炙热的身躯甫一接触,轰焦冻就立马双手一抖,差点把人掉到地上。他立马稳住心神,在心里无数次默念歌词,双手一使劲,将爆豪稳稳地背了起来。

从会场到保姆车这一段路轰焦冻几乎是痛并快乐着的。一方面终于可以与喜欢的人身体接触,但另一方面,携带着酒味的粗重呼吸尽数喷在耳廓处,饶是轰焦冻怎么控制,原本白皙的侧脸还是忍不住泛起红晕来。

“啊,送到这里就好了,非常感谢轰君。”见爆豪已经躺进了车里,经纪人小姑娘连忙鞠躬道谢。可刚一抬头,才发现原本站在外面的轰焦冻也已经稳稳当当地坐到了车里。

面对一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的小姑娘,轰焦冻神色不动地坐在那,看起来像极了和爆豪胜己关系亲密的好友,“愣什么?快上车吧。”

“啊?哦!好的!”可怜我们小姑娘也早已晕头转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也上了保姆车。

坐在副驾驶的经纪人自然是不知道后座的轰焦冻此刻内心是怎样的天人交战。像是一块垂涎已久的肉类放在眼前,还是已经撒过孜然烤得香喷喷的模样。看着爆豪熟睡的面庞,那张经常充斥着怒气与不耐的脸此刻却安逸如孩童,只余下细微的鼻息后被吹起的发梢。很显然这一小缕头发让爆豪十分不快,他皱着眉头拿手随意在脸上抓了几下,但却总是抓不到重点。

轰焦冻忍不住轻轻一笑,若是旁人此时看到一定会惊叹万年冰山也有融化的一天。他就这么勾着嘴角,慢慢俯下身子,将对方面上那缕顽皮的发丝给拂了过去。手指不小心触到了皮肤,陌生的触感这才让轰焦冻如梦初醒般闪电似的收回了手。他佯装不在意地转头看着窗外,只余下红透的耳垂记录着方才的小动作。

但很快这样的温情就被车子的一个急转弯给打破。坐在前面的经纪人小姑娘连忙惊叫一声,一看就是被吓得不轻。

“我的天!怎么回事!”

“不知道是狗仔还是私生饭,后面追车在。”司机快速地打着方向盘,有些慌忙地回答道。

“这些人真的是!赶紧甩掉他们!”小姑娘时不时焦急地向后探头,轰焦冻也跟着往回看,果然几辆面包车正紧紧地跟在后面,有的窗户还敞开着,摄像机的镜头在路灯下反射着冷硬的白光。

轰焦冻眉头紧皱,就在他准备伸手把歪在一旁的爆豪给拽过来时,只听刺耳的刹车声,随后是车身与什么东西相撞造成的猛烈冲击。一时间,安全气囊弹出的声音、小姑娘尖叫的声音、以及更多更多数不清的声音萦绕在耳边。当然,还有他自己的声音。

“爆豪——!”

就在这危急关头,轰焦冻能做的便只有把爆豪死死地搂在怀里,把手掌拼命地压在对方的头顶以免他的头部受到伤害。他感觉浑身都很疼,有什么东西在从身体里流失。应该是血吧,他迷迷糊糊地想到。可除却这些他几乎不能思考,只知道一件事。他知道自己不能放手,死都不可以。

因为他是那么那么的,喜欢着这个人。

 




05

爆豪从没想过以这种方式与轰焦冻见面。

车祸的具体事项是在他苏醒过后才逐渐了解的。那时候各大媒体头条全是这些东西,打开推特也都是粉丝铺天盖地对狗仔和私生饭的谴责。当爆豪瞪大了眼盯着医院的天花板,鼻腔里充盈着消毒水的味道时,就听门被打开,随后是经纪人小姑娘震天的哭声。

“太好了爆豪君你没有事——!呜呜呜呜真的是吓死我了!”

看着伏在自己床边哭得一抽一抽的小姑娘,爆豪头一次觉得自己以前是不是对这小家伙压榨的有些太多了。

在小姑娘抽抽涕涕地叙述中,爆豪才逐渐理清了整件事情的脉络。可就算他想破了脑袋,也根本想不出轰焦冻居然会在那个时候这么拼死的保护自己。他始终都忘不了小姑娘说那些话时又后怕又庆幸的眼神。

“因为当时是爆豪君那边撞到柱子上的,所以本来应该你伤得最重。但救人的时候,谁也没想到轰君当时死死地把你护在怀里,他当时好像已经失去意识了,但也还是费了好大劲才把爆豪君给拽出来。”

“所以,那家伙现在人呢?”爆豪喑哑着嗓子,神色莫名。

“好像比爆豪君先醒,已经回家休养了。还好这次大家伤得都不是很重,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后来小姑娘又眉飞色舞地说了些什么,大抵就是舆论上对于导致那场车祸的罪魁祸首的谴责。可这些爆豪都已经听不进去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轰焦冻平日那副面若寒冰的模样,以及车祸当时自己在坠入黑暗之前那一声撕心裂肺的呼喊。

根据医生的诊断报告,他虽然伤势不重但变形的侧门压到了腿,走路会有一些不便。小姑娘苦口婆心地劝他好好卧床休息,但人一走出门,爆豪就立马拨通了绿谷的电话,要到了轰焦冻的地址。

就这样戴着墨镜、口罩和棒球帽,走路还一瘸一拐的爆豪胜己就出现在了轰焦冻的公寓楼下。上电梯时还神色如常,可真当人站在防盗门外时,按着门铃的手却悬在了半空中。

说起来这到底在做什么?道谢么?那为什么心情却并没有那种普通道谢的感觉呢。说到底轰焦冻为什么要这样做,听人的叙述来说那明明就在生死关头,这家伙居然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自救而是去救他?

爆豪烦躁地把口罩扯了下来,脑子里乱哄哄地一片。他突然没来由地想起爆轰主页那条莫名其妙的回复。简短的几个字,此刻却犹如镌刻在心。

当轰焦冻开门时,爆豪还有些不知所措。他觉得自己现在一定逊爆了,穿着一身防狗仔道具,脸上的OK绷还没有撕下来,走路还一瘸一拐得宛如残疾。他就这么站在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幸亏棒球帽能遮掩住他此时尴尬的眉眼,可即便如此他也能感受到前方轰焦冻目光灼灼的视线。

“不进来么?”僵持了良久,轰焦冻率先开口。说完他便转身走进了屋子,也没管站在门口的爆豪,仿佛像是刻意缓解这股迷之氛围一般。

“……打扰了。”爆豪在内心长舒一口气,脱了鞋子瘸着腿走了进来。

还在雄英的时候他就听说轰焦冻的家室,据说父亲是有名的财阀老总,而母亲则是享誉盛名的钢琴家。他以为对方会住在什么更豪华的别墅里,但现在看来,倒像只是个高档点的单身公寓。

“你一个人住?”爆豪径直跟着轰焦冻往里走,一边下意识地打量着周围,一边漫不经心地开口道。

“嗯。”轰焦冻先是跑进厨房,随后又端着一个茶壶和两个小杯子出来。宽大的居家常服让他看起来没有平时那般冷峻,搭配上爆豪此时内心诡异的猜测,愈加让他觉得轰焦冻这个人的内里其实并非呈现在大众面前的那样。

因为腿脚不便,爆豪从一开始就被轰焦冻要求坐在了沙发上,随后自己趿拉着拖鞋跑前跑后,明明看起来很忙活,但爆豪总觉得这人其实乐在其中。

他真是越来越不正常了。爆豪扶着额角,这么想到。

“要吃什么茶点么?”蹲在桌前把冒着热气的茶倒进杯中推到爆豪面前,随后轰焦冻就着这样的蹲姿仰着头问道。从这个角度能看到这人裸露在常服外头精致的锁骨,修长的脖颈,以及白皙的面庞。尽管左半边的伤疤很是突兀,但仍是无法掩盖那双异色瞳孔里星星点点的亮光。

不敢说自己居然被这样的轰焦冻给可爱到了,爆豪连忙摇了摇头,拿起桌上的茶就往嘴里送试图掩盖自己的心绪。奈何天总是不遂人意,在轰焦冻惊诧的叫声中,爆豪毫不意外地被烫得哀嚎了一声。

“喝点凉水。”轰焦冻立马从厨房端来凉水,倒了一杯递过去。

“嘶——谢谢了。”爆豪接过来的时候不小心和轰焦冻碰了手指,他本人被烫得毫无自知,仰头就把水给喝干,自然也就注意不到轰焦冻僵着指头微微泛红的面颊。

好不容易等舌头好受了些,气氛又回到了原点。爆豪拿着杯子盯着茶几上的花纹出神,脑袋里准备好的台词早已滚瓜烂熟,但到了嘴边却一个字都蹦不出来。那头轰焦冻也不好受,和喜欢的人独处一室让他紧张得坐立难安,偏偏面上还得摆着冷酷的样子,实则发红的耳廓早就把他给出卖了。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这一切。

“喵~”

“啊,忘了猫还在里面了。”轰焦冻起身把卧室门打开,于是在爆豪瞳孔逐渐微缩的表情中,抱出了一只浑身炸着毛的金色猫咪。

爆豪几乎是两眼都快要瞪了出来,他死死地盯着窝在轰焦冻怀里的那只猫,恨不得把对方身上的每一处都给看个仔细,直看得这只猫都有所察觉,冲着爆豪的方向咧着嘴叫唤了一嗓子。

就算再怎么不想承认,但这的的确确就是爆轰主页的头像的那只猫,连头顶的两根像兔子似的呆毛都一模一样!

“你这猫……挺可爱的。”本来想说挺像我的,但用脚趾头想都很奇怪,溜到嘴边又立马转了个方向。

“谢谢。”轰焦冻拿手抚了抚猫的脑袋,眼中的神情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仿佛被这样的眼神注视了的爆豪浑身一颤,他抓了抓头发,又抛出第二个问题。

“你这猫,有名字么?”

“……”原本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轰焦冻却像立马卡了壳似的停下了动作。随后在爆豪以为他不会回答了的时候,原本垂着脑袋的轰焦冻突然开了口。

“胜己。”

“啊?”爆豪乍一听到自己的名字还有些不明所以。但结果接下来轰焦冻的话让他仿佛被雷劈了一般,坐在那彻底不动了。

他听见轰焦冻的声音,明明还是同往常一样如山泉般冷冽,此刻却像是投了香气逼人的花瓣,让这条溪水都柔和下来。那声音里裹挟着不易察觉的羞怯与害怕,然而咬字笃定,细微却异常清晰。

“它叫胜己。”

 




06

爆豪离开过后,轰焦冻摸摸自己的脸,居然还有些发烫。在说出猫的名字时,他差点以为自己在告白。整个人都恨不得把脸埋进猫的毛发里,不敢去和爆豪对视。

虽然后来他们都没再提这件事,但轰焦冻觉得爆豪肯定是明白了些什么。以至于整个过程轰焦冻都是如同脚踩在云彩上混混沌沌的。直到对话最后爆豪邀请他当巡演的特邀嘉宾时,轰焦冻这才找回了不知道飞到哪个国度的思维,抱紧了怀里的猫,拼命地点着脑袋,生怕爆豪下一秒反悔似的。

“对了,我们要不要互相关注一下推特啊。”

把爆豪送到家门口时,对方突然拿出手机,这么询问到。

荣幸至极啊!轰焦冻内心的小人一蹦三尺高,虽然外表看来他只是僵着脸,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直到爆豪离去许久,轰焦冻都抱着猫站在门口,半天没回过神来。他有些后知后觉地低下头,与怀里的“胜己”猫对视,小家伙和爆豪如出一辙的红玉似的眼瞳眨巴了几下,随后仰着脑袋,发出了一声甜腻的叫声。

“喵~”

像是在恭喜一般。

随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轰焦冻几乎是扳着手指数着距离巡演的日子。期间爆豪还几次转发了他的新专辑宣传推特,惹得轰焦冻整天抱着手机,在八百万异样的眼神中,板着一张脸给爆轰主页添砖加瓦。

直到巡演的日子终于临近,轰焦冻都仍有些云里雾里。

准备出发之前他先去了附近的公园坐了一会。因为住的是明星常选的高档小区,所以公园也鲜少有外人来。轰焦冻裹着棉袄坐在长椅上,周围的枯枝残叶被寒风吹得簌簌落落,头顶逶迤的薄云紧贴着仿佛冻僵的天壁。他呼出一口气,热的二氧化碳与冷空气一接触,尽数化为了白雾将他包裹其中。

轰焦冻坐了好一会,脑袋放空,心思却百转千回。这么多天以来的相处在脑海里如走马灯一般闪过,一会是爆豪肆意的笑容,一会又是手机里单曲循环的属于这个人的歌。哪怕这一切都是梦,轰焦冻想。那他也一定会选择在那场车祸中继续奋不顾身地去保护爆豪。

这么想着,心里又轻快了许多。他站起身子,双手抬高,伸了个懒腰。把脑袋又重新缩回暖和的棉袄里,慢慢地向家的方向挪去。

 




与爆豪胜己的那场巡演于轰焦冻而言,是无论怎样都无法抹去的记忆。

他记得自己当时很是紧张,扶着耳麦的手都在抖。他想他经历过那么多大大小小的演出会,但从未有过哪一次,是比现在还要紧张得了。因为是特邀嘉宾,所以在差不多快要到出场时间时,轰焦冻就已经穿好演出服,站在了升降机上。外头是观众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夹杂着重金属摇滚乐的轰鸣,以及这其中爆豪胜己高亢的歌喉。

那时候的轰焦冻是真的觉得无论这之后的路是怎样,结果如何,但至少现在,他都已经心满意足了。他发自内心这么觉得的。

所以当爆豪在观众的尖叫声中高喊出他的名字时,轰焦冻觉得自己此刻的内心也正如同这缓缓升起的升降机,慢慢地,落到了爆豪胜己的面前。

演唱的曲目雄英的校歌“Plus Ultra”。伴随着吉他手眼花缭乱的炫技之后,轰焦冻这才在一片花花绿绿的镁光灯中找到了那个人。他站在这一头,穿着镶嵌金属亮片的雪白夹克,爆豪胜己站在那一头,穿着与之相对应的黑色夹克,金属嵌片随着胸腔的起伏还闪着耀眼的光泽。轰焦冻没有动,爆豪胜己也就这样看着他。穿过万人的视线,静静地看着他。随后是架子鼓敲在鼓面上的第一下节拍,键盘手随即加入,电子颤音响彻整个会场。紧接着,轰焦冻就看见爆豪咧开了嘴角,红玉般的眸子熠熠生辉。

那是他的太阳,轰焦冻想,那是他最喜欢的人。

于是他就这样,踩着万千光华,向着那个人走了过去。

 




咦,你问结局?

那其实就是爆豪胜己在结束巡演之后拽着轰焦冻跑到后台,两个人在黑暗中气喘吁吁,但却眼神却明亮摄人。外头是粉丝狂热的呼喊以及工作人员维护治安的声音,可就在这样的嘈杂之中,爆豪把脑袋探到轰焦冻的耳边,缓缓地说了一句话。霎时间,周围的一切声响都如潮水般褪去,只留下爆豪胜己压抑着笑意的声音。

“喂,你有没有听说过爆轰主页?”

 







彩蛋:

在很久之后,爆轰这对CP早已红遍大江南北,爆轰主页的粉丝也突破百万大关时,轰焦冻突然把头转向身旁一脸餍足的人,有些奇怪地问道:“你当初是怎么知道那个主页是我建的?”

爆豪一把把心上人再度搂在怀里,砸了砸嘴漫不经心地回道:“能用那只蠢猫拿爪子探鸳鸯锅当头像的也就只有你了。”

“胜己”猫:喵喵喵?



-FIN


又摸出了一条爆轰鱼。这是个单纯的傻白甜向,我不追星所以娱乐圈部分大家看个乐子就好。如果这篇文能让你感受到爆轰的万分之一好我就很满足了!他们有那么——好!当然如果OOC的话真的非常抱歉我会继续努力的qwq


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28)
热度(136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