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文评】致《失落沙洲》

qwq天哪!爱你宝贝!抱住猛亲———!

忍冬寒阳:

粗体黑字原文








我是一位踽踽独行的旅者,我彳亍于漫天黄沙之中,最后,眼前所触及的,是一片绿州。


——致《失落沙洲》


 


见到标题的第一眼,就是满脑子的,徐佳莹的歌声。


沙哑的女声在耳畔响了起来。


我是在深夜读完这篇同人的,文字里孕育的悲伤被深深烙印在心里。


可能也许是深夜吧,寂静幽深,更带给人一种别样的滋味。


那么,希望读到这篇文评的你,能沉浸于这片沙洲之中。


 


 


 


在见面之前,我就多次听说过他的传闻。凹凸大赛获胜者、最后的骑士、星际通缉犯们的噩梦,名号多种多样,丰功伟绩数不胜数。


 


仅仅是开头,就明明白白的告诉读者们,这篇文章,绝不是欢快的。那么,被数不胜数的荣耀被冠宇安迷修的头顶。而这样的他,要见面的是谁?


 


所以这样一位人物,无论身心,都理当是强大到坚不可摧的。但看着手上传来的病历报告,照片上的青年笑得如沐春风,很难想象,这会是一名需要接受心理疏导的病人。


 


是一位心理医生。


医生是带着大多数,普通人的惯性思维来思考的,一位如此坚韧强劲的人物,竟然也会需要进行心理辅导。


于是我带着怀疑的心情,继续看了下去。


 


之后是一段环境描写和铺垫,紧接着是安迷修的出场。


 


我抬头望向墙上的钟表,就在指针挪动的下一秒,大门就被礼貌地敲了三下。


 


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一个体现安迷修骑士道的细节描写。作为坚守多年骑士道的人,自然也不会是预约迟到的人。


 


他看上去真的很年轻,面容俊秀,尚带着少年人的稚气。可若是细细一瞧,又会觉得那的确是位饱经风霜的成年人。锋芒敛尽,棱角不再,薄荷色的眼眸如同磨砂过的宝石,光泽水润,一眼望去令人沉静且安心。嘴角挂着的一抹浅笑非但不觉轻浮,反倒更显气质上的稳妥,白衬衫的衣摆顺着开门时倒灌而入的寒风飘起,上面却没有分毫雨水拍打过的痕迹,从头到脚,都洁净如纸。


 


关于安迷修的描写,这里阿凉对于一位获得大赛冠军,经历残酷的人描写的详细而又饱满。安迷修的气质在不断的沉淀积聚,最终融汇,带给的便是读者所见的描写。


在我的印象里,安迷修是,强大的,坚韧的,他是热血少年漫画里的主角一般,可是,他也还只是一个刚刚成年,即使心智早熟,但也还是会犯错的人。


可这里的描写,字字句句都告诉我,他成长了。


他是个大人了。


很残忍的事实。


然后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描写,一段关于笑容的,饱含着心酸的描写。


 


安迷修先生微笑着说道。他是个很喜欢笑的人,嘴角轻抿,脸颊陷进去一点弧度,像是做足了下一秒就能挤出笑容的准备。很多人都会笑,或是大笑、或是苦笑,但安迷修先生却同我差不多,将笑容当做一种必需的伪装,流于言表,带有几分公事公办的味道。


 


伪装,流于言表,公事公办。


安迷修的笑容,明明应该是,干净清爽的,在非调侃场合下,那是强者自信的表现,也是他内心温柔的外露。


而几个形容词,把我砸晕了,铺天盖地的困惑,心疼席卷全身。


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使得那样一位少年成就如今的模样。


疑团就像滚雪球,越滚越大,于是我顺着阿凉的文字,继续读了下去。


 


然后是一段杂谈,引出了下文的回忆。


可直到现在,雷狮也还没出场,而安迷修带给我的残酷的现实感已经快耗尽了我的悲伤。


终于,回忆开始。


困住安迷修的沙漠在此刻彻底暴露出它的冰冷残酷。


 


最后的决赛是一片虚拟沙漠,命中注定的相遇是避免不了的。


 


于是当安迷修带着疲惫,饥饿遇见了同样状况的,雷狮。


 


两人都深知结局,可当安迷修意识昏沉,渐入黑暗时,雷狮吻上了他,带着血液。


 


天地良心,喂血梗太戳我的心了。


 


或许是出于爱,亦或许是出于对难得的对手的拯救,无论如何,再这样恶劣的环境下,雷狮既然想让安活下去,那么他就一定会有自己的方法做到。


 


于是那血将徘徊在死亡边缘的安迷修拉了回来。


 


于是乎,安迷修醒了过来,两人开始了他们的决战。


 


在我的回忆里,两人都是及其骄傲的人,那骄傲源自他们的自信,自信来源于实力,实力来源于他们的刻苦努力,所以他们两人的对决是很精彩的,每一场都会是如此。


 


可是,前文就可以看出了,喂血,疲惫等等因素都在暗示,雷狮会输。


 


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他一定知道,这样做的后果是自己的死亡,可他还是做了。


 


因为他不想安迷修死亡。


 


我想这是爱。


 


于是回忆结束,带着雷狮的死亡一并掩埋在那片沙漠里。


 


回忆结束,医生做出猜测,安迷修否认了医生的话,他不愿意承认,也不想承认,他慌了,可他也明白了。


 


于是他离开的十分狼狈。


 


安迷修就这样回到了自己的小屋,他开始思考,于是我们知道了他与雷狮的互生情愫却不得善果,知道了他同雷狮也有过一段轻松的日子。


 


知道了他的那片绿洲里有什么。


 


他回到了沙漠,沙漠一样朝着他露出了凶恶,可这次他却感到孤寂,他在回忆里再次与雷狮相见。


 


可终究得醒过来,他身上还有那么多担子,但他明显又一次脱变了。


 


于是他向着创世神许愿。


 


给他点缀片绿洲吧


 


 


 


 


 


 


很糟糕的我流文评,写着写着就变成这样了,最喜欢阿凉的沙洲了!!!


希望你们也能喜欢,就这样。


希望阿凉宝贝儿不要嫌弃,我尽力了qwq  @Mercury. 



评论
热度(30)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