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雷安】一见不钟情 34

竹马paro

单箭头变双箭头




前情提要:33






34

在一片诡谲静默中,雷狮不由地在心里啐骂着始作俑者帕洛斯。这小子晚上在听说他脱单后,挤眉弄眼地非要把某个东西装他口袋里,当时喝得有点晕雷狮也没想那么多,谁知道居然是如此难以描述的物品,而且还是在这样尴尬的场景下掉出来。天杀的,好好的温情氛围都给整没了。

趁着安迷修还没发作之前,雷狮眼疾手快地把地板上包装紧实的小方块揣回兜里,随之连忙后退三步,直到退到自觉安迷修一脚应该也踹不到的位置才停下来。他拿手指蹭蹭鼻尖,龇着牙讪讪一笑。

反观安迷修则要淡定的很多。他慢悠悠地从地上坐直了身子,两只手向后撑着地板,就这么歪着脑袋拿眼皮子瞅着雷狮。嘴里先是没好气地发出一声冷笑,之后又故意拖长了音调来说话:“你跑那么远做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还能揍你不成?”

这话一听就知道是没生气的,但毕竟自知理亏,雷狮还是嘿嘿笑了两声,赶紧跟上一句“哪儿能啊,谁不知道安迷修大人最和蔼可亲了。”语气就跟从蜂蜜里浸润过似的,是狗腿子的甜腻味。

“不过你好像挺心急的?”

“不急不急——”

“有点激动?”

“不敢动不敢动——”

瞧他那忙不迭认错的怂样,安迷修忍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整个人向后一仰又再度倒回到地板上。那头雷狮一见,也立马非常不要脸地凑过来,仿佛刚才的尴尬不是他弄出来似的。

“说起来这都快十点了,你还不回去啊?”安迷修偏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

“哇,我今天都那么悲伤了你还要赶我走,太没人性了吧?”雷狮撇撇嘴,长臂一捞,勾住安迷修的脖子,又把两人的脑袋缩回到之前的零距离。鼻头蹭着鼻头,眼睛对着眼睛,连手指头也要跟拉钩似的打着结,活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小毛孩。

虽然这家伙的确之前没谈过恋爱。但现在未免也太黏糊了一点,安迷修在心里长叹一口气。明明都一百多斤的人了,谈个恋爱反倒年龄还倒退回去了。

他头疼地拿另一只空余的手揉揉眉心,努力想忽视身旁这个热源不断在耳边的吹气,但最后却发现自己都快被吹得有反应了,这才恼怒地扭头,拿手掌抵着雷狮的俊脸把人往边上推。

“你可拉倒吧你还伤心,我看你嘴都快咧到后脑勺去了。而且你还是从窗户翻进来的,让我明早给我妈怎么解释!”

“解释个啥啊,咱们可是正儿八经的社会主义兄弟情,阿姨肯定会理解的啊——喂喂喂,别推我的脸了,这张脸多少人为之疯狂呢。”

“我呸——!”

两个人在地板上推推搡搡地扭来扭去,最终安迷修还是力气不敌雷狮,又被桎梏在对方怀里上下吃了一遍豆腐,这才气喘吁吁地逃开了。他无奈地看着已经厚脸皮到开始翻自己衣柜找换洗内裤的某个混蛋,揉了揉被亲肿的嘴唇,只能庆幸今晚爸妈睡得早。

“喂,安迷修,你这内裤太小了吧?”

“……给老子滚啊!”

安迷修的房间离厕所近,两个人鬼鬼祟祟地踮脚溜进卫生间,也没造成太大的声响。原先大学的那个出租屋里倒也是共用的卫生间,但头一回两个人一起挤在这个逼仄空间里,肩膀碰着肩膀,胳膊打着胳膊的,安迷修竟然还觉得挺有意思。当然,如果雷狮没有刷牙刷着刷着就整个人跟只无尾熊一样钓在他身上就更好了。

等到好不容易调情一般的洗漱弄完,安迷修也已经筋疲力尽,往床上一瘫就再也不想起来那种。他给雷狮拿了新的枕头,由于开着空调,本来还准备再抱一床空调被出来,但某个臭不要脸的人非说要跟他挤一个被窝,也当真是不怕挤出火花来。

安迷修躺在床里侧,刚把手机掏出来按亮,就被一只长手立马拿了过去。

“喂!”他不满地叫了一声,只感觉身边的床垫一个陷落,一具火热的身体凑到了自己身边。一扭头,就对上雷狮单手拎着手机似笑非笑的面容。

登时比起手机被拿走的恼怒,安迷修反倒先不争气地红了脸。先前的嘴硬逞强通通都如瓦片般凋落,只余下一颗炙热的心,赧然地跳动着。幸好雷狮还知道穿个睡衣,虽然那也是安迷修的,码子有点小,扣子只扣到倒数第二个,剩余肌肤则是大片的裸露着,但也总比直接什么都不穿的好。可本来是这么想的,但当雷狮不由分说地钻进被窝里时,隔着衣料间的腿部、胳膊、身体的触碰,反倒比穿着衣服时还要令人敏感。那一点火苗在脑海里愈烧愈旺,仿佛都快把这薄薄的被褥给焚毁。

“安迷修同学,如果你再这么眼神炙热地盯着我看,我可要把圣诞老人送的礼物拿出来了哟。”雷狮滑进被窝里,凑到安迷修的耳边,小声地说道。

“……那你把手机还我,我不看你我看手机。”

“那不行,都有男朋友在身边了,怎么还能去看手机呢。”雷狮毫不留情地把那部可怜的手机扔到床头柜上,手脚并用像个八爪鱼似的把自己绑在安迷修身上。

不给看你又不能看手机,那我看个屁啊!安迷修在心里呐喊,深深感受到了某个家伙的不讲道理。

“你要热死我啊,快松开!”

“哪里热啊,冷得很,快来让老公暖和暖和。”

“……你这流氓一般的口气是怎么回事?!”

等到嘻嘻哈哈的斗嘴结束,月亮也差不多已经升至最高点,窗外虫鸣悉索,一声接着一声,如浪潮般起伏不歇。寂静中,安迷修又觉得世界像是按下了暂停键。他睁大着眼看着头顶天花板,身边是雷狮吹拂在耳畔的呼吸,被子下是两个人悄悄勾在一起的小拇指。

就在他以为今晚就要在这股静谧中度过时,本以为睡着的人又突然开了口。

“我今天从头到尾都没跟我爸说过话。”因为离得近,雷狮说话时总会带起一股小小的气流吹着安迷修耳边的碎发。他像是在回忆,声音空渺而不真切,感情匮乏,仅仅是在陈述一股事实。“别人都问我是不是恨他,其实我也说不清楚。只不过我有时候真的很怀念小时候,我妈嚷嚷着要打我,他就会在一旁护小鸡仔似的把我护身后。当然啊,我现在不需要被护着了,只不过……”

话说到这里,又倏然噤了声。安迷修偏头,就见雷狮正一眨不眨地盯着虚空中的某一点。他不知道这番话的具体用意,也不清楚雷狮半遮半掩的感性。但安迷修却知道此时自己无需说些漂亮的安慰话、冗长的大道理,他所要做的只有……

“喂。虽然圣诞老人的礼物暂时是不能让你用了,不过今晚可以限定性的让你抱一抱,是被窝里的限量款哦。”

雷狮转头,就见安迷修正眨巴着一双亮晶晶的眼,手臂如同翅膀展开似的打开着。窗外有泼洒的月光,平白给眼前人刷上一层温柔的釉质。这个人笑得有些傻气,雷狮却没有在这时候说半分揶揄的话来。

他只是奋力地扑进了安迷修的怀里,把脑袋深深埋在对方的颈窝中。

这样的悲伤,也是限时限量款。

 




明明前一晚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拥抱姿势,天晓得隔天早上某个人是如何又变成八爪鱼的。总之安迷修起床时是腰酸背痛扶着墙下地的,明明啥事都没做,他却觉得比啥事都做了还累。相比起他的唉声叹气,那头雷狮跟充满电的玩具似的,精神百倍地蹦下床,扶着自己同样精神百倍的雷小狮就冲厕所里去了。解决完生理问题后一出门,还跟刚好起床的安妈妈撞了个正着。

面对不请自来的客人,安妈妈没有半分不悦,反而拽着雷狮的手就嘘寒问暖起来,两个人有说有笑地从厕所走到厨房,反倒是吓得正坐在客厅看报纸的安爸爸差点把嘴里的茶喷出来。

一顿热乎乎的早饭过后,雷狮便挥挥手准备告辞,临走前安迷修把他送到玄关口,看着这人蹲在地上系鞋带。

“阿姨肯定知道我家的事了吧。”雷狮穿好鞋子,站起身,歪着脑袋看了眼正在厨房洗碗哼歌的安妈妈,语气笃定道。

“嗯……你看出来了?”安迷修抓抓头发,生怕雷狮以为这是一种怜悯。

但雷狮并没有表现出任何负面情绪,他只是笑着耸耸肩,目光悠远而清冽,“因为她让我觉得,我好像真的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了。”说罢转身,晃着身子拉开了大门。

总有这么一天啊。安迷修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想着。总有一天,会真的给他一个家,一家子齐全那种。

乱七八糟的事终于告一段落后,安迷修陡然发现假期似乎也已经过了大半。除了和雷狮的感情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外,该看的书该做的题目还是和暑假带回来之前没什么两样。于是很快雷狮就发现安迷修开始处于一种长期失联的状态,跑到对门逮人才发现原来自家男朋友正畅游在学习的海洋里。

这之后的日子逐渐开始回归了正轨。

雷妈妈在处理完离婚的事之后准备飞去国外修养一段时间,她本来想带着两个儿子,可偏偏没一个想去的,最后她只能独自一人拖着行李箱上了飞机。卡米尔在这个高考结束的暑假突然爱上了编程,正好他也收到了大学通知书,是和雷狮跟安迷修一样的A大,并且是计算机系,于是乎剩下的时间里基本就维持在一个整日坐在电脑前的死宅状态。凯莉则是近期疯狂迷恋cosplay,但她不好意思打扰格瑞和金的二人世界,便拖着紫堂这个三流摄影师到处逛展子拍外景。余下的安迷修在备战保研,雷狮则浑浑噩噩除了骚扰男朋友似乎也找不到什么事做。

他往安迷修家跑得勤,安妈妈也从来都是热烈欢迎。尽管起初雷狮对这样异于平常的热情有些不自在,但久而久之,那些别扭的小心眼儿也都随着一股股温情被冲淡殆尽。为何不去享受呢?他自问道。

安迷修虽然忙,但也知道要陪陪这位蹲在角落打手游的“孤寡”雷狮。两个人经常结伴出门,做任何情侣都会做的事情。坐在电影院最角落里看电影,趁着月黑风高时候溜进公园手拉手散步,在一众异性恋中毫无芥蒂地等待着摩天轮的排队,坐在街头小巷的大排档里分着同一碗牛肉面——当然,很快他们又叫了一碗。

八月中旬时候雷狮还拉着安迷修去新开的水上乐园玩。两个人各自只一条大裤衩,从最高处的滑梯顺流而下,在尖叫声和大笑声中溅起一池子的水花。水上乐园里小孩虽然多,但他们都不怎么去刺激项目,于是乎雷狮就拉着百般不情愿的安迷修玩遍了各种挑战心脏的活动,一溜串下来,安迷修几乎是撑着雷狮的胳膊下来的。

“草……下次再陪你来,我就是狗!唔——”安迷修愤愤地坐在路边喘气,一听到雷狮的脚步声靠近,嘴边的话刚骂出去,剩余的就被一股子甜蜜堵了回去。低头一看,才发现雷狮手上拿的是海盐冰激凌甜筒。

“辛苦了辛苦了,来!犒劳一下!”面对笑得一脸明媚的雷狮,安迷修不屑地冷哼一声,但还是把甜筒接过去,慢吞吞地舔了一口。

因为外套和背包什么的都放在储存柜,所以此时两个人身上依旧是除了大裤衩和人字拖外什么都没。燠热的阳光将大地曝晒,连带着大地之上的人们也被镀上金灿灿一圈。安迷修身上还残留着适才活动留下的水渍,棕色的发色被水浸润过后显得愈加柔软,一缕一缕地服帖在面颊两侧。一滴水珠顺着他额角的碎发滴落,滚落到鼻尖、到嘴唇,最后沿着握住甜筒的手指缝隙跌进了水泥地里。他整个人都看上去湿漉漉的,像一头刚从水池里玩耍上岸的小鹿,连眼眸中都带着股水汽,让碧翠的虹膜更显青嫩。

雷狮趁着周围人稀少,凑到正舔着冰激凌的安迷修耳边,悄声说一句,“我发现你屁股形状还挺好看的。”言罢,又故意拿右手在两人背后碰了碰安迷修被潮湿泳裤包裹的臀部。

“……你性骚扰谁呢?!”

顶着一头融化的海盐冰激凌,雷狮在周围人诡异的目光中,乐呵呵地跑去卫生间洗脑袋。

等到从水上乐园回来,距离返校的日子也所剩无几了。此时夏天到了最慵懒的时候,往往中午还头顶烈阳,晚上却不自觉有了几阵充满凉意的小风。空调开启的次数也逐渐减少,夜晚只需要大敞着窗户就能在微凉的空气中有个好梦。

因为想着卡米尔要上大学,雷妈妈的休假及时结束,跑回家准备给小儿子收拾上学的行李。难得的孝心发作,雷狮在家乖顺了几天,虽然两个人还是经常吵架,但也算是陪了母亲一会。

他得空的时候又摸到安迷修家,跟安妈妈打过招呼后,便踩着凉拖蹬蹬蹬地奔进安迷修的房间。打开门,果然人正在看书。

“每次看你这么认真,我都有点负罪感了。”雷狮嘴上这么说,手上依旧打开了吃鸡手游。

“那你就也给自己找点事做呗,别一天到晚跟个大闲人似的。”安迷修翻过一页纸,语气凉凉道。

“不知道做啥。”

“……我说你啊,你就没想过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吗?”安迷修无奈地看着正埋头打游戏打得认真的人,“马上都要毕业了,总得有些想法吧。”

“你这语气,挺像我妈的。”一梭子子弹解决掉伏击的敌人,雷狮一边操纵着手机里的小人,一边把翘着的二郎腿放平。

“可惜不管是谁,你都当耳边风。”

“那要怎么办,跟你一样争取保研?还是赶紧准备考研?还是想着去实习?一想这些就觉得无趣死了。”

“那打游戏有趣,我也没见你当上职业选手啊。拜托,就算你不缺钱,难道你要让阿姨养你一辈子?”

“……我没这么想好吧!”雷狮烦躁地把手机一撂,也懒得管游戏里的角色有没有被打死,紧蹙着眉头,坐在床上仰头看着安迷修。

若是平常他有些不乐意了,安迷修都会软下语气来安抚。可今天却不是这样,这人强硬地梗着脖子,语气是难得的正经:“那你是怎么想的?我是在很认真地问你,雷狮,你对我们的未来是怎么想的?”





TBC.

我来啦我来啦。最近在准备科目一考试,有点忙,抱歉……


目录:


评论(24)
热度(163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