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质问箱回复 ②

质问箱→





1.请问可以写A扮演O吗?感觉很有趣。就是真A装得比O还柔软,一天没事就去参加O权游行。10次请假8次fq,就是真的查房也不慌,喷满屋香水隔着门就开始嗯嗯啊啊。直到终于被O看上……


啊……我很疑惑这个到底是雷是A装O还是安啊……我想象不出来雷总装得比O还柔软的样子噗!可是如果是安A装O,那这是啥……OA吗?!妈耶,我有点雷OA,不好意思呜。



2.老师有没有开新坑的打算呢!


当然有呀!很早之前就说过,想写吃鸡pa的雷安。不过最近应该不会写,怎么说呢……有点倦怠期吧,一个长篇完结之后就会有一种很累很想休息感觉啊我真是写够了的感觉(捂脸)。而且大纲也没有打好,各种事情都比较忙,没什么时间去想。因为一旦开了我也不想随便就坑掉,所以……暂时是没有的,打算写写短篇恢复一下。



3.凉老师是怎么写出这么有感情的文的呜呜呜!文章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感情真是太让人悸动惹!!夸爆(*꒦ິ⌓꒦ີ)!!平时有什么写文上的小癖好吗?就是特别喜欢写什么场景啊、运用的手法之类的?(冒昧惹如果不想回答也没有关系的!)


呜哇,首先谢谢你的夸奖!你问我怎么写的……这个,因为我感觉我的文字真的很普通噗!可能我找到了适合我自己的写法和文风吧?我比较擅长抒情这一类的。小癖好的话……我很喜欢心理描写,通过人物内心独白来推动剧情什么的超喜欢!写作手法上我喜欢比喻和排比,环境上的白描也很喜欢,总之怎么说,这个东西没有什么很固定的……就我写作挺随心所欲的,有大纲的话就顺着大纲,没大纲就想到哪写到哪。一般写一篇文之前,确定好我想表达的主题,思考出一个还算满意的结局,然后把握情感主基调慢慢推进。其实我觉得情感才是一篇文最主要的,辞藻的华丽都只是锦上添花,只要你能恰当表达出你想表达的,哪怕只是白话都会很好看的!这方面还是看每个人不同吧,我的习惯不一定适合你,找到属于自己的文风是最重要的!



4.首先表达凉大!!!凉大的文真的很好看呢,特别是一见不钟情!!!挺想问凉大如果对那种完全不熟悉的专业重新学习的话您会怎么做……打算三跨考研但是心里迷茫的不行……


先谢谢你的喜欢!其实跨专业考研我之前也想过,我本身是学金融的,但我特别想考中文系,只不过后来因为国外申请研究生不允许,所以还是默默当回金融狗……国内允许跨专业,所以我觉得你首先要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欢这个专业,喜欢到可以有重头再来的勇气。因为跨专业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尤其是如果两个专业跨度非常大。你想想,别人考研已经有了四年的基础,而你什么都没只能靠这一年半载的加紧学习。如果你现在还小,距离考研有很长时间,那你完全可以好好准备,毕竟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真的是很开心的事情!如果时间已经很紧迫的话,我不太建议你横跨那么大。当然这只是我的建议,考研还是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好好斟酌!



5.老师太温柔了!!!表白一波——!希望老师发表一下雷安小论文(?)


谢谢你的表白!没想到逃过了学校的论文没有逃过粉丝的论文(?)

其实雷安论文什么的,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写……如果在入坑早期,可能我还可以洋洋洒洒说一大堆。但随着写得越来越久,反而让我有一种越写越抓不住两个人的感觉。不得不说,凹凸的原作是比较浅显的,给予我们挖掘的东西比较少。关于一个人的性格、品行等等,如果只从现阶段的一些言行方面来看实在是很单薄,我更希望有回忆杀这种可以供我参考,不过原作并没有,所以关于雷安的过去基本上都是大家自己YY的。很难给他们俩下个具体的定义,哪怕最简单的恶党与骑士,我觉得都简单了,我希望他们可以是更多元化的复杂角色,而不是简单的正义与邪恶,而是更多的,人性方面的深究。在很早的时候,我就和朋友想过关于安哥黑化的可行性。在我的笔下,我很喜欢将他向朝圣的殉道者靠拢。所以如果看了我的很多文的话,其实每一篇里我都尽可能地对两个人的细节做改变,想着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是什么样的,如果换了另一种情况又是什么样。总体我是把他们框在一个区间内的,比如你不可能想象雷狮去行善,也不可能想象安哥去作恶。总之,对于任何我写的CP,我都不会给定一个具体的小论文。我可能这时候是这样想的,但是过一段时间又把它推翻。因为我觉得如果真的将纸片人当做人去看,单一的几百字实在是太难概括了。所以我写不出来雷安的小论文,可能会有只言片语,但那都不是全部,只能说我会在每一篇文里去努力探索。

当然以上都是基于原作向来说,如果放在各种paro里,其实人物性格还是很单薄的。因为本身背景的不同,总不能去写雷狮在一个普通学生的背景下去杀人。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觉得我探讨完了这两个人,那估计我也到了无法再写出雷安的时候了(笑)。



6.凉老师好!最开始是从安清喜欢老师的 当时杀死汝爱刚开始连载 每天都在微博快乐蹲更新((后来在雷安tag看到老师的HP pa真的 太惊喜乐 小英雄也吃了爆轰!!太喜欢您的语言和故事啦,会一直支持和喜欢老师的...!


哇居然是从那么早之前!呜呜你还在真的太好啦!感觉我现在可能都没什么以前的老粉了噗!能在爆轰和雷安再相遇真滴很棒,说明我们很合拍呀!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我也会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



评论(3)
热度(48)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