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DH】画像里的人 3

- 3.

      “哈利!”

       顺着叫声望过去,赫敏和罗恩正拎着刚从蜂蜜公爵买来的糖果在三把扫帚前等他,见他来了赫敏兴奋地挥起手来。

      “伙计们好久不见!”哈利也高兴地小跑上去,三个昔日好友再度拥抱在一起,思念在这一刻被尽情抒发。

      “罗恩好不容易比赛结束了,我今天也刚好给画作上完了底料,走!好久不来三把扫帚,我可是非常想念黄油啤酒的味道呢!”亲密地揽过罗恩的肩,哈利笑道。

      “得了吧哈利,我看你也没少喝。”赫敏白了他一眼,三人有说有笑地进了三把扫帚。

      “罗恩,瑞士是不是很好玩啊!”

      “嘿哈利,我可是去打比赛的,又不是游玩的!”罗恩做了个和刚刚女友一样的表情,“不过的确还不错,而且我发现麻瓜们做的甜点也非常好吃!我这次带了好多特产的巧克力和糖果回来。”说完从口袋里掏出被缩小的包裹。

      “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吃巧克力了!”

      “牙!注意点你的牙齿哈利·波特!”

 

       带上公寓的门,哈利有些疲倦地脱下沉重的斗篷,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今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不过十一月份,就已经很冷了。大概是被屋子里的凉气给冻着了,哈利极不情愿地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壁炉边扔了个“火焰熊熊”,然后懒洋洋地靠在壁炉边上取暖。

       火光闪烁在他沉静的面容上,留下斑驳不明的阴影。

       一周的时间,哈利也算终于把作画的底料给上好了,下一步就是注入灵魂了。

      其实作画的过程虽然需要高超技术,但也不算太过冗杂,如果真的要赶时间的话,估计再过几天他就能做完了。只不过,这一次。

       他突然不想那么快就完成工作。

 

       新生入学不久就迎来了他们第一个大日子,圣诞晚会。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霍格沃兹还特地将晚会时间调为圣诞假期结束返校的第一天晚上,所以基本上在各个霍格沃兹的角落里,都能看见兴奋讨论的孩子们。

       “也就只有这些新生会兴奋了,晚会晚会的,真的是去烦了。”布雷斯无精打采地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估计也就只有各个学院的美女能稍微让我提起点兴趣了。”

       “那可真是她们的不幸。”潘西一边拿着魔杖给自己的指甲绘上漂亮的花纹,一边嫌弃地吐槽着布雷斯,显然是受不了对方那副花花公子的样子。

       “哦!我美丽的潘西,你不会吃醋了吧。”

       “嗤,别恶心我好么。”潘西斜睨了他一眼,随后又满脸绯红的看着坐在壁炉前沉默的德拉科,“嗨德拉科,今年的晚会要不要和我一起跳舞。”

       被点名的人像是突然惊醒,德拉科淡淡地看了她一眼,“今年不了,我已经邀请阿斯托利亚了。”

       “哈哈!我们可怜的潘西·帕金森小姐被拒绝了!”不顾潘西难看的脸色,布雷斯笑嘻嘻的凑上去嘲笑道。

       “可恶的扎比尼!该死的!”

       没有理会沙发上那两个人的打打闹闹,德拉科只是沉默地靠在沙发上,壁炉里的火光映照在他的脸上,宛如眼眸中跳跃着火光。

       邀请阿斯托利亚·格拉格林斯是母亲纳西莎·马尔福的意思。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过是贵族之间利益的联盟罢了。虽然没有太大的反感,但也仍然觉得有一点不舒服,说不上来的难受。

 

       哈利是被海德薇的叫声给吵醒的,他一定是又睡过了给小姑娘准备早饭的时间。

       “真想让她自己出去找吃的。”哈利任命地从暖和的被窝里爬出来,随便披上件衣服就下楼了。

       给海德薇做好饭后,哈利端着自己的那份走进工作室。

       墙上的画作已与几日前的大有不同,似乎整幅画都在泛着银白色的光芒。匆匆吃完早饭,哈利拉上窗帘以免过多的阳光照射进来,昏暗的灯光中,哈利端着魔法盆,魔杖轻轻挥动,银色的细丝顺着魔杖缓缓流出,盘踞在画作之上。

 

      头顶是五光十色的魔法房顶,似乎还能感受到雪花飘到脸上的凉意。

      此时的霍格沃兹大厅,人声鼎沸,悠扬的音乐声仍然盖不过学生兴奋的叫喊,能看到有骑着雪橇的圣诞老人从天而降,在欢呼声中抛出一份份礼物。

       陪阿斯托利亚跳完开场舞,德拉科便借由走开了。大厅中的吵闹声弄得他心烦,只能走到角落里端着一杯鸡尾酒细细品尝。

       以前的圣诞晚会他似乎不是这样的,与贵族小姐共舞,与权贵家的孩子攀谈。可是今年母亲的一再授意,反而是觉得很累。

       看来表面上光鲜的贵族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哈利,你不去跳舞么?”

       “不了赫敏,你和罗恩去吧,我看他想邀请你好久了。”

       旁边的交谈声才让德拉科注意到不远处有人。那个一入学就备受瞩目的哈利·波特正端着一盘甜点,面前打扮漂亮却略显稚嫩的小女孩显然正打算拉着他去玩,但反而被哈利拒绝。有些为难的看了眼哈利,赫敏也只好作罢,有点傲娇地冲旁边等了半天的罗恩说道:“嘿笨蛋,走吧。”

       “你才是笨蛋!赫敏·格兰杰!”罗恩一边气呼呼地拉着她跑了过去,一边叫道。

       然后只有那个瘦小的小孩仍孤零零地留在那。

       他有些发愣地看了看两个人离去的方向,随后又像惊醒过来一样扒拉着盘里的甜点。

       “这不是我们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先生么。”贵族式的被拉长的咏叹语调,德拉科端着酒杯慢悠悠地走到哈利的面前,“怎么,被你那些伙伴抛弃了?”

       “才没有!”对于突然出现的人哈利有些不适应,更加脸红脖子粗得想要辩解他所说的话,“只是我自己不想去罢了。那和我一样在这闲逛的马尔福先生呢?难道被你那些追随者抛弃了?”

       “还蛮伶牙俐齿的么。不过波特,再怎么说我也是你的学长,更何况上次你还撞到了我。”德拉科挑眉。

       “我,我……”哈利有些百口莫辩,“我那不是有意的,而且你又没听我的道歉就走了……”

       看着眼前的小孩为自己辩解的样子,德拉科反而觉得比这宴会有趣多了。清澈见底的碧翠眸子宛如绿宝石,明明是被自己说的有些生气,却又不得不维持着基本的礼仪,这幅别扭的姿态让德拉科有些发笑。

       “那你怎么不去玩?新生不都喜欢这些东西么。”

       “那又不好玩,而且一大堆莫名其妙的女生来邀请我跳舞什么的,真是够烦的。”一提到这个恼人的宴会,哈利立马就忘了之前的不愉快,板着一副不高兴的小脸说道。

       “嗤,你才多大,就一大堆女生了。”德拉科毫不犹豫地嗤笑道。

        面对他的嘲笑,哈利小朋友明显不服,“哼!我也是很受欢迎的好不好!”

       “不好意思没看出来。”

       “你!”

       就在哈利还想继续争执下去的时候,突然全场灯光一暗,然后只见舞台最前面的主持人挥舞着魔杖,“让我们在最后的舞曲中结束这兴奋的一天!牵起身边人的手让我们跳起来!”无数烟火从魔杖中喷涌而出,伴随着学生的尖叫,气氛一瞬间达到顶峰。

        就在哈利呆愣地看着台上时,手却被身边的人牵了过去,他猛地回头,对上那对晦涩不明的烟灰眸子。

        “那么波特先生,让我们两个可怜的没舞伴的人跳完最后的舞曲如何?”

-TBC.

不知道会不会有OOC的感觉,我也在尽力维持他们原本的性格,不过整个的背景是不一样的,可能心境也会与原著有所差别。

评论(8)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