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DH】画像里的人 5

- 5.

       争吵。

       哈利感觉到身子很轻盈,周围很暖和,仿佛最初的出生地。可是却似乎有不和谐的声音闯入了这片和谐中。

       白茫茫的四周依稀清晰,哈利费劲想看得更清楚点。

       这里是哪?霍格沃兹的的走廊?

       哈利茫然地想到。

       这里似乎只是霍格沃兹的一角,他能依稀看见角落里有两个人,他们穿着颜色截然不同的校服,看不清他们的脸,但哈利就是能感觉出来他们之间张弩拔剑的紧张气氛,他们在吵架。哈利想要靠的更近些,听他们在吵什么,却猛然看到其中一个人猛然推开一个人,转身向后跑去。

       别走!

       “他怎么还不醒,一个低血糖怎么会昏迷那么久!”

       “冷静点,赫敏,说不定他只是太累了。”

       好像是罗恩和赫敏的声音……哈利迷迷糊糊地想到。可是他们怎么会在他旁边讲话,难道到他家里来了?等等……家里……

        哈利猛然睁开眼,刺眼的光线让他又忍不住眯起眼来。

        “哈利!”

        “哈利!”

       好友惊喜的脸庞出现在视线内,“我警告你哈利·波特!下次你再不好好吃饭我就亲自每天监督你!”

       “都听你的赫敏……可以给我来口水么,我快渴死了。”

       “好吧哈利。”自己的一股脑的火气似乎都打在棉花上了,赫敏有点无奈地拿起床头的水杯,让罗恩扶哈利坐起身来。

       “对了,你们怎么知道我,额,昏过去了?”哈利有些底气不足的问道。

       说到这赫敏气就不打一处来,“估计你自己都忘了昨晚答应要跟我们一起去陋居,结果敲了半天的门没反应我们只好硬闯进来,然后就见证了伟大的哈利·波特画家差点饿死在自己家里!”

       “罗恩,我突然有点同情你了。”

       “哈利·波特!”

       送走了赫敏和罗恩,哈利终于可以松口气了。端着还没喝完的南瓜汁慢悠悠地走进工作室,正好看到德拉科·马尔福侧着头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哈利突然想起来自己当时似乎就是在他面前晕过去的,现在想起来不免有点赧然。有些局促地站在门口,手指无意识地摩擦着杯子的边缘。

       “晚上好,波特先生。”似乎是才注意到哈利的到来,德拉科收回放空的目光,看向哈利。对,就是这种似笑非笑的表情,总让他觉得德拉科在嘲笑自己。这么想的哈利似乎有点底气了,他一口气喝完南瓜汁,拿着魔杖走到画前,“晚上好,马尔福先生。”

       随后是一阵压抑的相对无言,哈利默默低头做着自己的工作,银丝在魔杖下舞蹈,哈利努力让自己聚精会神点,不要去看那双一直注视着自己的眼睛。

       “下次……”

       “啊?”德拉科突然出声让哈利惊了一下,抬头看向他。大雾弥漫的眸中有异样的光闪过,德拉科看着哈利,“下次记得吃饭。”

 

       假期结束的飞快,德拉科陪着母亲纳西莎去法国玩了一圈,再度踏上霍格沃兹特快时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五年级了。德拉科有和母亲提到自己和波特家的孩子哈利·波特相处得还不错,纳西莎虽然皱了下眉,但也没说什么,只是让德拉科不要荒废学业。

       在夜骐的马车即将出发时,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叫他。

       “马尔福学长!等等!”

       德拉科奇怪地回头,就看到哈利拎着自己的书包一路小跑到马车面前,小脸还有点红,“那个,我和赫敏、罗恩他们走散了,所以说……就是那个……”

        德拉科挑眉,“上来吧,小波特先生。”

        “真的么!太谢谢了!”哈利回以灿烂的笑容,在德拉科有些慌神中上了车。

        “咦,你的那些跟班呢?”

        “刚刚有些东西忘拿了,就让他们先走了。”

        “好巧,我也是往那东西了!”

        “我可不想和一个愚蠢的格兰芬多有一样的记性。”

       两个人就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中到了霍格沃兹。哈利跳下车,冲慢吞吞下车的德拉科挥了挥手,“大厅见,马尔福学长!”

       看着那个稍微长高点的男孩跑远,德拉科才回过神匆匆下车。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的关系变得还算不错,那个小鬼也算有点礼貌地叫他马尔福学长,对于自己有的时候挖苦的语言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经常炸毛。

       “哈利!你居然和那个马尔福一起进来的!”

       没等哈利坐好,罗恩就一把拉过他上下打量他,生怕德拉科在他身上下了什么诅咒。笑着躲开罗恩的手,“他其实还好啦罗恩,你也别那么偏见。”

       “哦该死的,到底是谁有偏见啊!”

       没有理会好友的大呼小叫,哈利抓起桌上的鸡腿大吃特吃起来。

       要说二年级和一年级有什么区别的话,估计就要说到哈利新的身份了,格兰芬多最年轻的找球手。好吧这还是在一次飞行课和罗恩他们胡闹结果被麦格教授给抓到了,但却没有得到想象中的惩罚,而是莫名其妙就成了个找球手。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莉莉·波特的时候,母亲欣喜地叫道:“詹姆斯在学校也是找球手呢!不愧是咱们的儿子!”好吧,看来这是有天赋遗传的。

       当听说哈利成为格兰芬多最新的找球手的时候,潘西正修剪着指甲评论道:“格兰芬多已经没人到要让一个二年级的小屁孩去参加魁地奇了么。”

       德拉科拖着下巴翻着书,作为斯莱特林的魁地奇队长兼找球手,他倒是觉得挺有趣的,不知道自己一个五年级的算不算欺负哈利一个二年级的小孩。

       很快,开学的第一场魁地奇比赛就拉开了序幕,看着骑着扫帚在赛场上出色表现的哈利,德拉科觉得更期待和哈利的第一次对战了。

       “好久不见,马尔福学长。”

       “你也是哈利,期待你的表现。”

       在霍琦夫人的哨声中,哈利和德拉科都紧张地抓紧了扫帚。

       在Quaffle被抛起的瞬间,双方队员都迅速冲了出去,哈利和德拉科也随之升高了自己的高度方便更好地寻找Golden Snitch。哈利不敢和德拉科靠的太近,但又不能让他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灵巧地一个转身躲开Bludger的袭击,哈利有些漫无目的地在场边飞行。这只是他的第二次正式比赛,虽然第一场和赫夫帕夫的比赛赢得很轻松,但斯莱特林跟赫夫帕夫显然不是一个档次的,连伍德都说如果哈利抓不到Golden Snitch他们估计就要输了。

       “梅林!哈利快躲开!”

       就在哈利有点走神的时候,突然听到伍德的尖叫,哈利回神看到一个斯莱特林击球手用了一招反手游击球,Bludger没有像众人所想的方向飞,反而飞向了在它身后的哈利。

       “该死的!”

       哈利连忙调转扫帚,火箭一般飞了出去,可偏偏那个Bludger就像看上哈利一样一直追着他不放。无奈哈利只能一边躲球一边努力寻找GoldenSnitch。就在被追的束手无策的时候,哈利注意到德拉科突然向某个方向冲了出去,哈利咬牙,也加速冲向相同的方向。

       Golden Snitch!

       德拉科显然也注意到了哈利,他扭头挑衅地看了眼哈利,一个加速再次把哈利甩开。不过德拉科低估了哈利的疯狂,虽然哈利的扫帚没他的好,但架不住哈利会飞。哈利选择了更具有挑战性的一条路,他一个低身俯身冲向球场下方,抄近路再度追上德拉科。就在眼前的Golden Snitch,两人并肩挤在一起,相互对视一眼,皆在对方的眼中看出了彼此的不服输,一个急转弯,哈利凭借在里圈的优势稍微超过了德拉科,他伸出手,不顾劲风打在脸上的疼痛,颤抖着向前伸去,就在他快要碰到的同时,就听一声尖叫。

       “哈利!!!”

       哈利一个踉跄直接摔了出去,同时他前倾的身体也让他抓住了眼前的小东西,但同时他又感觉到左侧有个柔软的身体也撞到自己怀里。于是就着一个不雅的姿势,哈利抱着德拉科顺便抓着Golden Snitch在地上滚了一圈才停下。就在他奇怪为什么德拉科会倒在自己怀里时,一阵劲风划过脸颊,他往天上一看,梅林!那个疯了的Bludger!眼看就要砸中自己,怀里的德拉科拔出魔杖。

        “Diffindo!”

        Bludger顺声碎裂,碎片溅射到哈利的脸上显得有点生疼。

        “梅林!德拉科你没事吧!”

 

       “看来你的手已经可以动了。”哈利满意地收起魔杖,对着画像说道。

        伸展了下自己的手指,德拉科看着自己的手,神色莫名。

        “估计再也一个星期就完工了。”哈利有些心虚自己把时间又拉长了点,眼神飘忽不敢看他。

       “辛苦波特先生了。”

       “没什么,我也是拿工资的。”

       似乎一下子又冷场了,哈利以前倒也没觉得跟一副画有什么话好说,但现在他就是想说也找不到什么话题。

       “嗨,要聊点什么吗?天天当一幅画也挺无聊的吧。”

        德拉科挑眉,“那波特先生希望聊点什么?”

        “额。”这似乎也是个难题,哈利坐在梯子上撑着下巴看着德拉科,突然想到了一个话题。

       “或者聊聊你是怎么死的?”


-TBC.

怕有人会觉得OOC我这里稍微解释下。哈利在我的文中是家庭美满的,父母健在而且受过小巫师的教育,所以并没有对德拉科有原著那种敌意。我觉得原著里哈利的敌意也与他没有接触过巫师有关,而且他自小没有朋友,第一个对他施以好感的罗恩肯定会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德拉科最开始的示好的确带有施舍的意味,倔强的小狮子也肯定是不会接受的。但本文的德拉科虽然也没有对哈利太好,但至少也没有为难一个比自己小的学弟,而且有父母关爱的哈利也能更加善解人意,感觉原著中的哈利的确是有点盲目的。

可能带有主观思想,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大大,只是无聊写写文罢了,如果觉得太OOC的话笑笑就好啦~(๑•́ ₃ •̀๑)

评论(6)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