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DH】画像里的人 11

- 11.

       我叫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当然如果你愿意称呼我为马尔福夫人我会更高兴,毕竟嫁给一个门当户对的丈夫是所有女孩的梦想。

       如果那个丈夫爱你就更好了。

       格林格拉斯家和马尔福家世代交好,所以在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和姐姐达芙妮之中有一个人会嫁给马尔福家的那个小男孩,而身为长女的达芙妮比我的希望大多了。

       其实说实在的嫁不嫁我也没什么所谓,毕竟也不过是一段政治联姻罢了,没有丝毫感情基础可言。或许是大人们也有和我一样的想法,于是我在自己六岁的生日宴上就见到了那个叫德拉科·马尔福的男孩,那个可能会是我丈夫或是我姐夫的人。

       他很漂亮,毋庸置疑。稀薄的媚娃血统让马尔福家族的每一个人都美得不可方物,尤其是他还很小。铂金色的柔软发丝被发胶固定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下巴高高抬起一副扯高气扬的样子,虽然不得不承认他的烟灰色眸子真的很漂亮,但我实在喜欢不起来他那种态度。高高在上,仿佛他人都是蝼蚁。德拉科被达芙妮拽了过来,有些不情愿地打量着我。对,很不幸的是我没有达芙妮那么出众的容颜,一张小脸只能算得上清秀,或许那头金色长发可以为我加点分。

       “听说你是达芙妮的妹妹。”德拉科明知故问,有些鄙视地看着我朴素的白色小纱裙。

       “是的,我叫阿斯托利亚。”我提着裙摆做了个标准的淑女见面礼,笑容甜美又得体。当然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他看着我的眼神更糟糕了。

       “如果不想笑的话就别笑那么恶心好不好。”说完整了整帅气的小西装扬长而去。徒留我呆愣在原处。

       虽然表象被无情拆穿,但我还是要说,他真的很恶劣。

       自此之后我就不得不经常要面对这个恶劣的小鬼,因为爸爸妈妈说要让我和达芙妮可以和他处好关系,美名其曰培养感情。

       我看是怕结婚以后不愉快会闹着离婚吧。

       我平静的生活就这么被他打破了。我偏爱安静地坐在飘窗上看书,不论是凄美的爱情故事还是枯燥的魔药学,都比那些繁琐的交际礼仪好多了。可是现在我连这安静的一角都没了。

       妈妈安排我和达芙妮跟德拉科一起上课,就是那种贵族的提前教育。达芙妮每次都会在房间里打扮很久,问我自己是不是很吸引人。我只好拖着长长的调子,“阿芙洛狄忒看到你都会羞愧地低下头的,所以达芙妮,我们可以下去上课了么。”

       和他们俩上课无疑是种折磨,一个是全程在抛媚眼,一个是全程装看不见,有的时候我还会躺枪。

       “阿斯托利亚,帮我倒杯水。”

       “阿斯托利亚,这个魔法你跟我讲讲。”

       “阿斯托利亚……”

       恨不得把笔甩到那张烦人的脸上,马尔福少爷您难道就看不见达芙妮很想为你献殷勤么!

       然后终于有一天我不用再忍受他们了,因为达芙妮和德拉科十一岁了,可以去霍格沃茨了。而我,则还要待在家里。

       望着空旷的房间,没人的座椅,突然觉得一阵寂寞。

       或许我还是很乐意帮他的。

       假期的时候两人也会回来看我,带些对角巷的稀奇玩意,虽然我只会把他们摆在床头等着落灰。

       达芙妮和德拉科的关系越来越好,看着状似亲密的两人,我会托腮看着他俩然后想着以后要叫德拉科那个混蛋姐夫。想想还是很不爽。不仅是不爽他占我便宜,更不爽的是……

       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呢。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也要去霍格沃茨了。达芙妮兴奋地帮我准备了好久的行李,我头疼地看着她收拾着各种洋装,真的很想提醒她在学校只能穿校服,而且我也不是她的洋娃娃。

       拖着行李箱来到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时,德拉科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了。看到我俩的姗姗来迟,德拉科又扯出了他独有的马尔福式嘲讽笑容。

      “看来我们的格林格拉斯小小姐第一天到魔法学校相当激动呢,是不是昨晚没睡着今天早上睡懒觉了呢。”

       翻了个白眼没理他,自顾自的等着达芙妮给我救场。

       三人上了火车,德拉科和达芙妮带着我走进了后车厢。一进去就受到了众多注视,随便扫了一眼就能看出来都是哪家的贵族小姐少爷。看来这个车厢坐的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了。

       刚一坐下就有人跟我搭讪,不知道又是哪个小少爷想和格林格拉斯攀上关系。无趣地翻看着手里的书,我决定不理他。

       霍格沃茨的生活还算有趣,至少第一学年我是这么想的。因为一切都是新奇的,不像我面对了十一年的格林格拉斯庄园。没有见过的画像,会动的楼梯,新的同学,各种魔法课程。一切都有趣极了。

       哦对了,我当然是去了斯莱特林。不然爸爸妈妈估计一辈子都不愿理我了。

       我以为生活就会这么一成不变。默默地在霍格沃茨学习,然后毕业了找个差不多的贵族少爷嫁了,然后再住进另一个象牙塔中,有几个孩子,相夫教子,做个教科书般的贵族夫人。直到三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和德拉科约会。对,德拉科和达芙妮分手了。或许按照德拉科的说法他们根本就没有在一起过。

       对于这个结果我想我是窃喜的吧。虽然德拉科来找我的时候,我只是淡淡地看着他,然后答应了而已。

       “你个无趣的女人,马尔福少爷的邀请就没有让你有一点欣喜么。”德拉科十分不满地双手环胸看着我。

       “感谢您的大恩大德,选择了幸运的我。”不雅地送他个白眼,我扭头就上楼回了寝室。

       我会有想过达芙妮会不会大发雷霆认为我背叛了她。但后来达芙妮依旧是把我当最亲爱的妹妹,丝毫没有改变,我也就没放在心上了。最多有时候潘西·帕金森会来挑衅一下。也都无伤大雅。

       可是每当我以为会怎样的时候,梅林总是会跟我开个玩笑。

       说实在的我自认为也没有多笨,所以对于德拉科不爱我的这个事实也没有多大感觉,因为我也没多喜欢他,至少对于他来说,我是个低调不用操心的好对象。

       德拉科开始慢慢地疏远我,约会的频率也开始降低。我有怀疑过他是不是又和别的贵族小姐好了,或是只是玩玩而已。但宽容是贵族最需要的礼仪,因为我们深知这个圈子的游戏规则。所以我并没有多问德拉科。

       我知道他和一个叫哈利·波特的男孩走的很近,他的学弟。算欺骗么?可是根本就没有爱何谈欺骗呢。

       于是我决定修改下游戏的规则。

       德拉科看到我是极其惊讶甚至有些惊愕的,从我最喜欢的那双灰色眼眸中我大概或许能看到一点愧疚的神情,不过都无所谓了。我需要马尔福夫人这个位子,所以我不能失去他。即便我不爱他,他不爱我。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这。”德拉科的眼神有些躲闪,或许是暴露了的尴尬?

       “德拉科,我们都知道这个游戏是怎么玩的。”我歪着头看着他,卸去了所有人印象中的乖巧少女形象,现在的我显得偏执又高傲,带着不易察觉的脆弱。“我不会阻拦你,但你也知道你和他是不可能的。”

       深深地看了我一眼,“你想说的就是这些?劝我放弃不然就会告发我么?”

       学着德拉科的样子,我终于可以有一天回给他一个这样嘲讽的笑容了,“我只是觉得你不是个笨蛋,如此格兰芬多式的冲动也不是你会做出来的,所以我只是给你个建议而已,或许我们可以像曾经一样继续共同合作下去。”

       德拉科疑惑地看着我,看来爱情的确让这个曾经精明的马尔福少爷有些冲昏了头脑了。“你想怎么样。”

       “我想怎么样?不如问问你自己好了。德拉科,你又想怎么样?你是想和那个男孩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但是失掉现在的所有,还是选择跟我合作。虽然无法做到公开,但至少你可以拥有马尔福并且拥有他,甚至,你可以等到彻底掌握了马尔福之后没有后顾之忧的时候再公开和他的关系。”心情愉悦地把玩着我最满意的金色长发,“这样不是更好吗?”

       “我从来不知道你会这么替我着想。”

       “呵,别自作多情了。我只是觉得马尔福夫人的这个名号,还是很好听的。”说完转身走人,留给他一个自认为潇洒帅气的背影,这大概是我这么多年来最洒脱的一次了。

       只可惜,我从小都在说谎,但大家都以为我不在说谎。好不容易说了一次真话,又都以为我在说谎。

       自嘲地摇了摇头,慢慢回了寝室。

       我有自信德拉科会听我的,更有自信他会说服他的小情人。果然第二天哈利·波特就来找我了。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漂亮可爱的男孩,带着不谙世事的纯真。一边和他解释着一边暗自嘲笑着德拉科的眼光。是想在这片黑暗中寻找可以依托的光么?

       后来德拉科又回到了我的身边,只是我知道他的心从不在我这。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

       只不过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才会让梅林一次又一次给我的人生带来神转折。

       我不爱他,至少我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他不爱我,因为他真的不爱我。可是我从没恶毒地诅咒过他的挚爱,我是希望他可以幸福的。可是有一天,他也失去了。


-TBC.

_(:з」∠)_我知道最近我有些不务正业没有好好更文,我有罪!

这是个写给这个可怜小姑娘的自白,也算是通过她的视角来讲述那天和德拉科的对话以及抖开一些包袱,虽然好像没抖出来什么……不过原作也没怎么说过这个小姑娘,所以我把她塑造成了我最喜欢的造型。

她很坚强,也很无辜,但她从来不会怪罪谁。因为爱情,是没有对错的。


评论(12)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