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快新】Almost lover(1/2)

一见钟情的要求是什么呢。

应该是先看脸,其次是身材,气质吧。

或者是一些更为特别的东西。




#AU.一见钟情

#普通校园设定

#OOC预警




日本。东京大学。

伴随着席卷而来的睡意,少年抹了抹眼角上因为哈欠而流溢出的泪水,努力地想要让自己僵硬的双腿能听使唤的跑动起来。但由于昨晚玩得太晚导致今天的睡眠不足,只能徒劳的放弃奔跑,慢悠悠的等待着铃声打响。

啊,啊又迟到了。估计教授更想把他这个不遵守纪律的学生给宰了。黑羽快斗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着,感觉期末有点危险哎。

这么想着的他突然发现已经走到了教室门口,在踏进门的一刹那,恰好悠扬的上课铃声响起。就在黑羽正庆幸着自己这回居然没有迟到时,身后巨大的推力让他一个踉跄,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他,黑羽快斗,以及其不帅气的姿势,摔进了教室。

四周响起的窃笑声和教授尴尬的咳嗽声才让黑羽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姿势是多么出糗。

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就在少年怒火滔天想要回头好好教训一下那个推人的混蛋时,也正好推他的人神色狼狈地从门外走了进来,清亮的声音带着满满的歉意,“你没事吧同学,不好意思是我太急了。”

就在工藤新一正奇怪对方没有任何回应时,只好抬头看向了刚从地上爬起来的男生。结果却发现对方正一脸错愕的看着自己。“同学?”摸了摸脸上应该没什么东西,工藤不是很能理解这个人的行为,但一想到是自己无理在先,只好耐着性子又说了一句道歉的话。

“黑羽,起来了就快点回去坐好吧。”台上的教授显然被弄得有些不耐烦了,出声叫着石化的某人。

“啊?哦!”回过神来的黑羽快斗连忙抱着自己的书包向教授后排跑去,理都没理那个在跟自己道歉的人。

“……”也太没有礼貌了吧,好歹我在道歉哎。工藤腹诽着,拎着包走进了教室。


“喂,黑羽,你没事吧?”作为黑羽快斗的好室友,白马探自然早早就帮他占好了位置。只是这个人一坐倒就把整张脸都埋进了摊开的书本里,一副要死的样子。

“……好得不得了。”过了半晌,才听见从书里传出来黑羽闷闷的声音。

奇怪的人。白马探撇了撇嘴,继续玩他的手机。


黑羽快斗现在遇到了一个世界性难题。比那些破解不出来的复杂魔术,写不出来的课题还要可怕的问题。

他好像恋爱了。

啊啊啊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被自己的问题弄得纠结不已的少年忍不住揪着乱糟糟的头发,埋进书里脸颊带着羞赧的红晕,甚至要弥漫上耳尖。

现在想起来,还都是那个人清秀的脸庞,对方蓝色的眼眸清澈见底,好像一碧如洗的天空或者是大海。不不不还是天空好了,大海有鱼,太可怕了。

于是等到白马玩够了手机,侧头就看到了某人痴汉般的傻笑。

“……黑羽,你确定你没事?”

“当然了!”黑羽立马收起了那副傻兮兮的样子,随后似乎是想到了,一脸期待地凑近白马探,“呐,白马~”

“有话直说,不要那么恶心好么?”

“你看你交际那么广,一定知道今天撞到我的是谁吧!”

“哦,他啊。”白马探像看着怪物一样看着黑羽,“估计也只有黑羽你自己不知道他是谁了。”

“噫,是个很厉害的家伙么。”

“黑羽你什么时候能不要满脑都是魔术就知道他是谁了。”白马一脸黑线,“那个可是犯罪学的第一名,而且还长相出众,大一新生里的名人哟。”

“哎……那么厉害啊。”黑羽情不自禁地念叨着,“那他叫什么啊。”

“工藤新一啦,黑羽我下次真的该带你去扩展一下你那可怜的交际圈……喂,黑羽快斗,你有在听我说话么?!”




工藤新一。犯罪学一年级新生。生日是5月4号。参加的社团是东大犯罪研究社。噫,这个人是个侦探么。

黑羽快斗停笔不自觉地开始思考起来,一个想当侦探的人,怪不得会和他一样那天选修了那门社会心理学。不过这样更好,嘿嘿。

“……快斗,你没吃药么。”中森青子端着打好的饭菜走到黑羽面前,就看到少年正对着面前写满字的纸傻笑着什么。果然白马君说的没错,快斗最近一定是受了什么刺激,难道是研究不出新魔术了?

“啊,青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青梅竹马正一脸不耐烦地端着看着自己,黑羽连忙讪笑着接过盘子,顺便把那张纸给藏了起来。

某人的小动作自然是瞒不过自幼一起长大的青子,女生眉眼一横,“我都看到了好么,那纸上写了什么我不能看的么?”

“啊啊,只是新的魔术啦!”

“真的?”

“当然青子大人!快吃饭吧,不然都要凉了!”


不过一旦当你发现你开始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要做的有什么?

黑羽快斗思考了半天,突然头顶的小灯泡一亮。当然是让那个人也喜欢我了!不过话虽然这么说,想到自己喜欢的居然是个男生,黑羽又立马蔫了下去。这简直打破了黑羽少年十八年来的所有认知,他以为自己会喜欢那些软软的女孩子,再不济也会像青子那样吧?当然这话一定不能让那个暴力女听到,

不过既然已经喜欢了,那就继续好了。天生乐观积极向上的黑羽少年又立马从中振作起来,开始规划自己的追求大计。

不过,要怎么追人来着?——来自一直被别人追的黑羽少年。


【标题】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求问如何让他喜欢上我?

#1

卧槽一楼?

#2

噫,难道楼主也是男孩子?

#3

楼上的都不要说废话了,快帮楼主想想如何追到男♂孩子!

#4

楼主啊,根据我多年经验来看,你肯定也是个男孩子

#5

当然是要出现他的生活里啦!让他慢慢感受到你的存在!


登上东大论坛的小号,刚好看到有不少人在自己的帖子下面留言。虽然大多都是废话,但五楼的小伙伴说的好像不错。

出现在他的生活里,哟西。


白马探在迷迷糊糊之间似乎看到有个身影在自己眼前晃动,并且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声响。恼怒地转头拿被子捂住脑袋,侧身想继续睡过去,可依旧阻挡不了噪音的渗入。

“黑羽快斗你一大早在发什么疯!”

而被怒吼的某人只好赶紧加快自己穿衣服的速度,在室友没有暴走之前逃命般的冲出了寝室。

一呼一吸间,都是早晨的清新空气,微醺的日光笼罩大地,指缝间,可以描摹出光晕的形状。因为早上有社会心理学,那门唯一能见到工藤新一的课,黑羽特地起了个大早。绕过来来往往的稀疏人群,捧着喝了一半的豆奶,慢慢朝教室走去。

昨晚躺在床上他想了下,既然自己和工藤新一目前的交际只有这一门课的话,那想尽办法坐到他身边不就是最棒的方法了么。黑羽在内心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这么想的他心情愉悦地推开了教室的门,正打算走进去时,却在抬头之间愣住了。

透过磨砂玻璃照射进来的阳光零散且稀薄,星星点点地撒在那个人的肩头。少年姣好的面庞低垂,露出如白天鹅般的脖颈,看不清他的表情,却可以看到头顶不听话的几根呆毛还挺立风中。白皙纤长的手指握着笔,状似认真的在书上写写画画着什么。

当然这只是某个痴汉的美妙幻想而已,其实只是那个叫工藤新一的人竟然坐在空旷的教室里。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份过于炽热的目光,工藤缓缓抬起头来,还有些迷茫的眼神和黑羽对了个正着。然后喜闻乐见的,被注视的人流鼻血了。


“那个……你是上次我撞到的人?”工藤新一看着阶梯教室门口的少年正捂着鼻子,涨红着脸向他走来。虽然看起来逊毙了。

“啊,是的!”黑羽刚刚想高声承认,结果一松手,鼻血又流了下来。

工藤“……”。

啊啊啊丢死人了!

“我想你大概需要一张纸巾。”工藤强忍笑意,把用了一半的纸巾的递过去。

看着面前漂亮的手,黑羽少年表示他更想要那只手而不是这张纸巾。

“啊,谢谢。”接过纸巾,撕开,卷起来,塞进鼻孔。黑羽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有多么搞笑,而是十分欣喜地一屁股坐到工藤边上,还有些明知故问地来了句,“这里没人吧?”

你都坐下了还问啥。工藤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你坐着也没关系。”

“那真的太好了!”黑羽龇着牙从包里掏出了课本,一边在心里打着小算盘。啊啊啊真的坐到他边上了!接下来要怎么办!交换姓名么!

“那个,上次的事实在是不好意思。”就在黑羽内心纠结时,工藤却先开口了,他有些抱歉地看着黑羽,“把你撞倒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不不,你要是再来一次我也不介意!——来自痴汉属性觉醒的黑羽少年。

“哈哈没事的,反正我也没受伤。”黑羽笑嘻嘻地回应着,眼珠一转,“对了,我叫黑羽快斗,国际法大一的,请多指教。”

看着面前笑得阳光开朗的少年,工藤也不自觉地带上了笑容,“工藤新一,犯罪学大一,请多指教。”

嗷嗷嗷他笑起来好好看!


“喂,白马!你怎么一个人上课啊。”

“因为某个混蛋把我给忘了!”——来自被遗忘的白马少年的怒吼。




于是在连续三周两个人都迷之巧合地坐在一起后,黑羽快斗终于和工藤新一交换了号码。而工藤也把这个阳光开朗,虽然偶尔会流鼻血(?)的少年纳入了自己的好友范围。

“原来黑羽参加的是魔术协会啊,好厉害。”

“哪有!工藤参加的犯罪研究会更厉害,当侦探什么的太酷了!”

一脸黑线地看着身边这个谄媚的某人,白马探真的很想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他。

“哦对了工藤,跟你介绍下,这是我的室友兼基友,白马探!”黑羽一把拉过黑线的少年,兴冲冲地说道。

“谁特么是你基友啊!”

“噫,白马你不爱我了么,你昨天可不是这么说的。”

“你离我远点——!”

看着打打闹闹的两人,工藤也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结果看着对面两人瞬间停顿的动作才意识自己或许有些失礼,连忙调整了下仪容,掩饰般的清咳两声,“工藤新一,请多指教。”

天哪他刚才太可爱了嗷嗷嗷——来自被美呆的黑羽少年。

我不会被这个死基佬传染的有奇怪的属性觉醒了吧——来自同样被闪了一下的白马少年。

“啊哦,白马探,和这个蠢货一个专业的。”比起边上那个要流口水的人,白马探早就调整好了姿态,自认为帅气地露出了让女生尖叫的笑容回应着工藤。

“啊,黑羽,你怎么了?怎么好像又要流鼻血了。”

然后被华丽地无视了。


可是在保持了一段时间这种普通朋友关系后,黑羽快斗又开始纠结了。不都是说成为朋友之后关系会越来越好,比如一起去买东西或者去图书馆看书什么,怎么感觉这个剧本不太对啊!——来自被小说荼毒过多的黑羽少年。

于是下一秒正在图书馆看书的工藤新一就接到了某人的电话。

“电话?”对面的长发女生歪头看着他,“你不接么?”

“嗯。兰,我等会就来。”歉意地看了眼少女,工藤新一拿起手机向外面走去。

走到了外面,工藤接起电话,从听筒那头传来少年清亮的嗓音,“没打扰到你吧工藤!”

不知怎么的,听着黑羽的声音,工藤感觉自己都能想象到那个人一手拿着电话,一脸傻笑的样子,就好像,阳光一样。

“喂?工藤?”

“啊,我在。怎么了么?”

“啊……其实也没有什么啦。”那边的声音带着点他不理解的羞赧与胆怯,“就是说啊,工藤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什么的……”

被黑羽这么一提,工藤又向图书馆里看了一眼。靠窗的座位边上,少女正安静地捧着一本书看着,脸上带着恬静安逸,没有一分一毫的焦躁。没注意到自己的眼神温柔似水,工藤只能略带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啊黑羽,我现在正好和别人一起在图书馆。”

“啊,这么不巧啊。”电话那头传出来不言而喻的沮丧与失落。鬼使神差地,工藤不想让那般阳光的声音里充斥着如此负面的感情,他想起来昨天服部平次给自己的两张电影票,“不过周末要一起去看电影么?朋友刚好送我了两张电影票。”

于是理所当然的,那头传来了欣喜的叫嚷。


“朋友?”刚一坐倒,毛利兰便放下了看到一半的书,笑眯眯地问道。

“嗯。新认识的,感觉是个很阳光的人。”工藤这么说着,脸上带着微笑。


“啊啊啊啊——!他邀请我去看电影了哈哈哈哈!”

另一边,收到邀请的黑羽少年激动地在床上滚来滚去,随后兴奋地从床上跳起来看着镜子里那个还穿着睡衣一身邋遢样的人。“不行!我一定要弄身帅气的衣服来准备我的周末约会!”


周末的日子如期而至,穿着最新买的一套西服,虽然黑羽更想去叼根玫瑰装得更浪漫点,但为了不吓到工藤,只好作罢。但显然他这幅正式装扮已经够吓工藤了。

“天哪,黑羽,你怎么穿成了这样。”

就在黑羽在电影院门口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工藤的声音响在身后。

“那当然是因为——”

然而就在黑羽转头打算兴奋地跟他打招呼时,工藤身边的那个漂亮少女一下子让黑羽把剩下的话都吞进了肚子里。“……为了见你。”

“啊?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黑羽连忙摆手,强装着笑意指着那个女生,“这个是你女朋友?”

“噗,你可别乱讲。”工藤赧然,“这是我的青梅竹马,毛利兰。她说她也想看,然后我就带来了,你不介意吧?”

……我介意的要死好么?

“怎么会!这么漂亮的女生,工藤你真是有福气!"

“哈哈,这么说我都不好意思了。”

一旁笑得温柔的毛利兰也出声和黑羽打招呼,“久闻大名,黑羽君,我叫毛利兰,多多指教。”

“……黑羽快斗。”为什么他总觉得那个女人在跟他挑衅呢!不行不行,这么想的自己太坏了,明明那个女生一点都没错。可是真的很气啊!

“黑羽,你不走么?电影要开始了。”看着陷入自我厌弃的少年,工藤奇怪地问道。

“我这就来!”

抹了把不存在的眼泪,黑羽恹恹地跟着工藤走了进去。

嘤嘤嘤,说好的电影院约会。




【标题】我喜欢的男生好像有女票了怎么办?哭哭

#1

噫。

#2

楼主又是你么!大胆的上啊!

#3

上个卵,不能做小三的。

#4

说什么呢,真爱是可以战胜一切的!楼主我支持你!

#5

如果你是女的话,那我只能说别做小三。如果你是男人的话,我想说

搞基赛高!!!


随手把手机丢到一边,把自己陷进柔软的床铺中。额头贴紧枕头,努力让那种软和的感觉驱赶走内心的焦灼。

他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看到工藤身边那个女生会那么不高兴。

从小到大没有遇到这种状况的黑羽快斗感觉无措极了。一直以来游戏人生的态度在这一刻被打破,本以为只是一时兴起的一见钟情,所以哪怕对象是个男人也没有太多的违和感。然而当那个叫毛利兰的青梅竹马的出现,一切似乎都乱套了。

难道他黑羽快斗是真的喜欢工藤新一?

心乱如麻的再度拿起手机,闪烁的呼吸灯昭示着有新的信息。划开屏幕,就看到写着“工藤新一”四个字的信息在闪烁。不自觉地屏住呼吸,黑羽颤抖着点开了那条消息。

「你好像今天不太高兴,电影不好看?」

那几个字像是有魔力般深深吸引着他。就好像心里有个声音,蛊惑着自己。说啊,快斗,把你想说的告诉他啊。

抬起手指,黑羽斟酌着字眼开始回信息。

「没有的事,很好看!大概是我昨天没有睡好吧。」

然后点击发送,看着“送达”两个字闪现,黑羽就像是做了很大量的运动一样,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

结果下一秒呼吸灯又再度亮了起来,黑羽差点从床上跳起来,抓住手机的手在颤抖。

「那就好。不过也是我的错,毕竟你不认识兰,下次还是我们去好了。」

虽然很不满他居然这么亲昵地称呼那个女生,但后面的话还是足够让黑羽忽略前面的所有。

「好啊!对了你应该很喜欢福尔摩斯吧,我跟你说我知道东京有一家福尔摩斯的主题店,下次我带你去吧。」

「天哪真的么!福尔摩斯就是我的偶像啊!不要下次了,明天我们就去吧!」

「哈哈哈你怎么这么心急。」

于是就这样两个人聊到很晚很晚,一直到晚自习的白马探推门进来,正好看到捧着手机,四仰八叉睡在床上的某人。

“……”

白马探只好任命地拉过被子盖在他身上,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怎么就觉得他这么像保姆呢?




“嘿工藤!要不要一起吃早饭!”

“好巧啊工藤,你也来这里学习么?”

“工藤我能坐你旁边么?你知道的,白马他天天就知道玩手机。”

“工藤……”


“工藤,你怎么了?”

眼前是一张蓦然放大的脸,吓得正在走神的工藤差点一拳挥了上去,但在看清楚原来是黑羽时,又长吁了一口气。

“黑羽你不要吓我好么?我差点就想打你了。”

“哇哦好可怕~”身边的少年完全没有被吓到的样子,依旧笑嘻嘻地看着他。

看着眼前这个每天都很开心的人,似乎在他的脸上永远都是一副无忧无虑的乐观样子,就连兰都会说,看到黑羽君,就会感觉很快乐呢。现在这么想来,好像真的这样。

而这么一个人,就这么以一种强硬的姿态入住了他工藤新一的世界里。不知不觉间,自己竟然已经习惯了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因为性格原因,虽然外表看上去温和有礼的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容易接纳他人的人。不然也不会从小长到大,也就兰和平次陪在他身边了。

但就是这样,居然会有第三个人的出现。而他,也居然欣然接受。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工藤!”

一转头就是黑羽孩子气地瞪着自己,鼓起的双颊像个赌气的孩子。

“我有啦~”不知为何看到他这个样子就心情愉悦的工藤笑眯眯地回道。

“所以说假期要一起去玩么?”

“啊咧。”工藤的脚步一顿,有点惊讶地看着前面的黑羽,“去哪玩?”

“随便哪都行啊。”走在前面的黑羽转身看着他,笑得没心没肺。只要和你就行啦——来自内心的黑羽君。

“那个,大概不行哎……”不想看到他沮丧的神情,但想起来和兰的约定,工藤只能摸了摸鼻头,“我和兰约好寒假要去北海道一趟。”

“没事啦,那我们下次再约好了。”

没等工藤回神,那个少年依旧挂着阳光的笑容看着他,像是刚才的话没说过一样,细碎的光斑散落在他的身上,耀眼得让工藤有一瞬间的失神。


当然那只是工藤新一的视角。

“呜呜呜白马!我失恋了!”

“……哦。”没有理会做失意体前屈的某人,白马探依旧淡定地整理着自己的行李,“那就请失恋了的黑羽君赶紧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然后滚蛋回家好么?”

“你变了,白马!”黑羽咬着自己的小手绢。

“滚。”

#今天的室友也好伤人#


-TBC.

下半章明天发~OOC应该蛮严重的,不过我只是想写个校园风而已【苦逼脸】

PS.看标题你们应该知道结局的嘤。_(:з」∠)_

评论(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