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德哈】我们的父辈

《我爸爸说不让我和你玩》(1)(2)番外




#德哈小伙伴还记得我么!【跪地

#爸爸们的二三事

#甜甜甜!




01

在哈利·波特的脑海里,那个虚伪的铂金少爷永远不按套路出牌,做事任性至极为所欲为。比如现在,在这个大下雪天,施施然地带着他的儿子站在自家门口,与双手叉腰的自己大眼瞪小眼。

“呵,我从来不知道原来圣人波特是如此不懂得待客之道,就这么让你的客人站在外面吹冷风么?”德拉科拖长了声音,用哈利最讨厌的那种贵族强调,看起来傲慢到了极点。

“呵,马尔福,你也知道待客之道的前提是那个人是客人。而你,不是。”哈利瞪圆了碧翠的眸子,像个木桩一样挡在门前,似乎要誓死守护这个大门。

“看来在魔法部跌怕滚打这么多年依旧没有磨平你那个性子。”

“这句话原封不对的还给你,看来这么多年你的嘴依旧喷着毒液。”

就在这两个大人像两个小孩一样在大雪纷飞的晚上在大街上就开始斗嘴时,瑟缩在德拉科身后的斯科皮和同样缩在哈利身后的阿不思互相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看着两个恨不得打起来的大人,斯科皮小心翼翼地避开他们的死亡眼神,怯怯地开口,“波特叔叔,可以让我们进去么?外面真的好冷。”说罢还卖乖地眨了眨大眼睛。

对小孩子没辙的哈利瞬间被萌到,不禁在内心嘀咕,为什么这个混蛋会有个这么可爱的儿子,跟他的混蛋老爸一点都不一样。随后叹了口气,侧过身子让这父子俩进门。看着骄傲得像个孔雀似的德拉科大摇大摆地进门,哈利就气得想给他的屁股来上一脚。

好不容易进了温暖的房间,两个孩子像是许久不见似的很快就玩在了一起,有说有笑地往阿不思的房间跑去,徒留下两个互相看不顺眼的大人。

德拉科看了眼坐在自己对面拿着报纸的哈利,不经意间刚好对方也投射过来的眼神,德拉科一僵,然后两个人都傲娇地冷哼一声,各自别过头去。

场面陷入了异常的尴尬,诡异的安静在两人之间蔓延,期间夹杂着两个孩子打打闹闹的嬉笑声从楼上传来。

为什么孩子们玩得那么好他们的爸爸却那么尴尬???

德拉科烦躁地玩着手里的杯子,朴素的茶杯远没有自家雕刻着繁复花纹的杯子来得华丽,一边无聊地玩来玩去,一边在内心不停地鄙视着哈利的穷酸。他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自己要脑子一热跟着斯科皮一起来波特家,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啊!德拉科在内心嘶吼。本来就是互相看不顺眼了那么多年的敌对关系,现在他高贵的马尔福少爷居然还要屈尊坐在穷人波特家的沙发上,德拉科越想越觉得自己一定是脑抽了。

而坐在他对面的哈利也好不到哪去。哈利觉得这个贵族小少爷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平常在魔法部工作别提招呼了,不互相嘲讽或者暗地里踩一下对方的鞋子就不错了,更别提现在这样相安无事的坐着喝茶了。

这一定都是斯科皮/阿不思的错。

两个爸爸在内心愤懑着。

 

当金妮打电话回来语气愉快地说着今晚要在闺蜜家不回来晚饭就劳烦哈利自己解决时,哈利一脸懵逼地看了眼已经开始在自家四处转悠的德拉科,觉得以前金妮在的日子是他没有好好珍惜,他现在真的好想金妮!

“……所以说救世主波特连晚饭都不会烧而要向他的客人求助了么?”德拉科挑眉,看着窘迫的站在冰箱门前的哈利。

本来哈利是很想怒吼一声谁需要你这个混蛋的帮助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活这么大,好像除了在韦斯莱家蹭吃蹭喝就是靠着金妮做饭养活,平时就算自己做饭也是叫外卖或者是下个面条还糊掉时,哈利不得不面对这个无情的事实。哈利·波特,本世纪最伟大的魔法师兼救世主,并不会烧饭。而且现在雪下那么大,点外卖肯定也无望了,面条也吃完了。梅林,难道他真的要求助这只臭鼬么?哈利的内心是崩溃的。

不行!哈利咬咬牙,他绝对不可以向他的敌人屈服!连伏地魔都不怕的他,区区一顿晚饭有什么好怕的。哈利如此自我安慰着。

然后他梗着脖子转头看向德拉科,干巴巴地说道:“谁说我需要求助了!你就坐在那等我做好晚饭吧该死的马尔福!”满脑子都是要做好晚饭的哈利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这段话有什么歧义,倒是德拉科脸一红,结结巴巴地扭头就回了客厅,伴随着他别扭的声音,“我也不想和一个伟大的圣人一起做饭!”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就在哈利打碎了第四只碟子,第三次用刀切坡了自己的手指发出惊呼,第二次把汤给煮扑的时候,德拉科终于忍无可忍了。他三步两步走进厨房,把陷入慌张中的哈利一把拉开。

“站一边去波特,我可不想在沙拉里吃到你的手指。”

当还在发愣的哈利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百年难得一见奇景。穿着可笑围裙的马尔福正板着脸切着蔬菜,那副认真的样子仿佛他切的不是蔬菜,而是魔药课上的材料。正当哈利绞尽脑汁想说出什么嘲讽他的话的时候,却发现这个他从未正眼瞧过的马尔福居然做菜做得如此专业,切得根丝均匀的蔬菜被搅拌在一起,配上乳白色的沙拉酱,刚煮出来的土豆块散发出独有的清香,碾压成泥。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像个家庭煮夫一样的德拉科,猛然发现自己原来在不知道的地方又输了这家伙一大截。该死的,等金妮回来了一定要让她教自己做饭。

 

当斯科皮和阿不思闻到饭香欢欢喜喜地跑下楼时,被面前的景象深深地震惊了。两个小包子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爸爸们。穿着围裙的德拉科站在锅炉前搅和着浓汤,哈利则像个帮厨一样乖乖地在案板上切着什么,德拉科时不时扭头嫌弃般的对着哈利指指点点,而按照以往的剧本哈利下一秒绝对会像个点燃的炮仗一样和德拉科对喷,但此刻他却像个小媳妇一样头如捣蒜般的任由德拉科的毒液喷洒。

斯科皮呆呆地站在楼梯口,“我的天,我不是在做梦吧?那真的是我们的爸爸么?”他下意识地掐了下身旁的胳膊,“居然不疼!我果然在做梦。”

“废话你掐的是我的胳膊!”身旁传来阿不思的怒吼。

于是两个小孩不得不承认,面前所发生的一切是真实的。梅林在上,他们真的很想把眼前的景象给录下来,日后两人吵架的时候再拿出来。

窗外的雪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月亮柔柔的光芒洒在雪上,整片大地呈现出一种异样的亮光,宛如白昼。格里莫德广场的某个屋子内,伴随着哈利和德拉科相继端上饭菜,一场诡异而又和谐的晚餐就此开始。

 



02

当德拉科发现自家儿子和波特家的儿子似乎有种偏离友谊的感情时,他曾经努力阻止过。他以为自己的苦口婆心或者严厉批评可以让这个从小听他话的小混蛋回归正途,但事实证明,他大错特错。也不知道是谁教的,这混小子越长大越知道如何对法他老子。

“斯科皮,你是不是和波特家的那个混小子有什么不正常的关系?”

“没有啊父亲,我们只是在模仿而已。“斯科皮睁着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模仿?模仿什么玩意!”德拉科火冒三丈。

“就像上次你和哈利叔叔偷偷做的一样啊,我都听赫敏阿姨说了,你和哈利叔叔还亲亲来着。”斯科皮眼睛睁得更大了,显得可爱无比,但在德拉科眼里,自己儿子简直就是个小恶魔。

“那是被单位的人开玩笑了好么?我警告你,不许和混蛋波特家的儿子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

“再怎么不正当也不会比父亲和哈利叔叔更不正当啦~”没有理会身后气急败坏的自家父亲,斯科皮奸诈地偷笑着,然后在父亲的滔天怒火中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儿子真是越长大越不好管了!德拉科愤愤地在内心吐槽,都是那个疤头的错!还有赫敏·格兰杰那个长舌妇!

 

#今天的马尔福先生也很森气。

 



但被自家儿子这么一提醒,德拉科也不自觉地回想起那个被捉弄的吻。

那是发生在魔法部新年聚会上的事。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终于有了个放松的机会,就开始大玩特玩,各种搞怪的小游戏,韦斯莱兄弟家的整人道具什么的层出不穷。尤其是今年魔法部新任部长赫敏·格兰杰小姐大手一挥,新年派对上所有人一视同仁,哪怕整自己的上司也没有问题时,刚晋升为傲罗司司长的哈利和交通司司长的德拉科瞬间感觉背后一凉,两人滴着冷汗面对着无数双泛着幽幽绿光的人们,感觉压力倍增。

于是当他们俩被大家簇拥着坐在彼此邻座,而哈利此时又好巧不巧地抽中亲吻离自己最近的一位同性的牌,整个魔法部的炸了。

无数女人相拥落泪,欣喜之情流于表面,“我会说我早就觉得波特司长和马尔福司长有一腿了么!”

“好巧我也是!看他们天天拌嘴什么的不要太基情!”

“同好啊各位!我站德哈!”

哈利&德拉科:???

不光是女人们,连部里的男性都情不自禁地拍了拍哈利和德拉科的肩,在两人懵逼的表情中,意味深长地说道:“我们知道你们等这一天太久了。”一副我们懂的样子。

哈利&德拉科:excuse me?

“梅林的臭袜子!让我跟这只臭鼬亲吻?不如让我再和伏地魔打一架算了!”哈利看着众人鼓励般的眼神,第一个跳脚,他指着坐在自己旁边的德拉科,一副我宁可狗带的狰狞表情。

“这是我的台词吧疤头?你以为我想做那种事么!和你这种人亲吻我宁可去亲吻家养小精灵!”德拉科也不甘示弱地跳了起来。

两个人针锋相对,眼看一场撕逼在所难免,然而就在下一秒,作为魔法部史上最英明的部长的赫敏·格兰杰,不经意地推了一把哈利。

于是他们就这么亲上了。

在两人瞬间放大的瞳孔下,所有人举袍欢呼。



 

陷入回忆中的德拉科情不自禁地摸上自己的嘴唇。哈利的嘴唇很烫,不同于自己冰凉的触感,作为一个正宗格兰芬多的哈利·波特无时无刻不处于精力过剩的状态。德拉科总能见到他风风火火的样子,每天都能听到魔法部的一众花痴女性又在感叹着她们的傲罗司司长是有多么的帅气的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案子。哼,他迟早把自己也给解决了。德拉科每次都会这么酸酸地想着。

冰与火的触碰,德拉科在那一瞬间差点以为自己要被融化了。原来哈利·波特的吻是这样的,德拉科在后来莫名其妙地想着。他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如此荒诞想法,或许等他清醒过来的时候又会唾弃这个满脑子乱七八糟东西的自己。但在那一刻,德拉科的脑子里只有那个人,那个他一生的敌人。

就像无数次迷离梦境里最难以启齿的羞耻肖想一样,德拉科自己都没有发现,当他坐在哈利·波特的婚礼最后一排上,当他看着在所有的祝福声中相拥亲吻的新婚夫妻时,他脑中想的,是落在那个红毛韦斯莱女孩嘴唇上的吻到底是什么样的。

一定饱含着救世主大人发自于内心最为虔诚的爱恋,载满了所有的爱与情,全部都消失在那个吻中。

 

斯科皮从房间传来的叫声像个警铃瞬间叫醒了沉醉在自己思想里的德拉科。他恼怒地甩了甩头发,高呼着小混蛋,步履匆忙地向斯科皮的房间跑去。

至于他所恼怒以及凌乱步履下想要掩藏的东西,只有那天趴在窗台上的阳光知道。

 



03

虽然哈利看起来总是一副大大咧咧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的老好人样子,但他早就敏感地发现了自家儿子和那个马尔福家的小子的不正常关系,至于没有说破的理由,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随意翻着自家宝贝儿子从霍格沃茨寄来的又一封写满了关于那个叫斯科皮·马尔福的事情,哈利觉得自己有必要和马尔福好好谈谈,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

魔法部的工作很忙,尤其是作为刚上任的司长。哈利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那个讨厌的臭鼬的身影了,哪怕是早上匆匆相遇,面对哈利的冷嘲热讽,德拉科也只是眼神恹恹地斜视了哈利一眼,冷哼一声扭头就走,做足了贵族派头。虽然德拉科用不屑的样子掩饰的很好,但哈利依然注意到德拉科浓重的黑眼圈。大概那家伙最近已经累到不想和自己吵架了吧,哈利这么想着,莫名就有几分寂寞。而当他不经意间把这份感情表露在自己的挚友赫敏·新部长·格兰杰的面前时,收到了对方一个极不淑女的白眼。赫敏用一副真是受不了你们的表情说道:“所以哈利你是受虐狂么?别人不骂你,你还不高兴了是吧。”

嘿,一般人骂他他也不会理睬好么。哈利在内心不满地腹诽道。只不过是因为那是马尔福罢了。他在内心小声嘀咕。

于是为了表达一下自己实在已经憋不住的关心之情,但又不想让混蛋马尔福察觉,哈利决定用孩子们的问题来掩盖自己的想法。他真是太机智了!哈利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点赞。

然后当德拉科疲惫地吃完午饭回办公室时,就看到了一个疑似救世主的生物正鬼鬼祟祟地在门口徘徊。

德拉科感觉自己的脑袋上蹦出了个红叉,并且智商受到了侮辱。他双手环抱,一副高傲的姿态看着面前的哈利,贵族式的语调拖得老长。

“难道我们伟大的哈利·波特已经精力旺盛到想要好好探索一下交通司司长的办公室了么?”

“马尔福!”哈利惊喜地转头。

德拉科瞬间满脸黑线,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哈利·波特会是一副你终于回来了的喜悦模样。难道是他最近都没和波特吵架,然后波特终于发现了他的好了么?

虽然好像真是这么回事。

“进来吧。难道你想一直在门口当守护神么?”德拉科一脸不耐烦地打开办公室的门,示意哈利进来。



 

马尔福的办公室一如哈利想象中的一样。深绿色调是整个办公室的主色调,银色的器物被摆放整齐,几幅名贵的画作点缀着整个房间。与哈利乱糟糟的办公室不一样,德拉科的办公室看起来要整洁高档多了,起码像个司长。

不知怎么的,一向胆大的哈利在进入这个房间时,突然有种畏手畏脚的感觉。尤其当德拉科一脸不耐烦地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连杯茶都懒得给哈利倒,一副你有话快说没事滚蛋的样子,哈利觉得更紧张了。那句关心的话怎么都没办法好好的说出口,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却是与之截然相反的话。

“我说马尔福,你是不是该好好管管你儿子了?”哦该死,他想说得更委婉点的!话一出口,哈利就后悔了。

果不其然,德拉科倏地炸毛,“该死的疤头你说什么?明明是你儿子的问题吧!你这个父亲怎么当的!”

不知道德拉科拔高的语调,还是那熟悉的火药味,哈利突然觉得那个前几天萎靡不振的马尔福只是个幻觉,现在坐在他面前的,还是那个总是跟他斗嘴的马尔福。于是哈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坐直了身体,和德拉科对吵了起来。

“哼,我看阿不思最近学得几个坏点子可都是你儿子教的!上梁不正下梁歪,问题还不都出在这个当爹的身上!”

“梅林的内裤!你今天是来找茬的么波特!”德拉科简直觉得面前这个人不可理喻,明明是他来找自己,然后就只是为了吵架是么?那好,他就陪他吵到底!

于是当天路过德拉科办公室的员工们好像都隐约听到了从中传来的高亢声响以及时不时几个魔法的爆裂声。

#众人内心:看来今天的马尔福先生和波特先生终于和好了呢。



 

当天晚上金妮在吃晚饭时,就发现似乎今天哈利的心情格外的好,奇怪地问究竟发生了什么时,哈利满脸笑意地说道,因为一切终于又回复正常了。



 

04

当德拉科早上起床发现自己右眼皮猛跳个不停时,他就觉得似乎今天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于是当他在检查魔法部几个传送壁炉时魔杖不小心被粗心的部下折断时,这个感觉愈加明显。接下来德拉科经历了迷之平地摔,魔杖店今天关门,回办公室电梯挤不上去,走路走得好好的会飞来一只杯子砸向自己之类种种事件时,他内心的不安感越来越明显。最后在由于加班太晚又不幸与同样加班太晚的哈利·波特单独两人同坐一个电梯下班这件事发生时,德拉科觉得他今天一定出门忘了拜梅林。

然而更倒霉的还在后面。

当这两人都因为加班太累懒得吵架时,电梯突然发生剧烈震荡,然后一瞬间灯光全灭,电梯也停止了运行。

德拉科:……???有毒么今天?

幽暗的密闭电梯里,站在两个拐角的两个人不自觉地互相对视。黑暗中的世界静得吓人,德拉科感觉什么都听不到,只有哈利站在拐角的呼吸声。

德拉科张了张口,想要打破这诡异的气氛。

“波特,你带魔杖了么?”

哈利的回答让德拉科瞬间觉得他果然不该对这个白痴波特的智商抱有什么期望。

“……我好像忘在办公室了。”

德拉科:你这样的人是怎么样当上傲罗司司长的???

“马尔福你呢,有带魔杖没?”哈利干巴巴地回问道。

“……今天被折断了。”

哈利:你好像也没什么资格说我吧???

气氛又陷入了迷之安静。德拉科郁闷地扶额,这么晚了魔法部的人估计也早就回去了,他也不指望那群吃干饭的保安能救到自己,况且对着电梯门狂喊救命什么的,实在太不马尔福了!

就在德拉科的思绪已经在这片寂静中快要飞离大脑时,他突然感觉到有个温热的物体慢慢靠向自己。原来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哈利已经摸了到了他的身边,默不作声地靠着德拉科。

这家伙……不会怕黑吧?德拉科感到惊奇,没想到在这么倒霉的一天,他居然能发现他的死对头的弱点。可是明明应该很高兴的事,在感受到相邻身体传来的轻微颤抖时,德拉科却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开心。

“喂疤头。”德拉科别扭地开口,“你不会怕黑吧?”

哈利的身体猛地一抖,然后是他强忍害怕的倔强语调,“你才怕黑呢混蛋马尔福。”

“切,说得跟谁没有弱点一样,这么快就恼羞成怒了?”明明知道身旁的家伙怕得发抖,德拉科就是忍不住出声逗弄他,似乎能看到一向不可一世的救世主胆小的一面格外有趣。

“你这人真够恶劣的。”哈利恶狠狠地说着。

“多谢夸奖。”德拉科笑得得意洋洋。

大概是哈利明明很生气但又因为害怕忍不住更靠近了德拉科的举动,让德拉科觉得明明很倒霉的一天也没有那么倒霉了。

“喂,波特。”

“干嘛!”哈利不耐烦道。

“你一定没想过还可以有依靠自己的死对头的一天吧。”德拉科这么说着,可是半天都没有等到预想中的夹杂着怒气的反驳。奇怪地偏头,却发现哈利已经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呼吸绵长。原来这家伙已经累得睡着了。在自己的死敌的肩上。



 

当赫敏和金妮匆匆忙忙地赶回魔法部,用魔杖打开电梯大门时,果然发现了那失踪的两个人。看着两个头靠在一起睡得正甜的两个人,赫敏和金妮对视了一眼,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第二天上班时,德拉科又再一次遇到了哈利。但没有与往常一样的斗嘴,就在德拉科奇怪地看了一眼低着头把玩着自己魔杖的哈利时,电梯门打开了。哈利慢慢走过德拉科的身边,他的声音夹杂在人声鼎沸中,悄悄地飘到德拉科耳边。

“我有想过。”



 

05

哈利曾有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最真实的一次莫过于与伏地魔的最后的战斗,而刚发生在最近的,则是一次死里逃生的任务。

有人说,当你无限接近死亡时,你的过去就会像走马灯一样播放在眼前,人的短暂一生只需几秒便可悉数看清。于是当哈利以为自己看到了属于他的走马灯时,一切又定格在那一张幻灯片上。后来哈利才想起来那是他的记忆中,德拉科·马尔福对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伸出手。原来那个高傲的家伙也曾放下过他那可笑的贵族架子,对自己伸出手过。哈利迷迷糊糊地想着。

游走于死亡边缘的哈利被紧急送往圣芒戈,他的意识已经稀薄得近乎没有。所以他并不知道在他昏迷的时候,那个走马灯里出现的长大后的那个人正焦急地推开病房大门,所有的贵族架子在那一刻都不见了,只剩下全身心的焦急以及不知所措。

“你个混蛋,不许死啊!”

哈利好像听到有人这么说着。声音像极了那个人。那个人和他斗了那么多年的混蛋。

哼,我还没打败你呢,怎么会死。哈利在内心反驳着。



 

当哈利终于慢慢有了点意识,可以睁开眼睛时,映入眼帘的是金妮惊喜的面容。她看起来瘦了好多,连那一头火一样的红发都失去了往日的光泽。

“你终于醒了哈利。”金妮的眼里慢慢涌上泪水,她无法抑制那种失而复得的喜悦,紧紧地搂着还在病床上的哈利。

“让你担心了。”哈利虚荣地笑了下。他下意识地四处找寻着什么,可是当发现病房除了金妮没有第二个人时,无法言表的失落充斥着他的内心。但很快哈利又振作了精神,柔声安慰起了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金妮。

这是他的妻子。哈利摸着金妮有些干枯的红发,在心里默默念着。

这是他的妻子。

他的妻子。



 

或许我在羡慕自己的孩子。哈利有时会这么想。因为我的孩子比我要勇敢的多,也要幸运得多。他拥有比我要温柔得多的性格,更为善解人意的内心,所以他也得到了他所想得到的。他的爱情。

哈利不知道要如何形容他对德拉科的感情。从最初的相看两厌,到最后的无法割舍。这可以称之为爱么?哈利不知道。他只知道如果德拉科或者他自己,能够在更早一点的年华,在他们都没有结婚生子,都没有成家立业之前,能够在多那么一点点的勇敢,多一点点的坦诚,或许他们现在就不需要这样了。但又或许这样比较好。因为无论多么深的感情,在无情的时光中总会被打磨变薄。他们可能会吵架,可能会闹脾气,可能会要分手,可能会从此再也不见。小时候的哈利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很相爱的两个人却不交往结婚的事情,而是选择当一生的挚友。直到他自己也拥有了同样的情感时,他才慢慢理解。

那或许已经不能称之为爱了吧。哈利想。那是比爱更高层次的东西,更深层次的感情。是因为不想与你分开所以不要用恋人来彼此束缚,就让我们用朋友这个最自由的方式,永远陪伴彼此。虽然的确心里会留有遗憾。

只能祈祷下辈子的我们更加勇敢了。因为这辈子的我们,已经有了妻子儿女。



 

当德拉科推门而进时,刚好看到哈利抬头的目光。头一次,他们没有恶语相加,没有厌恶对方的神情。就好像卸下了所有的伪装。

哈利看着那个站在门口的人,那个同他一样已经被岁月腐蚀的人,慢慢露出笑颜,没有往日的贵族拿腔拿调,没有孔雀般的高傲神情。只是那样笑着看着他,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

“欢迎回来。哈利。”

德拉科这么说着。

我回来了。哈利在心里回道。



 

06

当斯科皮与阿不思结婚有好几年后,他们也终于决定把自家父母也搬到一起住。两位母亲像是失散多年的姐妹,欢欢喜喜地在一起讨论这讨论那。然而两位父亲却像仇人一样,天天上演着争斗大戏。

“该死的波特你到底会不会煮饭?学了那么多年还是这么笨真不知道你当初是怎么当上司长的!”

“马尔福你不长眼么你!也不知道是谁上次连缝个衣服连针眼都穿不进去。看来你已经提前老花到需要带老花镜了么!”

斯科皮和阿不思看着两个明明已经岁数不小的爸爸,却仍然像他们小时候那样斗嘴个不停。两人相视一笑,斯科皮说道:“我一直觉得那是我爸爸和你爸爸不一样的秀恩爱方式。”

“好巧,我也是这么认为。”



 

再后来斯科皮和阿不思收养了一个刚出生的小女孩,取名为黛西。

小小的黛西一出现,就成了家里最宝贝的小公主。两个奶奶争相要给小黛西穿这穿那,一副要打扮成最漂亮小公主的架势。而黛西的两位爷爷依旧在为小孙女要先接受什么教育而争执个不停。

“黛西应该先学贵族礼仪!作为马尔福家的公主,难道要让我的宝贝孙女像你一样吃饭跟个猴子一样么?”

“你个迂腐马尔福!黛西应该先学魁地奇!作为我波特家的孙女,连扫帚都不会骑怎么行!”

“然后就像你那样把胳膊给摔断么?得了吧波特,你确定你不是想谋杀我的宝贝孙女么!”

“什么你的孙女,这也是我的孙女我再警告你一次马尔福!”



 

等到黛西已经会用玩具魔杖施最简单的小魔咒时,她的爷爷奶奶也愈来愈老。斯科皮和阿不思买了四个摇椅给四位老人,让他们享受午后的阳光。奶奶们愉快地喝着红茶,和黛西有说有笑,而另一边的爷爷们则为自己的地盘争吵个不停。

“该死的波特!你的脚!我说了这块地方是我晒太阳的地方,把你的臭脚拿开!”

“是你先超线的愚蠢的马尔福!你看你的椅子,明明就蹭到线了!”

“你个混蛋疤头,我的魔杖呢!”

“哈哈哈哈马尔福你已经老年痴呆到连魔杖在哪都记不得了么!”



 

当黛西也到了入学的年纪时,小姑娘在两个爸爸的打扮下,穿着崭新的校服,站在四幅画像面前。

“爷爷奶奶,我去霍格沃茨啦!”黛西开心地转了个圈,明媚的笑颜就像太阳下最耀眼的向日葵。

奶奶们感叹着自家孙女的可爱,然后在隔壁两张画像的噪声中,无奈地对视了一眼。看来她们的丈夫,就算变成了画像都不能安生。

“滚回你的画像里,波特!”

“都怪斯科皮和阿不思两个混小子把我的画像挂在那么黑的地方!我受不了啊!”

当下班回家的斯科皮路过走廊时,刚好看到自己的爱人阿不思正站在走廊的画像前,笑得一脸温柔。斯科皮好奇地凑过去,先是在阿不思脸上偷亲了一下,然后在爱人的娇嗔中问道:“你在看什么?”

“看我们的父辈。”阿不思指了指面前的画像,眼中的温柔仿佛能滴出来。

斯科皮顺着阿不思的手指,也看到了那副画像。镀金的画框里,年轻时候的哈利正靠着年轻时候的德拉科,他们头靠着头,睡得一脸安详。阳光轻柔地洒在他们的肩头,金色的碎末细像一床最柔软的被子,轻轻掩盖着。画中的他们是那么的年轻,看起来是那么的般配,就好像,他们在最好的年华里,永远在一起。

-Fin.

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更新画像里的人和EP,因为我也不知道!【啜泣

但我一定会努力想起来我以前到底想的是啥然后努力填坑的!请不要放弃我QAQ


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21)
热度(34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