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米优】Glad you came

老师米X学生优

年上

 

 

优一郎靠着教职室的大门,歪着脑袋看着长长的走廊发呆。正是放学高峰,来来回回都是学生,他们对着一脸小痞子样站在门口的优一郎指指点点,窃窃私语着。优一郎嫌烦,觉得这群人简直就跟苍蝇一样,有本事碎语有本事说话声音大点啊。他不悦地一个眼刀扫过去,成功让那群人闭上嘴,各个都害怕地看着优一郎,灰溜溜地跑走了。

哼哼,让你们说本大爷!优一郎在心里给自己唱响了胜利的小曲。

“你现在还很得意是吧?全年级倒数第二,没有考倒数第一的原因是因为有个学生拉肚子了。天音优一郎,你现在长出息了啊?!”

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优一郎在听到这拔高的女声的瞬间就萎了,他缩着脖子,干巴巴地笑着,讨好似的看向身后穿着一身红色套裙的贵妇人,活像个狗腿子,哪有分毫刚才的霸气,“那啥,妈,您看这不比上次好?进步一名也是一名啊!”

“你小子还会贫嘴了是吧!”天音夫人一个巴掌就拍到优一郎的后脑勺上,见优一郎还想说话,一个眼神就成功让他闭嘴,“看来我一不管你,你就想上天是吧?”

“哪有哪有……最近刚下凡。”

“给老娘闭嘴!”

优一郎嘟囔着嘴,揉着还有些疼的后脑勺,满不情愿地跟在天音夫人后面。

对于他天音优一郎来说,学习简直就是人生当中的最痛苦的事,可偏偏他生在一个书香世家,父亲是个诗人,母亲是个作家,祖上三代都是大文豪,偏偏到了他这一代,也不知道是哪个基因变异了,怎么都不是学习的料。以至于每次一想到自家这个不成器的儿子,天音夫人就一阵郁卒,她觉得自己每每遇上儿子的教育问题,就要化身母暴龙,恨不得一把火烧了这混小子好。

看着坐在车子后面翘着二郎腿一副吊儿郎当的优一郎,天音夫人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堂堂天音家的孩子居然连大学都考不上,这简直是奇耻大辱,茶话会上还不让别人笑掉大牙。想到这里,天音夫人拿出了手机,噼里啪啦按了一堆号码,拨通了一个电话。


 

“哈?!家庭教师?!”

优一郎瞪大了眼睛,眼珠子都差点掉出来,他看着坐在对面悠闲地喝茶的天音夫人,脸都快绿了。

“妈,我觉得的吧您应该多听听我们班主任的意见,学习并不是唯一出路……”

“给我闭嘴!”

重重地把茶杯往茶几上一放,吓得优一郎赶紧闭嘴,眼观鼻鼻观心地坐好。天音夫人看着自己这个儿子就是一阵叹气,语气又不自觉地温和下来,“妈妈也是为你好,优一郎,上大学是很重要的。如果说出去,咱们天音家居然出了个没上大学的,多让人笑话。”

“可是我……”优一郎话还没说一半,剩下的都消弭在了天音夫人快要杀死人的目光中,直觉告诉他,继续说下去估计就不是请个家庭教师那么简单了。

天音夫人对于优一郎的默认满意地点了点头,把桌子上一叠资料扔给了优一郎,“这就是你的家庭教师,是柊家那边推荐过来的孩子,东大的研究生什么的还是不错的,优一郎你可要给我好好学学。”

优一郎一脸不耐地翻着那叠资料,最后目光停留在了他未来的家庭教师的照片上。那是个看起来过分年轻的面孔,金发蓝眼的容貌看起来更像个外国人,高挺的鼻梁,深邃的五官。不得不说,这个叫近藤米迦尔的人看起来还是蛮帅的。

但是,哼哼,当了本大爷的老师,再帅也没用!


 

近藤米迦尔要来的那天,优一郎起了个大早。这对于每个周末的早上都是睡过去的他来说,简直是奇迹。刷牙洗脸,穿戴整齐,在管家和一众仆人惊世骇俗的眼神中,优一郎哼着小调跑到楼下客厅等着。

当门铃响的时候,优一郎几乎是百米冲刺地跑了过去,一拉开门,差点撞到那个人的怀里。

“啊,小朋友,没事吧。”

优一郎的身体被来者稳稳地扶住,头顶上温润如水的声音,像淙淙清泉,流到人的心里头去。优一郎听闻抬头,就正好撞进了米迦水蓝色的眸子里。

很多年之后优一郎再想起他们初见的场景时,脑子里就只有一句话。

这个人比照片上的还好看啊。

阳光洒在眼前人的头发上,肩上,纤长的手指上。精致的面容像是从画里走出来的人一样,有着和海一样颜色,却又比大海还要澄澈的眼睛,穿的不过是最简单的白衬衫,但却解开了最上面的扣子,露出两道锁骨,修长的双腿包裹在牛仔裤中,更显笔直挺拔。

米迦觉得面前的这个孩子有意思极了,尤其是他还瞪大了一双碧翠眸子发呆似的看着自己。米迦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对方鸟窝般的黑发,柔软的手感好摸极了。

优一郎被他这么一弄才想起来正事,这人一定就是他那个家庭教师了!可是原本想好的一大堆整人招数,在这张带着温柔笑意的好看面容前,全都被他抛到了地球之外。

米迦看着后退了一步满脸挣扎看着自己的优一郎,觉得有些莫名,不过毕竟他也不是第一次当家庭教师,以前也经常做些这样的零工,所以看到优一郎这个样子也权当是孩子的怕生了。米迦蹲下身子,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更亲和些,他放低了声音,像是怕吓到优一郎一般。

“我叫近藤米迦尔,是你新来的家庭教师。你呢?”他眉眼弯弯,笑容灿烂得直让优一郎觉得晃神。

“我,我叫天音优一郎。”要是让他在学校的那些小弟看到他们的老大如今居然会对着一个男人结结巴巴,定是要瞪掉了眼珠。

“小优呀。”米迦再次默默优一郎蓬松的头发,“那我们就不要在门口站着了,进去说话吧。”

“哦,哦!”优一郎转身,同手同脚地僵硬着走了进去。

直到两个人都到了优一郎的房间里坐下来时,看着对面气定神闲的男子,优一郎才想起来自己要做的事。该死的不是说好要给这个什么家庭教师一点苦头尝的么!我怎么还跟个大姑娘一样害羞起来了!优一郎不禁在内心里对自己进行谴责。可是一抬头就对上了那人温柔的眸子,自小被各种各样的目光注视着,畏惧的,厌恶的,无奈的,但还是头一次被如此和善地看着。本来满肚子的坏主意在这双柔和的蓝眸里都消失殆尽。

“小优先把卷子拿给我看看吧。”米迦笑着说。

“啊,好!”优一郎突然被点名,连忙转身去翻自己的书包。但不知为何,原本一直都对分数这种东西很无所谓,可是现在却突然不想让这个人看到自己那低到可怕的分数。大概是不希望那双眼睛里流露出和其他人一样失望的神色吧。

优一郎闭着眼睛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把一叠卷子递了过去。然后在纸张的翻阅声中坐立不安,啊啊啊,原本还以为会有个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家伙,估计等会肯定又是那副你成绩怎么那么差的表情。优一郎一边在心里嘀嘀咕咕,一边忍不住抬起眼角偷偷瞄着对面的人。

他真的好好看啊,比隔壁班那什么班花都好看。在优一郎有限的认知里,大概所谓的漂亮的人就是米迦这种了吧。浓密细长的睫毛在阳光下泛着光,连带着整个人都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边,纤细修长的手指轻轻翻阅着优一郎那惨不忍睹的试卷,可是面上柔和的表情没有分毫变化。

过了良久,米迦才再度抬头。没有预想中的失望神色,而是带着一种宠溺的笑容。

“看来小优比我预想的还要蠢呢,连盐酸的化学公式都能写错。”

“那种东西很难的好不好!人的大脑本来就有限,要记的东西那么多!哪有地方记这些玩意。”优一郎不服气地反驳道。

米迦被他的诡辩逗乐了,“好好好,那就只能让我亲自出马来清理一下小优的小脑袋了呢。”

“才不要!“

真是奇怪的人。优一郎想。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可是却没有丝毫生疏感,语气熟稔得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明明是个比自己大的人,却没有摆架子,也没有那种大人独有的高高在上的态度,而是努力地想要亲和自己。

“小优你看你这里又粗心了,小数点写错了。总是这么粗心是没有女孩子会喜欢的哦。”米迦边翻卷子边讲着,两个人凑得很近,优一郎几乎一抬头就能感觉到他灼热的呼吸,全数扑在了自己的耳边。

“要你管,我才不要什么女孩子喜欢呢!”优一郎红着脸,偏头不屑地说着。

“那没事,我喜欢小优就好了。”米迦笑眯眯地说着足以让优一郎瞬间羞赧得想要冲出门的话,自己却好像毫无察觉一样。

“你你你在胡说什么啊!”

“哈哈哈我逗你呢。来,我们看下一题……”

午后的阳光照得人微微发困,优一郎在余光里偷偷地看着米迦的侧脸,白皙姣好的面容足以让无数小姑娘尖叫,蒲扇似的睫毛一眨一眨,扫着眼睑,水蓝色的眸子像一汪碧泉,波光粼粼,像是有无数光斑掉进去一样。鼻梁从侧面看过去愈发挺直,唇瓣一张一合,有轻柔的声音流泻出来,呼吸间都是芳香的皂角味,把酷暑的炙热一扫而光。

优一郎很想把注意力集中到卷子上,可是偏偏旁边有个这么大的发光体,长相又是他最喜欢的那种,声音还该死的那么温柔,这要人这么专心学习嘛!

本想着见到这个什么家庭教师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给对方个下马威,谁知道这还没认识几分钟,就把自己给陷进去了。直到米迦冲优一郎挥了挥手道别时,优一郎的脑子里还都是这家伙带着笑意的蓝眸。直到意识到自己已经在门口对着米迦早已离去的背影发呆很久了之后,优一郎才如梦方醒,回到房间就忍不住在床上滚了好几。

完了,他天音优一郎,在自己十七岁那年夏天,好像对自己的家庭教师一见钟情了。


 

优一郎的小弟们最近觉得自家老大有些奇怪。按照往常习惯,老大应该会照常和他们放学去游戏厅鬼混,或者是网吧通宵打游戏,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每天一放学就急不可耐地往家跑。有一次他们好奇地问优一郎每天回去那么早是要去干嘛,结果优一郎居然来了句回家学习,足以让一众小弟当场石化。

卧槽他们老大这是怎么了!不带他们去挑事打架也就算了,不去网吧打游戏也就算了,但这个拼命学习的样子是个什么鬼啊!而且每天都准时到班,从不缺课,上课居然开始聚精会神地听讲了,连觉都不睡了!

不只是优一郎的小弟,几乎所有人都发现了优一郎身上的急剧变化。连他的班主任都忍不住私下找优一郎谈话了好几次,毕竟一个彻头彻尾的坏学生突然变好了,那真的是有够吓人的。

然而真正的原因,只有优一郎自己知道。

当他把最新的小测验的卷子递给米迦看时,对方果然在看到他进步不小的分数后笑容满面,亲昵地揉了揉优一郎的头发,“小优这次很棒呀!我就说嘛,只要小优想做,没有什么做不好的。”

优一郎表面上还是那副拽拽的表情,一副这成绩简直就是小菜。但其实内心早已雀跃不已,恨不得冲下楼跑他个十圈八圈。果然最近的努力学习没有白费啊!

其实优一郎自己也搞不清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只是每当米迦表扬自己,说自己特别棒的时候,优一郎就有种比吃了蜜糖还高兴的感觉,比打游戏得了第一都来得开心。这难道就是网上说的恋爱中的人独有的想法?毕竟平时行为作风再差,优一郎还真没谈过恋爱,他总觉得那些小姑娘叽叽歪歪得特别烦人。但米迦就和她们不一样了。从小父母鲜少在身边的优一郎几乎没有体会过什么亲情,爸妈也都是十足的文艺青年,天天自己风花雪月的时间都不够,哪来的空去陪优一郎这样的小孩。而同学们也都要不然就畏惧自己的殷实家境,要不就讨厌他的嚣张态度,连老师都是差不多的谄媚模样。从来没有一个像米迦这样会摸着他的头,说他做得很好的人。

所以优一郎会格外珍惜和米迦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连平时最讨厌的学习也都变得有趣了起来。尤其是每次看着米迦认真给自己讲题时的侧脸,优一郎都已经快要难以呼吸了。

“话说小优你也十七了,有没有谈过恋爱呀?”结束了今天的补课,米迦伸了个懒腰,撑着下巴一脸坏笑地看着优一郎。

“那种东西怎么可能有啊!”优一郎原本收书的手一顿,小脸立马像着火了一样红晕满面,他掩饰性地挥了挥书本,努力像盖住自己慌张的神色,“我说米迦你在教坏学生么!早恋可是不好的。”

“噗嗤。原来小优你是个好学生么?”

“哎!你这人真是烦死了!”

米迦看着面前的少年明明害羞得要死却依旧嚣张地挥舞着书本,作势想要来打自己的样子,觉得真的好可爱。他收起了自己恶作剧的念头,大概再问下去,小优真的要扑上来和自己打一架了吧。

“不过……那个,米迦,你有女朋友么?”见米迦托着腮一直带笑看着自己,优一郎忍不住拿书遮住半张脸,红着脸磕磕巴巴地问道。

“哎?我啊?没有呢。”

“真的……?米迦你不也长得很好看,怎么可能没人追你。”优一郎拖长了语调,一副我不信的样子。

“真的没有啦,那些女孩哪有小优可爱。”米迦恶作剧地笑着。

“……你真的好烦!”优一郎终于忍无可忍,冲出练习册直接敲到对方头上。

“话说小优你都不喊我米迦老师,每次都直接喊我的名字,真的是一点也不尊重老师。”

“你这种人谁要尊重你啊!天天戏弄我!”

我才不要你当我的老师呢。优一郎看着对面的人,在心里想着。


 

当优一郎的小弟找上门来的时候,优一郎还沉浸在为了米迦的夸奖而努力学习的氛围中,要不是看着小弟们慌张的神情,还真的以为自己就成了个好学生,而非昔日那个跺跺脚都震慑一群人的小混混天音优一郎了。

“老大,这次您可一定要出马啊!三中的那群混蛋实在是太嚣张了,打了我们好几个兄弟了!”

“对啊,老大!“

“老大我们需要你啊!”

小弟们七嘴八舌地叫嚷着,叽叽喳喳得吵得优一郎头疼。没办法只好扔下了写了一半的题目,抄起家伙就跟着一众小弟冲了出去。

“看来本大爷几天不在那群家伙就要上天了啊!好啊,今天本大爷就去会会他们!”

看着一众小弟跟着自己振臂高呼满脸兴奋的样子,优一郎也感觉自己潜藏在血液中的狠劲都被激发了出来,干劲十足,全然忘了晚上米迦还要来给他补习的事情,满脑子都是要怎么把那群家伙打趴下来。

于是当优一郎撑着身子,一瘸一拐地走到家门口时,看到那个正站在门口,一脸阴沉的米迦时,心里仿佛咯噔一下。

完了,忘了米迦今晚要来。居然被他看到了自己这幅样子,完了完了完了。

优一郎愣愣地看着米迦三步两步走到自己面前,印象中总是带着温和笑容的米迦此刻却脸色沉郁得快要滴出水来。米迦手一扬,优一郎还以为要打自己,下意识地缩着脖子,紧闭双眼,呼吸都急促起来。

结果并没有预想中的疼痛。优一郎后知后觉地睁开眼,却发现米迦正蹲在他面前,手指轻轻触碰着自己嘴角的伤口。

“嘶——”原本就裂开的伤口被这么一碰,优一郎疼得差点跳起来,被米迦不耐烦地按住了身子。

“现在知道疼了?我看你打得时候不是很带劲么?”

优一郎眨巴下眼,看着口气不善的米迦。说真的,要是以前有人敢这么对自己说话,优一郎估计早就二话不说从上去揍他一顿了。但现在这个人,一边说着狠绝的话,一边又放轻了自己的动作,满眼心疼。

“我……”优一郎突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在面对米迦这个人时。

“别你我了,快进来,我给你擦点药。”说罢就不由分手地把优一郎往屋子里拽,优一郎也任由米迦拉着,乖乖坐在椅子上,看着对方忙手忙脚地拿医疗箱过来,拿出碘酒给自己上药。

“疼疼疼!”

“现在知道疼了?”

“……”不笑的米迦好可怕。

“下次还敢不敢了?”

“……不敢。”

突然上药的手一停,优一郎奇怪地低下头,却对上米迦的眼眸,像是无垠的大海,带着优一郎看不懂的深邃神色。米迦轻轻抚上优一郎还带着伤的唇角,语气轻柔,“小优你是个好孩子,下次别这样了。“

优一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向跋扈的性格在遇到这个人,就全成了妥协。大概是不想看到这个人再露出这样难看的神色了吧。


 

当优一郎像往常一样满心期待地回家等待米迦的补课时,却发现家里来了个怎么都没想到的人。看着那个笑得跟只老狐狸一样的紫发少女,明明是张可爱面容,优一郎却怎么都开心不起来。

“柊筱娅你怎么会来我家啊!”

“阿拉,优一郎,你这话说得可就叫人伤心了,好歹咱们也是这么多年的青梅竹马了,看到好久不见的发小就没有一点点激动么?”筱娅挑了挑眉毛,看着又惊又吓的站在门口的优一郎,“还站在门口干嘛,快进来呀。”

“……这特么是我家吧!为什么弄得好像你是主人一样啊!”

每次看到这个女人,优一郎都觉得头皮发麻。虽然这家伙看起来的确是个美少女,但深知其本性的优一郎知道柊筱娅这个魔女的一肚子坏水。一想起自己被她残害的可悲的童年,优一郎就一阵鸡皮疙瘩。

“因为刚好要来找米迦有点事,所以就来你家啦。”

“啊?你认识米迦?”

“你不知道么?米迦是我介绍给你的家庭教师哦。”筱娅得意地摇了摇手指,“米迦是我在东大的直系学长哦。”

……我怎么那么心疼米迦呢。

优一郎这才发现米迦正坐在筱娅的对面,面色严肃地翻开着一堆文件。

“不过东西也送到啦,我也就没什么事了。”

“那就赶紧走吧!”

“走?我才不走呢。我还想看看优一郎补课的样子哎。”

“这玩意有什么好看的啊啊!”

看着同样和自己坐在米迦边上的筱娅,优一郎就一阵郁卒,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上辈子欠了这女人的。

“这地方的话要用未知数代入……”不知道是不是优一郎的错觉,他总觉得今天的米迦有些心不在焉,连计算都算错了好几处,明明在看着题目,却总觉得眼神飘忽不定。

“我说优一郎。”趁着米迦出去上厕所不在的时候,筱娅突然凑到优一郎耳边,差点把他吓得跌坐到地上。

“你不要凑这么近啊混蛋!”

“嘻嘻,你害羞了?”

“滚!”

“呐,优一郎,你是不是喜欢米迦呀?”筱娅眨巴着眼睛,抛出个重磅炸弹,直接把优一郎人都炸飞了。

“什,什么玩意啊!我说你个女人,话不要乱说哦!”

“阿拉,认识优一郎这么久了,这点都看不出来,我也就不叫什么青梅竹马了~”看着优一郎明显涨红的脸,筱娅有些惊讶,随后了然一笑,“被我说中了?不过米迦的确挺不错的哦,我知道的就有不少女生在追他。”

明知道是这个魔女的坏心眼,可是听到这话的优一郎还是觉得有点不爽。

等到米迦回来的时候,筱娅也顺势起身,说了句优一郎果然不认真学习,就笑嘻嘻地回去了,徒留两个人各怀鬼胎的人。

优一郎忍不住拿眼睛瞟了瞟米迦,果然他还是那副不在状态的样子,手里的笔掉了都没发觉。

“呐,米迦。”优一郎忍不住出声,“是不是筱娅那混蛋跟你说了什么,你好像一直都心不在焉啊。”

“啊咧,我表现得那么明显啊。”米迦楞了下,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在考虑出国的事情。”

“米迦你要出国?!”优一郎差点拍案而起,幸亏米迦一直在走神,没有注意到。

“嗯。很早之前就决定了,还是想出去长长见识。不过现在……有些犹豫。”米迦说到最后有些神色莫名,但优一郎根本看不出来,还以为他只是在担心自己的成绩不够好。虽然心里一阵说不出来的落寞,但优一郎还是强忍着,努力让笑容看起来没心没肺。

“这不挺好的!米迦那么厉害,出国深造一番一定更厉害啦。”

“你真的这么想的?”米迦直直地看着优一郎,原本平静无波的眼中竟是仿佛有滔天大浪。

“嗯啊!我要是能有米迦你那么厉害就好了。”优一郎努力忽略内心的不适,说着违心的话。

米迦看了他半晌,突然头一偏,“小优你一定可以的,你会考上很好的大学的。“他的语气满是笃定。

“那当然,你当本大爷是谁!“

原本有些肃穆的气氛被优一郎一折腾,也荡然无存。米迦看着优一郎那股嚣张样,忍不住笑了出来。

“好,小优最厉害了。”

“不过,米迦你出国以后还会回来么?”

“嗯,读研结束前还会回东大的。”

优一郎沉默了半晌,突然抬头,眼里满是坚定,“那如果我也考上了东大,是不是米迦还会在那里?“

“当然。”米迦轻轻拍了拍优一郎的头,神色温柔,“我会在东大等着小优呢。”

“你可要说到做到啊!“


 

伴随着第一片秋叶的凋零,优一郎也迎来了他的高三。不管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似乎都在这个重要的一年里安分了下来,潜心学习。因为毕竟这关乎了他们各自的未来。

优一郎懒洋洋地撑着下巴,看着窗外泛黄的叶子,眼珠子跟着落叶的轨迹,从树梢晃到了地面。再把头转回来,是一片鸦雀无声的教室,和台上老师令人发困的声音。

米迦现在是不是已经上飞机了?优一郎胡思乱想着。

时间总是在悄无声息中偷偷溜走,在优一郎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高三就这么来了。同样,也是他和米迦分别的日子。在这小半年的相处中,明明时间不算长,但优一郎依旧觉得他第一次见到米迦仿佛还是昨天,所有关于米迦的一切都仍历历在目。一闭眼就能看到那家伙温柔得出水的蓝眼睛。

哼,别被什么洋妞勾搭走了。优一郎咬着笔头,在心里愤懑道。

当所有的高考生最终走出考场时,匆匆回顾自己短暂的三年,最为唏嘘的,无疑都是那炼狱般的高三一年。永远都是做不完的题目,背不完的书本,讲不完的课。优一郎更是为了那个考试东大的愿望,拼了命地努力着。

自从米迦出国之后,他们便很少再联系过。毕竟两人都很忙,时差也是个问题。但每当优一郎觉得累了,想要放弃时,一想起米迦那张脸,那双海一样的眼睛,以及他常挂在嘴边对自己的夸赞时,优一郎又觉得自己仿佛有了无尽的力气,又再度拿起笔学了起来。两人之间的交流最多也就是优一郎发一道自己不会的题目,然后过了好久米迦才会回一大段详尽的解析,最后附上一句小优加油。

但对于优一郎来说,这些就已经够了。

有些感情就像滚雪球,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滚越大。伴随着思念的藤蔓在秋雨的浇灌中疯长,优一郎觉得他对于米迦的那种喜欢,已经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进行修饰。只需要用考上东大这个行动表达就好了。

考上东大后,我就跟他告白。不管他接不接受,反正我就死缠烂打。优一郎这么想着,忍不住偷笑出来。

那种好想见到你的心情,那种好想和你在一起的心情。明明很听到你的声音,却又努力克制住不敢打电话的心情。他,天音优一郎,在活了十八年后,头一次感受到了。这或许就是那些小女生嘴里总是在讨论的爱情吧。

终于到了高考的前夜,优一郎喝了一杯牛奶,想要尽快入眠,可是却翻来覆去根本睡不着。果然还是考前焦虑症么。优一郎有些烦躁。

突然手机响了,优一郎在枕头下面摸了半天,还没看就直接接了起来。

“喂……?”睡不着的感觉让他有气无力。

“小优么?”

当从手机那头传来这个魂牵梦绕的声音时,优一郎直接就从床上蹦了起来,他双手抱着手机,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结果憋了半天就只有一句嗯。

“噗,小优,我是米迦。”

废话我当然知道,我怎么可能听不出你的声音。

“你明天就要高考了吧?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加油鼓励的话你一定也都听腻了。”

才没有,你的话,永远都不会听腻。

“不过我还是想说,小优,要加油呢,你是最棒的。“

本大爷当然是最棒的。

“我在东大等你。”

……

优一郎看着窗外,不知何时已经是漫天星子挂在夜空,散发着各自微弱的光和热。优一郎就这么看着外面,听着听筒那头传来的,属于米迦的呼吸声,与他的心跳声交相辉映。

“你可一定要在那等我。”

他听自己这么说着。


 

优一郎不知道高考那三天是怎么过来的,他仿佛没有一点感觉,像是脚踩在棉花上一样,轻飘飘的。就是跟着大家一起涌进考场,然后做题,再蜂拥而出。如此反复罢了。就连天音夫人都以为优一郎是不是给吓到了,连忙安慰道如果实在考不上也没关系,尽力就行。

高考结束的当晚班级聚会,终于解放的大家都像是疯了一样,又是哭又是笑,酒瓶子扔了一地。优一郎也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反正就是一直在喝。在即将各奔前程的未来的面前,所有人都放下了往日的恩恩怨怨,哪怕是以前和优一郎打过架的人,现在都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抱着自己说着什么多怀念当初的那一拳。优一郎一直都神情有些恍惚,似乎还未能从高考的余波中缓过神来。直到他接到了米迦的电话。

优一郎看了眼来电显示,然后就悄悄跑了出去,站在酒店外的大街上,硬是让冷风吹醒了几分。

“小优?”

不知怎么的,优一郎在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时,突然很想哭。然后他就哭了。这一年来的苦日子,每每坚持不下去时的信念,曾经的种种,走马灯一般的从眼前闪过。优一郎捂着嘴,努力不让哭泣的声音泄露出来。但他哭得实在是太凶了,像是想要发泄一样,眼泪水跟开闸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米迦自然是听到了,他声音很是焦急,“小优你怎么哭了?你没事吧?难道是担心考得不好?没关系啊小优!那什么考上东大都是乱说的,就算小优你考不上也没关系……”

“你还是会来的对不对?”优一郎突然打断他的话,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

“当然。”米迦的声音很轻,柔柔的,像羽毛一样挠着优一郎的心,“小优你现在在哪?”

“你现在就要来找我?”

“是呀。”

“可你不是在国外么?”

“我昨天就回国了,笨蛋小优。”

“你才是笨蛋……”优一郎嘟囔着,报了一串地址,然后靠在街边的路灯边,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姿势狼狈地吹了好半天的冷风。

过了半晌,直到面前有一道刺眼的车灯闪过时,优一郎还有些迷糊。他觉得自己一定喝太多了,不然为什么会看到一个那么像米迦的人向他跑过来呢。

“小优?”

米迦的气息就吹在自己的耳边,优一郎整个人都软软地靠在米迦身上。米迦闻着从优一郎身上传来的淡淡酒气,蹙眉道:“喝酒了?”

“考完了,他们疯了。”优一郎砸了咂嘴,言简意赅地说道。

“看来小优已经长大了呢,都能喝酒了。”

闪烁的灯光下,米迦的笑颜一如当初见到一般,温柔得能滴出水来。优一郎恍恍惚惚地伸出手,摸上米迦的脸。

“小优?”

我已经长大了。优一郎想。所以我现在可以说了么?

“我喜欢你。”

“我很高兴你能来。”

“高兴得不得了。”


 

三个月后。东京大学。

“我看看……宿舍楼要怎么走……啊啊啊!为什么东大会这么大啊!这地图就不能画得再简明一点么!”

少年拖着巨大的行李箱,鸦羽色的头发从帽子下俏皮地露出几缕,他正双手拿着一张地图,一脸纠结地比对着学校,碧翠的眸子在阳光下泛着莹润的光,像是上好的绿宝石,清亮干净。看了半天,最后少年还是泄气地放下地图,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按了一串号码,放到耳边。

“我都到学校啦!你还不快点来接本大爷!这学校怎么那么大啊烦死了!”

 

“那是因为小优你太笨了。”

米迦拿着手机,笑眯眯地走向优一郎,看着对方的大包小包,一脸无奈。

“所以说让我早上送你来多好,小优非要逞强。”

“什么叫逞强!你在怀疑我么!”

“不敢不敢。”

优一郎鼓着腮帮子,看着米迦,“哼,快带我去宿舍楼。”

“好,都听小优的。”

说罢米迦拉起优一郎的手腕,在对方涨红的面容中,慢慢向前走去。

“明明都牵手好几次了,小优还是每次都会害羞。”

“吵死啦!”

-Fin.

喜欢师生恋!喜欢米优!嘿嘿嘿最喜欢年龄差

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