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米优】愿赌服输 01

校园恋爱

好学生(伪)米X坏学生优




 

01

似乎每个学校里都会有这样一个人。他是坏学生,天天打架闹事,逃课早退,成绩倒数,老师们看到他就头疼,家长们看到就会拉着自己的孩子离他远远的,避如蛇蝎。但偏偏这样一个人还长了一副好相貌,或者是可爱俊俏,或者是风流潇洒,总之大人们不喜欢他,但小孩子们却喜欢得要紧,尤其是一群花痴的小女生。而这个人,大概说的就是百夜优一郎了。长着一张白嫩娃娃脸的坏学生。

与之相比的,每个学校也一定会有个坏学生的对立面,一个出了名的好学生。他一定要长得帅,王子型的。有着书卷般气质,温文尔雅,一个笑容能秒杀一众小萝莉。他肯定成绩好,好到上课发呆都能考年级第一,是老师们天天挂在嘴边的好榜样。他说不定是个学生会主席,再不济也肯定是个班长,学生们的头儿,领导气质出众。他肯定有些擅长的东西,比如如果会打篮球的话,肯定是校队主力,引得无数女生尖叫。比如如果会弹吉或者是钢琴的话,一定是个情歌小王子,在每次校庆会上大发光彩。而这个人,大概说的就是百夜米迦尔了。所有人眼中的完美王子。

在这所市一中,百夜优一郎和百夜米迦尔可谓是学校内无人不知的名人,只不过一个是因为坏,一个是因为好。

当然,很多小学弟学妹初次听到这两个名字时都会很好奇他们之间的关系,毕竟如此巧合姓氏相同这种事还是很少见的。但偏偏这两人,还真是只是巧合的姓氏相同而已,根本没有半点的血缘关系。甚至硬要来说,两个人根本都不相识。

一个是重点班的年级第一,一个是普通班的吊车尾。如此天差地别的两个人,又怎么会有交集呢。

但哪怕没有真正认识过,他们俩互相还是知道彼此的存在的。

 




优一郎对于这个素未谋面但已经光听名字都听到耳朵生茧的百夜米迦尔没有丝毫的好感。不过说来也是,似乎坏学生天生就讨厌好学生。看不起他们洋洋得意的样子,看不起他们高人一等的做派,更看不起他们明明和自己一样普通,却硬是弄出一种他们是人上人,而自己是个废物的错觉。

虽然两人都是高二的,但教室一个在这头一个在那头,一个环绕着朗朗书声,一个弥漫着污言秽语,这环境的天差地别似乎就已经昭示了他们之间的鸿沟。尽管他们是同年级,但优一郎却从未真正的见到过百夜米迦尔这个人。除了所有老师都把这个名字挂在嘴边,无数的女生不停的歌颂这个名字之外,优一郎就只有在一些颁奖的时候见到过百夜米迦尔。

因为想要在升旗途中偷溜走所以特地选择站在班级队列的末尾,以至于在校长字正腔圆地大声念出百夜米迦尔这个名字时,原本猫着腰准备溜走的优一郎突然一怔,动作一滞,鬼使神差地往升旗台瞄了一眼。

因为隔得太远所以根本看不清那个人的长相,只知道是个看起来身材修长的少年,一头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举手投足间都是一股子贵气。优一郎瘪瘪嘴,怪不得被人称作王子殿下,光那个发色,就跟童话故事里描写的一样。优一郎有些不屑地冲着升旗台的位置比了个中指,正好在百夜米迦尔手拿着奖状向众学生鞠躬时。优一郎没有注意到那个颀长的身影有一瞬间的顿挫,双手背在脑后,吊儿郎当地在班主任恨铁不成钢的眼皮下,往外面走去。




 

当然百夜米迦尔不过是他优一郎大爷悠闲生活中的小插曲。哪怕班主任唠叨得再多,女生欢呼得再疯狂,优一郎依旧不为所动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做着他的坏学生。

但他没想到命运给他开了个大玩笑。越是不想见的人,反而越是被弄到了一起。




 

那是个照旧悠闲的下午,趁着午后微醺的日光,优一郎和他的一众小弟们躲在操场的树荫下打牌。优一郎也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回事,打什么都不顺,当地主了也是输,不当地主也是输,最后优一郎大爷不高兴了,大手一挥要换个游戏,结果还是输。优一郎顿时气结。偏偏后来学校里另一帮混混找上优一郎,说要一较高下。炎热的天气加上一直输牌,优一郎简直是一顿子火没地方发泄。但就在他以为又要像往常一样打一架然后收工了事时,那个平时经常和优一郎对着干的混混头子突然提出要让今天的比试有点彩头。

彩头?彩你大爷啊。优一郎袖子一挽就要挥拳上去,结果那个贼眉鼠眼的小头头还非要让优一郎和他打赌,不打就不是男子汉。

优一郎简直都快气笑了,这是什么个强盗逻辑。不过他也知道在场那么多小弟看着,如果不答应的话还真有点下不了台面,于是就答应了。

如果优一郎后来知道那个赌约的内容的话,他一定打死都不会逞这个英雄。

那天诸事不顺,自然也包括了打架。虽然优一郎自己没输,但今天带的小弟太不争气,加上对方又是个爱耍阴招的混蛋,结果自然是不言而喻。

那个小头头一看优一郎还想打,连忙说什么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让优一郎做个言而有信的人。

这都什么跟什么,啥时候坏学生也要遵守诚信了?不过优一郎那天也实在是搭错了筋,反正如果他提了什么过分要求就接着揍,于是点点头,让那个小头头说出赌约的内容。

直到后来对方笑眯眯地帮优一郎的一众小弟包扎了伤口并说如果优一郎做到了这个赌约的内容就和他混什么的,依旧没有让优一郎从方才的话中回过神来。

那人只说了一句话。

让优一郎在一周内追到百夜米迦尔。




 

说来也是难以启齿,别看优一郎成天那副拽了吧唧的样子,天天和一群混混厮混在一起,其实他连一场恋爱都没谈过。当然也不是没人追,优一郎经常能收到一些小女孩的情书,但无一都是因为优一郎很酷很会打很厉害,告白的话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种,久而久之,优一郎也就对恋爱没什么兴趣了。而且在他看来,比起让一个女生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或者是陪她逛街,那还不如去游戏厅通宵嗨一下来得爽快。而且,他的自行车也是那种山地,又不能载人!

所以当优一郎知道赌约的内容后,他的第一反应是拒绝的。

开玩笑,让他优一郎大爷去追别人?还是倒追一个男的?而且追谁不好偏偏去追那个有名的三好学生百夜米迦尔?

我还是打你一顿好了。

但后来他的小弟们群起而上让他三思而后行。小弟们的言辞大致是,大哥你不就追个男生么,脸皮厚点,嘴巴甜点,那个百夜米迦尔一看就是个纯情的雏儿,肯定脸一红就手到擒来,到时候还能收服新的一波小弟,事成之后大哥您在把那个好学生甩了,不仅不麻烦,而且还能搓搓那些好学生的威风。

优一郎摸了摸下巴,看着一群献殷勤的小弟们,突然觉得很有道理。这似乎是一件百利而无一害的事。哦,唯一的害处估计就是他必须得拉下面子去追一个他所不屑的人。不过想想之后的美好未来,优一郎还是点了点头,表示愿赌服输,接了这差事。


-TBC.

爱这个CP就要开个坑来狠狠地爱!


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6)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