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米优】愿赌服输 04

校园恋爱

好学生(伪)米X坏学生优



前情提要:01 02 03





04

优一郎有点懵逼。他现在正在和往常一样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只不过这个“家”并不是他自己的。优一郎偷偷用余光偷瞄着走在他身边的人。百夜米迦尔真的不愧是校园王子,哪怕是平时走路腰杆都挺得笔直,嘴角扬起的弧度不多不少刚刚好,看起来既没有太过张扬也没有太过低调,整个一温润如玉的样子。原本老气的校服硬是给他穿出一种名牌的感觉,白衬衫配上黑领结,仿佛从漫画里走出来的男主角一样。

所以,为什么他现在要跟这个画风和他明显不一样的人一起回“他的家”呢?!

优一郎想起这个就来气,偏偏米迦太过招人眼球,两人一起从学校走出来的时候几乎引起了一片的女生的惊呼。哦,里面还混了几个优一郎小弟的声音,别以为他没听到,你们几个声音太大了!还特地发短信过来说什么“老大这速度可以啊”的,明天一定要你们好看!

“话说我一直都想认识你呢,小优。”米迦的声音瞬间将优一郎拉回现实,他僵硬地把脖子转过来,正好对上一张满含笑意的眼睛。米迦的声音和他预想的差不多,很容易让人想起林间的小溪,流水淙淙,流淌过人的心间。“感觉你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可怕。”

优一郎有一瞬间的脸红,他慌张地转头,嘴硬地说道;“不过我看你和他们说的一样很受欢迎呢,刚刚出校门我还以为是和一个明星走出来。”

“哎?有那么夸张么。”米迦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夕阳衬得他的侧脸,像是镀上一层细细的金边。

“不过没想到你这么烂好人呢,居然要帮我补习。”优一郎连忙转移话题妄图掩盖过去刚才心跳露跳一下的慌乱,有些挑衅地看着米迦,“我可是有名的坏学生哦。”

“但不也答应来了么。”米迦轻轻笑了笑,似乎并没有把优一郎吓到,反而眼神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宠溺。

优一郎不服气地扭头冷哼一声。什么嘛,他又不是小孩子。那种语气真让人不爽。“你就不怕我对你不利哦。”

“唔,你如果是指打架方面的话,我还是挺有自信的。”

“你!”优一郎被堵得有些气结,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米迦,“你不是个好学生么,居然也会打架。”

“我可没这么自称自己哦,都是别人臆想的啦。”米迦有些失笑,他看着优一郎疑惑的神情,对方像小动物一样眨巴着眼睛看着自己,那双眼睛滴溜溜的转着,碧翠得颜色让米迦想起上好的祖母绿。他歪了歪头,突然灵机一动。米迦猛地凑近优一郎,直把对方吓得后退一步,米迦眉眼弯起,笑得神秘莫测,他凑在优一郎耳边,呼吸都差点洒在对方耳廓上,“那小优,你想不想看看‘好学生’的世界?”

 




在今天之前,优一郎一直以为自己很了解百夜米迦尔这个人。好吧就算不是“很”了解,至少应该是了解的。以为他是跟他人口中说的那样,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人老实的大好人,乐于助人的优等生,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带自己来这种地方。

米迦笑得神秘,优一郎一头雾水看着他带着自己一直走到夹杂在闹市区里的一间装饰得稀奇古怪的店门前,笑眯眯地推开那扇门。

门被打开,仿佛进入了另一片世界。不同于从外面看起来的那样狭窄,里面却是另一番天地。屋子里人声鼎沸,地方也大得不得了,迎面而来的是浓重的酒气和一股让优一郎感觉不舒服的味道。看起来像是酒吧,但又比酒吧要亮堂很多,没有那些狂魔乱舞的年轻人,大家都是兴高采烈地聚在一起,不知在聊些什么,总之嗓门大得可以。还有些在打牌的人,优一郎站在门口就能听到他们的吼声。米迦看着有些畏首畏尾不敢进去的优一郎,嘴角轻轻一勾,熟稔地拉起对方的手腕,牵着还有些不在状态的优一郎径直走了进去。

被抓住手腕的那一刻优一郎跟触电一样差点把米迦的手甩出去,但他努力克制下来这种条件反射。现在的状况简直好到超出他的预期,虽然优一郎并不懂米迦这个人为什么要带他到这种地方,更不懂为什么明明才认识的两个人却能做出如此亲密无间的举动。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个好兆头。

米迦看起来和这些人很熟,路过吧台的时候正在擦拭酒杯的酒保还冲他打招呼,一些正在打牌或者闲聊的人也纷纷冲他挥手,米迦都一一回应,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

还未等优一郎做出过多的思考,就被米迦一把拉到了后堂,掀起遮盖起来的幕布,面前的景象足以让优一郎吃惊到张大嘴。

优一郎没想到这么个小屋子后面会有一片这么大的露天场地,里面聚集了多到数不清的年轻人,他们的脸上都带着这个年纪独有的张扬,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几乎人人手上都抱着一个滑板,他们有的正在一片平地上练习技巧,有的已经爬上了高高的坡上,在一片欢呼声中猛地俯冲而下,任由劲风吹起他们的头发。

“想不想试试?这可是我这个‘好学生’的最爱哦。”

优一郎还没从这片震惊中回过神来,不知何时米迦已经抱着两个崭新的滑板走了过来,他把其中一个黑色递给优一郎,扬了扬眉毛。

“这就是今天的补习么?”优一郎说不动心那是假的,这个年纪的少年,谁的心里没有股冲劲,就仿佛被这里的气氛所感染一般,优一郎的心里也忍不住期待起来。

“记得保密哦。”米迦冲他眨眨眼,拽着优一郎就往人群里走。




 

优一郎不记得自己那天玩到多晚,只是在疯狂之余有些庆幸今天是周五,明天不用上课。他没想到好学生的米迦会滑得如此优秀,看着对方身手矫健地在空中翻了个跟头,灵活地穿过各种障碍物,优一郎也忍不住和身边的人一起为他高呼。

后来他们跑到外面去,优一郎大汗淋漓地找了个卡座,他看着米迦端了两大杯冰啤过来。开始的时候优一郎还有些怕,其实说到底除了找人打架天天翘课打游戏什么的,他还真没做过什么多坏的事,就连抽烟喝酒这种都没尝试过。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喝酒。”米迦看起来兴奋极了,原本白皙的脸一片通红,系得整齐的领结早就歪到一边,衬衫上都是刚才滑板时留下的污渍。“但是人生总要有些第一次不是么,不如咱们一起试试好了。”

是谁说的,每个小孩其实都在小时候都极其渴望大人的世界,他们尝试着做些不被允许的事,努力地模仿着大人,在他们的青春里留下一片疯狂痕迹。

优一郎觉得米迦大概就是这样的人。表面上努力做个好学生,家长眼里的乖宝宝,其实骨子里叛逆到了极点,总想尝试着新事物。

这样想着的优一郎不知为何心里有些高兴,一种说不上来的欣喜。

“好啊!那咱们就来试试!”优一郎一把接过啤酒杯子,学着大人一样捧起来就大口喝起来。

米迦看他如此豪爽,也一把拿起另一杯,咕噜咕噜喝了一大半。

啤酒的微苦刺激着舌头上的味蕾,一阵冰凉直冲大脑。优一郎忍不住吐了吐舌头,“我觉得还没有可乐好喝!”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

后来夜幕逐渐降临,店里响起节奏感极强的曲子,不知道是谁先带的头,就这么开始跳起舞来。优一郎觉得他一定是有点醉了,不然他为什么会看到米迦也开始打起了拍子。五彩的灯光打在米迦那张好看的脸上,没有平日里面具般的微笑,现在有的,只是一个叫做百夜米迦尔的年轻人。

优一郎兴头来了,他从位子上跳下来,一把拽着米迦就往舞池里跑。米迦先是一愣,后来也笑了起来,他的眼睛比任何时候都要蓝的,被酒精熏染得快要滴出水来。优一郎觉得那个颜色很漂亮,像是他小时候捡过的那块漂亮的鹅卵石,晶莹剔透。

音乐声很大,大到盖过人群的欢呼,大到冲散了优一郎的话语。它们零零碎碎的,顺着音乐飘扬在空气里。

“和本大爷在一起吧,米迦!“


-TBC

所以哪有什么好学生坏学生,他们不过都是一群挥洒青春的年轻人罢了。

明天可能没有更新,我正在努力在520那天挤出一个短篇qwq


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2)
热度(114)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