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雷安】一见不钟情 37

竹马paro

单箭头变双箭头




前情提要:36






37

安迷修很少抽烟,一方面是自知对身体不好,另一方面是不想带着一身味道进家门。但现在,他却趴在阳台的栏杆处,嘴上叼着一根已经燃了半截的烟条。他低垂着眼睑,瞧着脚底霓虹灯闪烁下的车水马龙,烟头的红色火光随着一呼一吸间变得黯淡或明亮,最终因为燃烧殆尽而归于灰败。安迷修将烟头扔进身后的垃圾桶里,随后像不尽兴似的,又从盒子里抽出一根新的来。

此时距离雷狮离去已经有三个小时,天色彻底暗沉,路上的行人步履匆匆,大多都是赶着回家的模样。安迷修从雷狮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发呆,只不过为了抽烟眼下位置换到了阳台上,但依旧不能阻止他不受控制的表情麻木。先前的大吵大闹仿佛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可几根烟抽完,脑海里又会不由自主地浮现雷狮满脸愤怒的表情。

究竟是哪里出错了?安迷修自问。亦或是他或者雷狮到底谁做错了什么?他反思着自己的确有迁怒于人之嫌,可矛盾早已扎根,继续粉饰太平又有什么意思?

他甚至开始思考起分手是不是才是唯一的道路,明明他人都说恋爱是件幸福的事儿,怎么轮到他了,却又是打雷又是下雨。

但真的可以分手吗?真的可以放下吗?长征一般的恋爱路途,好不容易经过翻山越岭重重险阻,才有了如今的成就,又怎么能做到说放弃就放弃呢?的确雷狮性格不好,同性恋这条道又十分难走,可爱了就是爱了,旁人再怎么做到冷静分析,但一掺上这点主观情爱,就又浑浑噩噩不愿放手。

那是雷狮啊。是他年少时最深的眷恋,长大后亦难以割舍的情节。试问这样的深刻的情感人的一生又能有几回呢?况且在大多的无疾而终中,他却幸运地有了故事的后续。就算结局可能无法如人意般圆满,可能他要在经过更多更深的苦痛之后才会明白此刻决定的错误,但无论如何,现在他都是放不下的。

安迷修想,可能就算真的结束了,这之后他也无法再像喜欢雷狮这样喜欢其他人了。不论嘴上说了多少遍我爱你,牵了多少次手有过多少次拥抱,但那专属于生命中第一次也是最沉重的一次内心悸动,永远永远地都留给了七岁那年与雷狮初见的那天。

是一见钟情的。又是日久生情的。

只是他可能有些累了,安迷修想。雷狮也有些累了。这些日子的坏心情好比头顶挥之不去的乌云,在每个人的心头沉沉压抑着。可是这样的日子要持续多久呢,这样的苦痛要持续多久呢。安迷修不知道。就像他不知道这一次若是再妥协,后面又将迎来怎样的故事情节。

要放弃吗?会后悔吧。要坚持吗?真的很累呀。

安迷修甩了甩被冷风吹到发僵的脑袋,收起烟盒,回到了温暖的客厅。

雷狮走得仓促,除了一部手机,其余什么也没带。不过所幸现在基本上什么店铺都可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只希望这家伙的手机电量还能再多撑一会吧。

安迷修蜷缩着身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只留了玄关的一盏灯,余下的黑暗中就只剩电视机的惨白。壁挂屏幕里放着一出狗血的言情剧,安迷修把脑袋放在膝盖上,眼睛一眨不眨的,但其实一句台词都没听进去。

他总觉得太安静了,这个家太安静了。即便电视里两个人主人公又是哭又是喊的聒噪得很,可落到一整个房子里,又觉得太空落了。

没有了一个会趿拉着拖鞋走进厨房觅食的身影。没有了一个打游戏也能大喊大叫到隔壁邻居都想投诉的人。没有了一个一到晚上就喜欢拉着自己看鬼片的家伙。没有了一具看鬼片时跟个树袋熊一样挂在身边的火热躯体。

没有了雷狮,这个家都仿佛不是那个家了。

不知何时窗外下起了雨来,噼里啪啦,倒豆子似的瓢泼而下。安迷修赶忙起身去各个房间关窗户,随后他又回到客厅,纠结良久还是拿起了手机。

他先打了个电话给卡米尔。

“喂卡米尔,你大哥有去你那边吗?”

“大哥?没有。”

“哦好,那没事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没事。”

安迷修没好意思说两人吵架的事,可能都这么大岁数了,还吵到闹离家出走也挺丢人的。

但没有身份证,这家伙想去宾馆开房都不行。正规网咖也没法去,难道去了个什么黑网吧?安迷修越想越觉得离谱,可能脑海里都已经构思出雷狮趴在KFC的桌子上可怜兮兮凑活过一夜的场景了。

他跑回卧室找了两把雨伞,眼看屋外的雨越下越大,安迷修又找了身长裤长袖,还捞了件外套,坐在玄关处以最关速度穿好球鞋,从手机里翻出帕洛斯的电话号码,一边拧着门把手,一边开始打电话。

结果一推开门,就见雷狮正浑身湿漉漉地坐在楼梯口的台阶上。

手机那头帕洛斯刚刚接起电话,他喂了两声,却发现根本没人应答。安迷修僵着身子站在那,未几才想起来把电话挂断。

他能去哪呢。安迷修后知后觉地想着。他终究还是会回家的。

 




雷狮似乎也没想到安迷修会突然开门,诧异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他放下撑着下巴的手,摸着楼梯的栏杆准备站起来。但估计是坐久了,血液不太流通,一下子没站稳,步履一个踉跄就要往后倒。安迷修吓得赶紧伸出手,但雷狮却往后一个倒退,避开了。

这下子气氛仿佛变得更尴尬了。安迷修讪讪地收回手,没有出声。

他看着眼前的人。对方应该是刚淋完雨回来,外套被彻底加深了一个色号,原本张扬的发丝因为吸饱了雨水而软塌下来,怂拉在脑袋上,成了一副乖顺模样。

雷狮把脸别过去,也不知是觉得自己又溜回来没气势还是怎的,总之看上去格外不好意思。

安迷修还站在门前,身后的门都没关。敞亮的灯光顺着狭窄的门洞在他脚下铺撒出一小条光带,左手拿着两把伞,右手拿着手机,咯吱窝底下还夹着件外套。

快要凝固的气氛最终在雷狮一声响亮的喷嚏中被打破。安迷修这才如梦初醒,赶紧把外套递了过去,雷狮也百般不情愿的,揉弄着鼻子接了过来。明明身后就是家,两个人却愣是直挺挺地站在门外任由风吹。

先开口的是雷狮。他的声音像是整个人刚才冰水里给打捞上来,牙关都打着寒颤。他难得忐忑地用余光瞄了眼安迷修,但又很快把视线放到了别处。

“我刚刚做了件事,反正我知道说出来你肯定又要骂我幼稚。但我就是做了,你骂我也没用。”他梗着脖子,脊骨挺得笔直,像是在说你能拿我怎么办。但仔细瞧了,又能发现这家伙边说话边把双手背在身后,活像个做错事等着挨批的小孩。

安迷修没说话,静静地等待着下文。

“我……我跟我妈出柜了!然后她说没我这个儿子。反正我现在是真的没人要了!我就赖上你了安迷修!就算你说我幼稚还是别的什么的,是,我道歉,我改!但我就是要赖在你这不走了!”

起先雷狮还有些气息不稳,但之后却越说声音越大,仿佛这样可以做到壮胆似的,眼睛就是不敢看安迷修,但嘴上却说着得理不饶人的话。

安迷修先是一愣,随后脸倏然涨红,一把拽着跟在宣誓似的雷狮就往门里面拖。等到转身关上门,他才揉着头发有些抓狂地说道:“你还越说越大声了怎么回事?想让一个楼道的人都知道你出柜了吗?”

“有什么不行的,我就是同性恋,就是喜欢你啊。”那些话一经说出口,雷狮反倒放松下来。他耸了耸肩,逐渐又恢复起了往日本色。他双手放在安迷修的肩上,迫使两人视线交融。雷狮的目光炽热且大胆,以往未曾说出的爱语,此刻经由出柜的勇气,恨不得全部喷发出来。

“我真的很庆幸喜欢的是你,也一定要是你,安迷修。因为只有你才可以对我不抛弃不放弃。”

“那我要是说我今晚真的差点放弃了呢。”

“你不会的。”雷狮笑了起来,眼底满是自信,“我有这个信心。而且你真要放弃了,我也会死缠烂打地纠缠着你。我要纠缠你一辈子。你可以骂我,但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好不好?”他的声音越放越低,最后成了呢喃般的耳语,萦绕在安迷修的耳畔。雷狮用额头抵着安迷修的肩膀,双手依旧抓着对方的肩膀,一遍一遍地重复着最后一句话。

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好不好?

安迷修仰着头,吸了吸鼻子。他突然就想到可能这真的是一生都解不开的孽缘吧。无论他们中的哪个换成另一个人,可能结局都会变成理智的告别,或者不理智的老死不相往来。

他恨雷狮的幼稚,却又爱雷狮的幼稚。恨他的轻狂,却又爱他的轻狂。这份自相矛盾的爱恨,换成谁都不行。安迷修想,因为只有雷狮,只有雷狮才会不论发生了什么,但最终都会锲而不舍地追上来拉住他的手让他回头。

看起来最糟糕的组合,实质却是最契合的搭配。

“……如果有一天你也累了怎么办?我是说,可能我们一生都得这样子了,只能不停地磨合,不停地产生矛盾——”

“但也会不停地腻歪,不停地制造美好的回忆。”雷狮抬起头,把他的话给接了下去。他轻轻吻着安迷修的额头,到眼睑,最后是嘴唇。然后在安迷修有些眼角泛红的视线中,握住了他的手,“我不想许什么空泛的约定,我觉得那才是真正的幼稚。只不过我会做到我现在所能做到的一切,我可以保证现在时的足够的爱。至少我现在认定了就是你,哈,我雷狮认定的事可是从没改变过的。”他自负一笑,然后又晃了晃安迷修的手。

如果这是梦。上帝啊,他愿意永远不要醒来。

安迷修看了看两人交握的手,然后抬头,踮脚回吻了过去。

两个人就这么在玄关处亲吻了起来。不知是安迷修的回应刺激到了雷狮还是怎么,这家伙简直兴奋得不能自己,捧着安迷修的脸颊,几乎是将他压在了门板上啃噬。雷狮将膝盖顶进安迷修的两腿之间,迫使他一边仰着头,一边不得不分开双腿。

但就在这意乱情迷之时,两个人的额头不可避免地碰到了一起。安迷修几乎立刻就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高温,他连忙推开雷狮,拿手抚上对方的额头,果不其然,已经烧得有些发烫了。

安迷修啼笑皆非地看着已经烧得有些迷糊但还想凑过来吻他的雷狮,无奈地摇摇头,扯着对方的胳膊就往浴室拖。

好不容易把一身的湿衣服扒下来,安迷修也不敢让一个高烧人士直接洗澡,只能接了盆温水,拿毛巾一点点擦着雷狮的身子。只恨这家伙病了都格外不老实,一直想动手动脚地继续刚才的事情,气得安迷修只想把这个不合作的混蛋踢出去。但最后还是没舍得,套上睡衣又给塞进了被窝里。

安迷修跑回自己的卧室找来医疗箱,找到退烧药之后又倒了杯温水。他走进雷狮的房间,就见这人只露出一个烧得绯红的脑袋,眼睛里迷蒙着雾气,但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不行……我还得再确认一遍,我们和好了是么?”

喂药的时候,雷狮先是乖乖地吃了药片,但随后又忍不住伸出手拽着安迷修的衣袖问道。

安迷修哪里见过他这么可怜巴巴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但心又软得一塌糊涂。他俯下身,撩开雷狮的额发,轻轻的附上一吻。然后就看这家伙满意地砸砸嘴,脑袋一歪,沉沉地睡了过去。

弄完这一切,已经快十一点了。安迷修把雷狮脱下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给自己温了一杯牛奶,只觉得心情前所未有的好。他回到房间,正准备洗漱睡觉,突然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一亮,显示是一条新消息。

安迷修点开,先是觉得惊讶,都很快又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他镇定地坐在床边,编辑好文字回复过去。

【阿姨,晚上好。】





TBC.

还有两章完结,争取日更


目录:

评论(34)
热度(165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