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奈因】A long journey

#又名分手后的一百天

#终于忍不住将魔爪伸向了我心爱的奈因!



伊奈帆和斯雷因分手在七夕那天。伴随着从天而降的璀璨烟火,斯雷因只是面色平静地跟他提出了分手。

没有异议。

没有放肆哭泣,没有绝望嘶吼。就像是我知道你今晚要加班一样,伊奈帆平静地接受着。只不过这次加班以后就不会回来了。



分手那天回家的路上伊奈帆后知后觉地停住了脚步,突然想起来去年斯雷因十分懊恼没有在七夕那天捉到金鱼。复又踏出刚收回的脚步。可惜今年也不能捉了。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随处还可以感受到另一个的气息。伊奈帆虽然脸上没什么表情,可是还是觉得有点难过。真的没有很难过,只是有一点点不想在有他存在过的地方继续若无其事地生活下去了而已。

于是伊奈帆决定去旅行。不需要准备过多的东西,因为伊奈帆一直都是个没有太多讲究的人。倒是每次和斯雷因出去玩的时候要带上大包小包,因为他总是嫌这嫌那。

奇怪,怎么又想到他了。

伊奈帆只能理性地把这个归结为分手后遗症。



第一天。

刚从新千岁机场下来的时候,伊奈帆还有点不可置信自己居然就这么草率地就决定开始了旅行。真有那么点说走就走的味道。

盛夏的北海道是最适宜旅游的日子,所以伊奈帆不得不跟随着人流一起涌出机场。习惯性地将手往后一摆却尴尬地发现抓了个空。好像已经分手了来着,伊奈帆这才反应过来。斯雷因最怕人多的地方,每次在机场或者景区这种人流量大的地方总要死死抓着伊奈帆的手才肯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弄丢了。

一下子没人拽着自己还真有点不习惯,伊奈帆无奈地挠了挠头发。



第二天。

不过北海道最有名的当属樱花了,如火如荼焚烧了整个山间。可惜夏天是看不着了。

懒洋洋地拿起面前的酒瓶,伊奈帆撑着下巴看着面前被吃了一半的味增汤拉面。据店员小姐介绍,这是札幌相当有名的拉面。举着筷子吸了口面条,其实他真的没吃出来跟平常的拉面有什么不同。要实在说不一样的话,伊奈帆是很少做这么具有日式风情的食物的。因为斯雷因吃不惯。不过他倒是格外偏爱伊奈帆做的厚蛋烧。

这么想着的伊奈帆突然很想吃厚蛋烧,鸡蛋煎得焦黄的色泽,以及配上葱花的清香。

“请再给我来一份厚蛋烧。”



第三天。

平时很少出国,自从和斯雷因在一起以后两人最多也只是在日本国内逛逛。伊奈帆反复翻开着手里的机票。签证很早以前就办好了,只不过本来说好要一起出国考研的,斯雷因却突然说还是喜欢日本,想留下来。于是两个人就选择了在早稻田读了研究生。

“各位旅客请注意,航班C11127的乘客注意——”

听到了自己的航班号,伊奈帆起身拎着行李向登机口走去。



第四天。

当晚伊奈帆决定住在上海,虽然他本来是想计划去成都的。作为一个资深大厨,伊奈帆对于这个美食之国一直都充满了好奇。

上海的夜晚是灯火通明的,不会沉睡的商业之都。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玻璃上投射出伊奈帆晦涩不明的面容。刚开始的旅行总是充满着新奇感,可是当兴奋逐渐褪去的时候,曾经故意抛在脑后的种种又如潮水般涌来。看着脚下车水马龙的城市,伊奈帆有时候会在想这个时候的斯雷因在做什么。

他走的时候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告诉教授想申请一年的gap year放松身心。对于常年名列前茅的伊奈帆来说,这是轻而易举的。



第五天。

趟在柔软的飞机座椅上,伊奈帆在温暖的暖气下忍不住有点昏昏欲睡。然后他做了个梦,是关于他和斯雷因第一次的时候。醒来后的伊奈帆破天荒地有点脸红,不得不匆忙地走向厕所。



第六天。

因为是个盆地的缘故,八月的成都总是格外的热。穿着短裤短袖的伊奈帆还是觉得热,恨不得光着膀子在大街上奔跑。

通过旅游手册的介绍伊奈帆首先去了宽窄巷子。顾名思义,是个小巷。不过却不是只有宽巷子和窄巷子,还有夹在其中的井巷子以及各种独具特色的四合小院。阵雨后的小巷里充满了雨后被洗净的清新空气,以及古老的味道。当然还少不了成都的各色美食的香浓味道。看着眼前红油泛起的龙抄手,上面还飘着红艳的干辣椒,看着就食指大动。

用勺子吃了一个就被辣得涨红了脸。伊奈帆连忙找小店店主要了一杯凉白开,一口气喝掉才觉得好受了点。擦了把被辣出来的热汗,伊奈帆觉得这天更热了。



第七天。

成都是个可以享受生活的城市,缓慢的节奏不同于总是匆忙的东京。

漫步在成都街头,阳光穿透林荫道打在伊奈帆的身上,少年常年紧绷的脸也忍不住浮现一丝微笑。

斯雷因是极喜欢晒太阳的,就像一只慵懒的猫,枕着伊奈帆的大腿懒懒地躺在眼光下,一脸满足的神情。伸手挡住有些刺眼的阳光,伊奈帆忍不住想起了腿上柔软发质触感。



第八天。

伊奈帆决定再多待一天。



第九天。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这座格外喜欢的城市,伊奈帆踏上了飞往西藏的飞机。别看伊奈帆不论行事作风还是外在性格都是一副冷静沉着的样子,但他却有一颗火热的心。伊奈帆一直都想看看世界上最高的山峰,虽然不知道可不可以真的爬上去。

刚下飞机就收到了出行到现在的第一个他人来的电话,是斯雷因的青梅艾瑟伊拉姆。

“嗨伊奈帆,好久不见。”

“嗯,有什么事么?”

“也没有啦,只是很久没有看到你了,最近去哪了?和斯雷因怎么样了啊?”艾瑟伊拉姆的声音中充满了调戏。

突然不是很想把分手的事情告诉她。

“只是申请了一年的gap year,斯雷因最近也在忙着研究,就自己出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撒了个谎。



第十天。

果然西藏这种地方不是一般人能来的。自认为身体不粗的伊奈帆也感觉到了一点高原反应,经常呼吸不上来,只能放慢脚步努力调整呼吸。缺氧的大脑一片迷糊,看着天空,突然觉得太阳离自己格外的近。忍不住伸手想要抓住他,却又失落地放下了。

因为什么都抓不住。



第十一天。

伊奈帆做了充足的准备,氧气瓶,食物,水,铁锹,各种爬山要用的工具,还有全套的防寒服。有很多像伊奈帆这样想要见识珠穆朗玛峰的人,所以特地会有这种景点服务。几位老手的攀爬人员会带着你一起爬上珠穆朗玛峰,因为一个人爬的话很容易迷路或者是不小心掉进冰窟里。

不过鉴于大部分人都只是抱着好奇地态度攀爬这座高峰而已,所以一般向导也只会带游客到四千多米的地方。因为再高,游客自己也不愿意了。



第十二天。

跟着向导深一步浅一步向前走着,伊奈帆越来越感觉到身体在叫嚣着达到了极限。他只能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来降低身体的疲惫感。

斯雷因是肯定不会想跟自己一起爬什么珠穆朗玛峰的。因为他身子弱极了,而且还很怕有危险。伊奈帆不自觉地想起了当初两人一起去富士山,斯雷因一副不情愿的样子,说万一富士山真的爆发了,他们岂不是死定了。自己当时是什么反应来着,无奈地笑着摇头,笑他杞人忧天。



第十三天。

爬山过后累极了,伊奈帆忍不住睡了整整一天,醒来后发现已经天黑了。伸了个懒腰宾馆,却讶异地发现天空中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那是满天的极光。

一种神秘的绿色布满天空,在黑夜中闪烁着。像极了他的眼睛。



第十四天。

伊奈帆坐上了前往印度的飞机。



第十五天。

九月的印度时逢雨季,淅淅沥沥地洗刷着这个古老国度的风尘。撑伞漫步在新德里,随处可见穿着长裤长衫包着头巾的男人,和一袭大红纱丽的女人。别有一番异域风情。

不同于中国菜的多种多样,其实印度菜实话说还是比较单一的,因为他们更喜欢把所有东西都煮成一锅然后放各种稀奇古怪的调料。伊奈帆也就比较能忍受咖喱羊肉。特地点了一道餐后甜点,是一份冰激凌。拿着勺子尝了一口,伊奈帆就已经决定结账走人了,因为太甜了!因为斯雷因喜欢吃甜食,所以伊奈帆有一段时间经常会去各家甜品店当学徒,也算吃了各式甜点,不过甜到这种地步,也是蛮拼的。



第十六天。

既然到了印度,到了新德里,就一定要去泰姬陵了。一个因爱而生的世界遗产。有人说这象征着完美的爱情,有人说沙贾汗建造泰姬陵不知耗去了多少鲜血和人命。但人们似乎都更愿意相信前者,因为人总是渴望美好的东西。

相比于身边一对对前来祈求幸福的情侣,形影单只的伊奈帆更显得孤单。不过这也没办法不是么。

穿过莫卧儿式花园,面对陵墓本身。伊奈帆更能感觉到这座古老建筑所传递的超脱时间束缚的爱情。一种他极为羡慕的爱情。



第十七天。

伊奈帆想看一看恒河,于是他决定启程去瓦纳拉西,一个被信徒们称为神光荣耀的地方。

倚着车窗看着外面不断倒退的风景。这段单独的旅行有时也会让人感觉孤单,习惯一个人无时无刻不在身边之后,突然有一天他们走散了。失落感是不言而喻的。



第十八天。

恒河是否真的能洗去人所有的罪孽,让人圣洁呢?

站在夕阳下,遥望着被残阳反射的波光粼粼的水面,伊奈帆这样想着。河边的当地人有的跪拜在河水前喃喃自语,有的跳进水中享受着圣水的沐浴,有的像伊奈帆一样遥望远方。

如果真的可以就好了。



第十九天。

位于赤道的东南亚是极其炎热的,伊奈帆相信哪怕到了十二月份,这里的人依然会穿着短袖到处跑吧。

躺在沙滩上,任由阳光照射。



第二十天。

伊奈帆会想过为什么他和斯雷因会分手。

两个人的相爱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从高中就相认的两人似乎是被命运安排,两人一直是同桌,学号也是前后,各种分组每次也都是他俩,寝室也是三年的室友,甚至是成绩,伊奈帆第一的时候第二不用看都知道是斯雷因。种种巧合更加促使着两人的不断加深了解,然后在高中毕业的时候伊奈帆问斯雷因想去哪个大学,斯雷因支支吾吾地说伊奈帆你呢。伊奈帆一本正经地看着那双清澈翠眸,一字一句地说道,我想跟你考到一所学校。

这样想,简直就是小说典范。没有任何阻碍与他人因素,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那又是为什么,他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呢?



第二十一天。

第二十二天。

第二十三天。

第二十四天。

第二十五天。

到达西亚的土地上时,伊奈帆都能感觉到脚下的大地还留有着战火的灼热感。战争是可怕的,安稳的一家人一夜之间以摧枯拉朽之势被摧毁殆尽。从伊朗、伊拉克一路走到叙利亚。伊奈帆看过太多太多因战争而无家可归的人,他们流落街头,有的甚至尸横街头,任由啄食腐肉的乌鸦当了食物。

有的时候想想自己的生活其实是极为幸福的,抱怨的也只是今天的作业怎么多了,吃的怎么不好吃了,路又怎么堵了。而不会像他们一样,担忧的是生存,是活下来的问题。

怀着这样沉重的心情,伊奈帆前往了欧洲。



第二十六天。

斯雷因的血液里就流着欧洲人的血液,但具体要说是哪个国家的,斯雷因自己好像也记不清了。伊奈帆首先选择去希腊看看。只因为那里有某个人一直都想去看看的地方,爱琴海。

星罗棋布的岛屿,海天一线的景色,而最为吸引人的,莫过于爱琴海被赋予的定义了。爱情之海。

伊奈帆总是会笑话斯雷因太过幼稚,竟然相信这些虚构的事情,什么爱情之海,也只能骗骗斯雷因这样天真的游客了。然后斯雷因就会一本正经地反驳着伊奈帆,说是伊奈帆过于死板理性,一点也不浪漫。

结果一直向往爱琴海的斯雷因未曾到过这里,反倒是过于理性的伊奈帆来了。



第二十七天。

被温和的西南风吹起的巨型风车,伊奈帆坐在米克诺斯岛的落日餐厅里享受着凉爽的海风以及美味的海边美食。酸甜的鸡尾酒顺着喉结蠕动滑进胃里,不得不承认爱琴海的确是个享受的好地方。轻轻眯起眼睛,还能闻到风中夹杂着的海腥味。

这里是斯雷因想来的地方。伊奈帆不可自拔地会想起曾经的恋人。往日种种犹如昨日,无奈地摇了摇头,果然这个分手综合征是很严重的。



第二十八天。

如果一定要说伊奈帆和斯雷因之间有什么矛盾的话,那大概就是彼此的女人缘了。

伊奈帆和斯雷因在学校都是极为受欢迎的人。出众的外表,优异的成绩,伊奈帆的沉着神秘,斯雷因的彬彬有礼,让不少小女生春心荡漾。但真要去勾搭两人又是极为困难的。因为伊奈帆很冷酷,斯雷因很害羞。所以真的在两人身边的女生实在不多,但也不是没有。

网文韵子和艾瑟伊拉姆或许就能算在其中。

一个是伊奈帆的同班好友,一个是斯雷因的幼年青梅。但不幸的,仅有的两个女生还不是一边一个的,因为她们都喜欢伊奈帆。



第二十九天。

奥地利的音乐没听懂。



第三十天。

说正经的话,伊奈帆还是比较喜欢德国的。大概是那个国家所体现出来的和自己如出一辙的严谨与冷静。但这一点,也是斯雷因经常跟他抱怨的。虽然并没有什么用。不过斯雷因也只是开玩笑的会说伊奈帆不够浪漫,伊奈帆看着手里煎了一半的厚蛋烧,难道实际点不好么?



第三十一天。

不过说到浪漫,伊奈帆还真的决定要好好去法国转一圈。



第三十二天。

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最为有名,尤其是夜晚。被装点着各色彩灯的街边大树,更在黑夜的映衬下显现出一片火树银花的浪漫感觉。走在这个被称为世界最美街道的路上,伊奈帆也不由得觉得心情好极了。人们都喜欢美丽的事物。

搭配上喜欢添加奶油的法国菜,以及全球闻名的香醇红酒。伊奈帆不得不承认如此美妙的环境下,再配上几盏烛光,的确是浪漫至极。不知道这是不是斯雷因所想要的那种浪漫。



第三十三天。

看完艾菲铁塔正准备回宾馆的时候,途径一家香水店,刚好听到adele的set fire to the rain。高亢的女声搭配着凄婉的歌词,像是心里对于爱情最为激烈的嘶吼。

『Well, it felt something died

   Cause I knew that that was the last time,the last time

   Sometimes I wake up by the door

   That heart you caught,must be waiting for you

   Even now when we're already over

   I can't help myself from looking for you』



第三十四天。

伊奈帆晚上情不自禁呼唤起他的名字。



第三十五天。

枫丹白露是巴黎的一座优美小镇,枫丹白露森林也是被誉为法国最美的森林之一。树影摇曳,伴随着树叶的慢慢泛黄,伊奈帆也终于意识到秋天来了。



第三十六天。

对于英国最初的印象,是斯雷因极为喜欢的英国红茶。斯雷因特别喜欢这种猫一样的生活,晒着太阳喝着热茶,惬意的不得了。



第三十七天。

伦敦是个充满雾气的城市。

斯雷因经常会说伊奈帆的眼睛就像伦敦,弥漫着大雾让人看不清晰。虽然对于斯雷因这种把眼睛比作城市的比喻嗤以之鼻。

不过,看着头顶挥之不去的迷雾,伊奈帆有一瞬间的疑惑。

我就这么让你看不清么。



第三十八天。

说到都喜欢伊奈帆的那两个女生,伊奈帆自己是一点感觉都没有的。直到有一天斯雷因若有若无地提起那个和伊奈帆关系很好的韵子时,伊奈帆才第一次注意到韵子对自己抱有着不一样的情感。不过也幸好当时还没和斯雷因在一起,一切都还可以补救。

但关于艾瑟伊拉姆,那就是一场可怕的吵架了。



第三十九天。

巨石阵真的很神奇。



第四十天。

坐在一座幽静的园林里,伊奈帆享受着片刻的宁静。同时,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以前。

他和斯雷因很少吵架,但也不是没有。但大多都是小打小闹,隔天或者是当天就和好了。可是有一次,却差一点闹到分手。

原因很简单,因为艾瑟伊拉姆跟伊奈帆表白了。艾瑟虽然是斯雷因的青梅,却并不知道两人已经在交往的事情,只是单纯地觉得两个人只是感情好罢了。如果是韵子表白,或许还不会有那么多事。但艾瑟不一样。斯雷因有个不幸福的童年,父母早早离去的他很难感受到所谓的母爱父爱,所以童年里对他伸出手的艾瑟伊拉姆就是他的光,他发誓要做她的骑士。

那天斯雷因发了很大的火。伊奈帆没有上前阻止,也没有为自己辩解,只是静静地看着他把东西都摔了个便,然后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出。结果伊奈帆等到第二天也没有等到斯雷因回来。



第四十一天。

初到雷克雅未克,一般都会先去蓝湖看看。那是一处被黑色火山岩包围着的宛如蓝宝石般的热泉。因为冰岛很冷,所以温泉在当地十分出名。伊奈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也跑去跑了个温泉。感受着温暖的水流拂过身体的感觉,舒服地喟叹着。



第四十二天。

其实斯雷因是觉得愧对于自己的公主,因为他爱上了公主爱的人,他抢走了公主的人。当然这是伊奈帆不知道的。伊奈帆只是因为斯雷因还对艾瑟伊拉姆抱有好感。



第四十三天。

为什么每次一想到挪威就想到了挪威的森林?



第四十四天。

伊奈帆仍然记得那天自己在大雨中到处找斯雷因,一直到头有点晕才被韵子劝回了家。然后晚上的时候斯雷因回来了。

那时候的伊奈帆被烧得迷迷糊糊的,只能隐约看见斯雷因的一个大致轮廓。伊奈帆忍不住伸手想去触摸他,然后就感觉到斯雷因似乎凑近了自己,因为手上有温热的触感。

太好了,你回来了。



第四十五天。

挪威有许多海峡,导游手册里关于挪威的各种经典介绍,更多的图示都是一些或险峻或壮丽的海岸峡谷。

双手插在口袋里遥望着罗弗敦群岛外的海岸线,可以看见海天之间有飞鸟划过。还是不太喜欢海风的味道。

伊奈帆突然有点怀念斯雷因身上的甜香味。



第四十六天。



第四十七天。

嚼着味道有些古怪的瑞典肉丸,伊奈帆翻看着手里的旅行册,似乎欧洲之旅就要就此完结了。

其实这趟旅行是极为匆忙的。也没有很好地去详略地体味每个国家的风情,只是像走马灯一般浮躁掠过。不过这场旅行本质更多就是为了散心罢了。虽然好像并没有让伊奈帆真的放松多少。反而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斯雷因,然后又迫使自己赶紧忘记他,却发现徒劳无功。

总是成绩优异的伊奈帆有些挫败。



第四十八天。

伊奈帆的下一站定在了非洲。

不过斯雷因是不喜欢的。因为他对于黑人会有一种莫名的惧怕,如果没有伊奈帆陪着,估计都不想和黑人说话。不知道没有他陪了以后,斯雷因是否可以和黑人好好交流呢。伊奈帆把头靠着飞机舷窗,想得出神。



第四十九天。

这是一片贫穷的大陆。刚踏上这片土地,伊奈帆就能感觉得到。

哪怕是到了还算不错的埃及,依旧无法与那些发达的欧洲国家相比。裹着白色布袍的人行色匆匆,想要躲避炎热。属于沙漠气候的埃及昼夜温差是极大的,恶劣的气候更加催生了贫穷的发芽。

强烈的对比感,就好像刚走出一个童话王国,还没看到王子公主幸福得在一起,就被无情地推向严酷的现实。



第五十天。

看着日历上的日子,伊奈帆突然意识到自己离开已经这么久了。

他们也分开这么久了。



第五十一天。

步子一下就放慢了下来。一边感叹着埃及金字塔的雄伟,一边又不由自主地会在深夜间想起他来。

连上wifi,打开了好久不打开的facebook,偷偷摸摸地点进斯雷因的主页,想要发现点什么。虽然伊奈帆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

可是主页上却是一片空白。就连以前斯雷因发的一些秀恩爱的图片和文字也被删的一干二净。



第五十二天。

晚上的非洲是极冷的,让人恨不得裹上棉被。白天的非洲又是炎热的,恨不得脱光衣服才能觉得凉快些。而且这里的食物极为单调。大片的沙漠让这片土地难以有过多的农作物,虽然也能算吃饱,但味道比起来却是差了许多。

可是在看到那些饿的骨瘦嶙峋的可怜人时,伊奈帆的淡漠表情也有些松动。

不得不说很多事情只有在真正亲临的时候才能更会感觉到有冲击力吧。真的直面这些饿死街头的穷人时,才能真正感觉到曾经日子的美好。哪怕那顿饭不太好吃,也比没有的好。



第五十三天。


第五十四天。

后来慢慢的想起斯雷因的次数开始少了起来,一些细小的细节伊奈帆也有些记不清了。真的要忘记了么?



第五十五天。

其实还是舍不得忘记的。



第五十六天。

伊奈帆决定启程去美国,虽然他不是享受主义的人,但每天面对那么多可怜人又无法真正意义上拯救他们,真的是种煎熬。伊奈帆自诩不是个圣人,所以更做不到放弃大好未来帮助他们什么的了。

伊奈帆有些自我厌弃。



第五十七天。

美国在伊奈帆的印象中一直是个自由又热情的国度,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世界超级大国。无数的词语可以赋予给他。

实现无数人梦想的地方。

伊奈帆也曾想过到美国生活,和斯雷因一起。他甚至都已经说服斯雷因了。当然现在是不可能了。



第五十八天。

伊奈帆在宾馆的时候遇到一个美丽的美国女郎。她有着这个国家独有的开朗性格,傲人的身姿,弯曲的金色大波浪卷发垂到腰间。的确放在哪个男人面前都会是一个性感尤物,只可惜是到了伊奈帆的面前。

以一种欣赏的眼光评判这个女人还是很不错的,可惜伊奈帆实在没什么兴趣。毕竟弯了很久之后突然让他直过来有点不太现实。

于是面对女人的热情邀请,伊奈帆只能耸了耸肩。

“Sorry,lady.But I'm a gay.”那表情要多无辜就有多无辜。只是可怜了目瞪口呆的性感女郎。



第五十九天。

伊奈帆特地起了个大早准备去黄石国家公园。

呼吸着早晨大自然所给予的新鲜空气,伊奈帆觉得整个人的心情都好了许多。黄石公园的确也不愧是世界最大的国家公园。从猛犸象温泉区到黄石湖区,从五彩的间歇喷泉到黄石大峡谷,无一不让人充满惊叹。喟叹于造物主的伟大。



第六十天。


第六十一天。

其实出来了这么久,伊奈帆也不是没有想找斯雷因。只是实在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理由去找他。

没有吵架,没有第三者,只是平淡地提出了分手。

这种和平分手,让人连去吵架的勇气都没有。因为根本就不存在。



第六十二天。

今天起早去看了日出。

以前也和斯雷因一起来看过,虽然相比于日出,伊奈帆更偏爱于日落的死亡般的华丽与沉重。但斯雷因更喜欢初生的希望。

或许这也是他们不同的地方吧。



第六十三天。

伊奈帆似乎是打算在美国待久一点。每天起床就开始在华盛顿到处闲逛,有的时候来了兴致还会借辆自行车在各个街区间狂奔,享受着急速带来的快感。张开双手让整个身体都绽放在空中,只留下双脚控制着车子。那大概是伊奈帆这辈子最不淡定的时刻了。大声尖叫得从高处骑车而下,张开双手想要拥抱着什么。



第六十四天。


第六十五天。


第六十六天。

渐渐地伊奈帆也和隔壁的几个一同来旅游的人混熟了。其中一个同样是日本来的小伙子还特地邀请伊奈帆参加他们家的婚礼。

那是一场传统的西式婚礼。

婚车,神父,教堂,白色婚纱,白色的世界。人们在神父的祈祷下鼓掌祝福着新人。看着羞涩亲吻的两人,伊奈帆有些恍惚。他曾以为自己也有一天会和斯雷因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然后去国外领个证结婚,日子无聊了还可以领养个小孩什么的。

可是为什么事情没有按照他想的继续发展?



第六十七天。

后来在看书的时候,伊奈帆突然看到一句话。

喜欢是喜欢,生活是生活。



第六十八天。


第六十九天。


第七十天。

伊奈帆终于决定离开美国了。事实上他决定结束这段旅行了。

不过在结束之前,他想再去一个地方。


第七十一天。

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地方,被赞誉为世界上离星星最近的地方。


第七十二天。

新西兰,特卡波。

伊奈帆租了个小屋子,一个离星星很近的屋子。



第七十三天。

后来伊奈帆几乎每天都在想为什么他们会分手,想了很久很久。终于他觉得他知道了。

因为真的明白了之后,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就像那句话讲的一样,喜欢是喜欢,生活是生活。



第七十四天。

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特卡波的星空。是那种把整个银河系都铺洒在你头顶的感觉,漫天的星星,甚至躺在草地上会感觉到身下都是闪烁的星星。

沐浴在星空中,伊奈帆觉得心情平静极了。一种祥和的感觉,是从来没有的。



第七十五天。

斯雷因察觉的比他要早。

从渐渐地早出晚归,从慢慢相顾无言的两人,从甚至都找不到好的理由出去约会,从……很多很多。

有人说这是七年之痒。因为爱情是会有倦怠期的。

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更多的还是不成熟吧。



第七十六天。

伊奈帆打开手机,发现斯雷因更了一条facebook。

『可惜我没有再晚些时候遇见他,没有在我们都足够成熟了以后才遇见彼此。可是如果一定要用不成熟作为借口的话,那过去的一切似乎又被否定了。』



第七十七天。

伊奈帆决定回家了。回到那个他们曾经的地方。



今天是和伊奈帆分手的第一百天,斯雷因依旧感觉有些怅然若失。从两人同居的小屋里搬回研究生寝室,空旷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吃饭也是一个人,上课也是一个人,什么都是一个人。

从教授那里听说伊奈帆申请了gap year其实斯雷因是预料之中的。他知道伊奈帆那个人其实没有表面看起来那般淡定。他的心也是躁动不已的。

无聊的滑动着手机,斯雷因有些哀叹自己的伤春悲秋。不过分手而已,谁能没有个错误的青春呢。虽然他知道,像伊奈帆那般让自己刻骨铭心的人,可能是不会再有了。

终于听到教授说你们可以回去了,斯雷因如释重负地赶忙收拾自己的资料,准备回寝室继续写论文。

“斯雷因,有人找你!”

正准备走人的斯雷因突然听到同学的叫声,诧异地回头。



其实呐伊奈帆,我会在想,我们是不是也可以有个俗气的happy ending呢


- Fin.

深夜更文,这个梗真的很不好写嘤。

最后的结局也算是开放式的,如果你想HE那来找斯雷因的就是伊奈帆,如果你想BE那就不是伊奈帆~不过其实我是想写BE的,但又不想虐心爱的CP,毕竟就像那天在德哈的文里看到的一句话一样。

他们在那么多的世界里白首,却在自己的世界里分开。【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原句记不清了

就觉得,哎,还是不写明BE了,不过这也差不多是HE了吧。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