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DH】画像里的人

填脑洞坑,平行魔法世界AU。与原世界设定一致,只是人物经历不同。

-1.

       当被告知最新的画作时,哈利正在和他可怜的看不出形状的牛排做斗争。在放弃这块血淋淋的不明物体后,哈利才注意到窗口的海德薇。
      “哦,我的好姑娘,今天又有工作了吗。”
       将牛排放到海德威面前,顺便拿走她脚上的信件。

     “马尔福家主的画像?好像很有名的样子。”哈利一手拿着信,一边漫不经心地收拾着桌子。
       哈利·波特,英国最有名的魔法画家。
       所谓魔法画家,就是在作画后将魔法注入到画作中,使画像“活”过来。显然这是个技术活。
      而这次他的工作,就是为刚逝去的马尔福家主——德拉科·马尔福画一张画。

       德拉科·马尔福,斯莱特林的优秀毕业生,毕业之后便继任马尔福家主,迎娶格拉格林斯的小女儿阿斯托利亚·格拉格林斯,眼看将马尔福家族的事业打理的蒸蒸日上,却不幸在自己的儿子刚满三岁后不久,因病去世。

       这在当时的魔法界也引起了极大的轰动,一时间马尔福家族群龙无首,上一任家主丧子心痛,而年幼的小马尔福才不过三岁。而且德拉科·马尔福的身体虽说不算太好,但突然的病逝,也的确匪夷所思。

       一边努力的回想着关于这个年轻家主的事情,哈利好像隐约又记起自己当年入学霍格沃兹的时候,德拉科·马尔福好像也还在上学。因为两人相差三个年级,所以哈利对他也没有很多的印象,只记得那人在他入学时已是斯莱特林的年级长,入学晚宴的时候端坐在斯莱特林桌子的首席。苍白毫无血色的皮肤,淡金色的头发以及烟灰的眼眸,都衬得这个贵族少爷的高高在上。神情倨傲,似乎也不太好处。

      “哈利,嘿,别发呆了!”

       天哪,工作狂格兰杰小姐又来催命了。哈利无奈的从口袋里掏出一直传来女人尖叫的双面镜,果然是他的好友兼同事赫敏·格兰杰。

       “好的赫敏,我知道你接下来又要说我们今天的日程安排了,可怜我三天的休假又要提前结束了,不过你可以让我先吃顿早饭么?”

        “得了吧哈利,我觉得海德薇小姐已经帮你吃过了。”镜子里的赫敏很不淑女的翻了个白眼,对于自己的搭档这种拖拉行为已经习惯了。“等会要去马尔福家谈下我们这次的工作。虽然我知道你对酬金那些东西不感兴趣,但我希望你能好好打扮下自己好么!梅林的袜子,当代最杰出的魔法画家就不能好好梳下他的头发么!”还没等哈利反驳什么镜子那头就已经暗了。

        “我觉得这个鸟窝造型还是挺时尚的。”哈利嘟囔着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任命的拿起魔杖“梳妆打扮”一下自己。

        “想必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波特先生了,幸会幸会。”

        映入眼帘的是有些枯槁却依旧如铂金般耀眼的头发,一如他主人高贵的姓氏一般让人赞叹,其次是每个贵族都差不多有的那种倨傲神情,虽然灰蓝色的眼中带有点血丝,但依旧掩盖不住眼前这个人的骄傲。不过作为马尔福家族的上一任家主,卢修斯·马尔福也的确有这个资本。

        “幸会,马尔福先生,我是哈利的经纪人赫敏·格兰杰。”小姑娘也不甘示弱的扬了扬下巴,回握了下卢修斯·马尔福,“哈利只知道作画,您让人带他去看他需要画的作品即可,至于合同上的一些细节,还是由我代劳与您商议吧。”说罢用手肘捣了下还在发呆的哈利,眼神示意道“还不快去,你个笨蛋。”

        哈利耸了耸肩表示习惯了,一边感叹着马尔福家的华丽,一边跟着那个可怜的马尔福夫人——阿斯托利亚·马尔福走入了房子。

       “格兰杰小姐,这边请。”

       “感谢波特先生百忙之中为德拉科作画,我想他知道有这么厉害的画家来一定会很高兴的。”阿斯托利亚苍白的脸上浮现出勉强的笑容,虽是感谢的话语,但她当然更希望永远不要有人来给自己的丈夫作画的机会。

       哈利摸了摸鼻子,作为一个经常给死人作画的人,很多时候都要面对这么悲伤的气氛。甚至以前有一次给一位老人作画,他的妻子还对他吹胡子瞪眼,不相信自己丈夫逝去的真相。

      “我很抱歉夫人,不过你知道的,只有那个人有想要留在这世上的念想,我们才可以依据这种灵魂的厉害来让画作活起来。所以不好意思,请问马尔福先生有留下什么吗?”

      “是的,他有留下来记忆,我这就去拿给您。”阿斯托利亚回道。然后又指了指旁边的门,”这是德拉科原来的房间,需要作画的原稿也在里面,波特先生可以去看下。“

       ”哦,好的,感谢夫人。“

 

      轻轻推开门,并没有想象中污浊的空气袭来。整洁的房间,华丽的雕花装饰,精巧的魔法物品,被风吹起的薄纱窗帘,以及照射进屋子的阳光,看来这里经常有人打扫,一切都好像和这里的主人生前一样,似乎他从来就没走远过。

      就在哈利有点感叹的时候,悬挂在墙上的画更是一瞬间夺走了他的呼吸。

      身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少年,墨绿色内里的披风,挺拔的身姿,英俊的面容,淡金色的头发被整齐的梳于脑后,露出光亮的额头,少年下巴微抬,更衬出他骄傲的神情,灰蓝色的眼睛似乎正注视着哈利,里面包含了无数的话语。

      揉了揉太阳穴,哈利有些慌神的走近这幅画像。德拉科。念起名字来语气轻得恍如情人间的细雨,哈利这样想着。然后猛然回神有些恼怒自己刚刚都在想什么东西。随后又情不自禁的将手触到画框上。

      德拉科·马尔福。

      一个让哈利·波特恍惚的人。

- TBC.

最近追琅琊榜好嗨啊,终于鼓起勇气,写起了脑洞。写的不好还请见谅⁄(⁄ ⁄•⁄ω⁄•⁄ ⁄)⁄

      

       

       

       

评论(11)
热度(67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