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DH】画像里的人 6

- 6.

      你要问德拉科为什么会救哈利·波特?我想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德拉科是在潘西的尖叫声中醒来的,他发誓他第一次这么想给自己一个闭耳塞听。没有理会潘西的阻拦,德拉科直起身子,晃了晃脑袋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好吧,让我们来理清一下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只记得最后是哈利惊慌失措的表情,以及那声德拉科。虽然他也不想把话说的那么肉麻,但德拉科现在不得不承认他的确蛮喜欢哈利叫自己的教名的,如果能更温柔些就好了。这很不对劲,他觉得一切都不是很对劲。

       “马尔福学长!你感觉怎么样了?”

       那个刚刚让德拉科头疼的人刚好出现在他的面前,眨巴着水润的绿眸看着他,里面盈满了担忧。

       以前怎么没觉得哈利的眼睛这么漂亮?翠润如同上好的祖母绿宝石,带着不经人事的清澈。

       “如你所见,我还活着。”

       德拉科自认为风趣的语言让哈利不由得笑了出来,“谢谢你救了我,不过也如你所见,是格兰芬多赢了。”仍显年幼的少年意气风发,扬起的小脸带着骄傲的神色,璀璨得让德拉科慌神,他以为自己看到了太阳。

       完了。德拉科对自己说。

       “嗯哼我知道了,勉强承认你的球技的确不错。”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勉强对哈利进行了表扬。

       “你也不错。”

       梅林,别再露出那种笑容了!

       在哈利和明显不情愿的潘西被庞弗雷夫人轰出去后,德拉科不得不承认一件事情,在他以前十五年前所没有的一件事情,他似乎真的,有点喜欢哈利·波特,是的,一个男的。

       崩溃地把自己埋进双手了,德拉科不禁觉得头更疼了。

 

       “看来波特先生还不懂得什么叫做尊敬死者?”德拉科挑眉,他似乎真的很喜欢做这个动作,显得他高人一等。

       “哦对不起马尔福先生,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好吧,我可能真的表达不太正确。”哈利自知自己说的有点不太礼貌,但语死早的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可以更好点,“就是……额,过世的原因?”或许这样说好一点吧。

       “显然你知道的,病逝。”

       “什么病?”

       “波特先生,你不知道打听一个死人的隐私是一种很不道德的行为么?更何况是他人的死因。”

       在德拉科的面无表情下,哈利也不知道该说些,该死的,他只是想找些话题。烦躁地抓了抓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哈利有点无奈这个天杀的德拉科·马尔福为什么如此油盐不进,他发誓当初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那种悸动绝对是梅林开的玩笑!

       “我只是,好吧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这种气氛有点尴尬虽然我知道自己不应该和一副画有太多的纠结但我也搞不清我在干什么,梅林啊!”

       “嗤。”

       德拉科发出了一声轻笑,看着纠结的哈利,“看来我们的波特先生对一幅画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是不是太寂寞了?我劝你最好找个漂亮的姑娘,比如当年的金妮……”

       话音骤然停顿。

       哈利猛地抬头看他,“你怎么知道金妮?我是说,你是想说金妮·韦斯莱?”

       该死。德拉科在心里诅咒道。他努力想让自己转移目标,不要面对哈利的灼灼目光,但显然哈利不想就这么放过他。

       “你怎么知道金妮·韦斯莱?我知道我们原来都是霍格沃兹毕业,但在我的印象中,我们似乎没有……”

       “当然,谁不知道当年了不起的波特家男孩和纯血败类女孩可歌可泣的爱情。”

       “韦斯莱不是纯血败类!”哈利陡然提高了嗓音,梗着脖子对上德拉科不屑的目光,一字一句地说道,“他,们,不,是!”

       一时间,气氛达到了紧张的极点。

       德拉科几乎要被气笑了,“伟大的哈利·波特说的是。”

       哈利似乎像个气球一样被戳破了,天哪,他在对一副画,一个死人发火。哈利觉得自从他遇到了德拉科·马尔福一切都变得不正常了,他想和他讲话,想让他不屑的目光能够注意到自己身上,想和他能够友好相处一下。但该死的德拉科·马尔福似乎总是很懂如何戳到哈利的痛处,每次都让他好不容易平静的心情都起伏不定。

       哈利把自己的头发揉成个鸟窝,他觉得自己真的头疼死了。

 

       德拉科·马尔福在他十五年的人生中,遇到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他似乎喜欢上了一个男的,还比自己小三岁。梅林,这真的有点疯狂。

       无精打采地搅弄着自己的午餐,德拉科整个人都显得有些萎靡不振。

       “你怎么了,德拉科?自从上次比赛完了你就一直这样,难道因为输了比赛太沮丧了?”布雷斯拿手肘捅了捅德拉科,一脸关心道。

       “哼,要不是那个格兰芬多的小鬼,德拉科才不会输呢!”潘西生气地反驳道。

       “够了!潘西!”

       德拉科猛地放下叉子,然后他似乎发现自己有些小题大做,回过神来,发现斯莱特林长桌上的人都在看他,大家都被他刚刚莫名的发火给吓了一跳。

       怎么一切都那么糟糕。德拉科一脸烦躁地抓起书冲出了大厅。

       结果没走几步就撞上了那个让他烦躁了几天的源头。哈利被撞得后退了几步,一边揉着自己的头一边想一定要给这个不长眼的家伙一个教训,结果却发现是德拉科。“嗨,马尔福学长。”对于自己这个救命恩人,哈利还是很感谢的。

       “额,早上好,哈利。”但显然德拉科没有他这幅好心情,抱紧了手中的书匆匆从哈利身边走过,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哈利。

       很好,德拉科·马尔福,你就是个懦夫!

       德拉科一边走一边愤愤地骂着自己。虽然不过五年级的他已经当上了斯莱特林的级长,他也已经开始着手参与进了马尔福家族的事业当中去,也掌握很多同年龄的人都掌握不了的咒语,但显然没有教过他要如何面对一个自己有点好感的男生。而且不过认识了才一年,要说真的相处也没有讲过很多的话,德拉科也搞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对一个小屁孩有了感觉,这种感觉和跟阿斯托利亚约会或者潘西的拥抱都不一样。

       让他措手不及。

       于是无奈之下的德拉科采取了长达一个月的无视政策,无视主动和他打招呼的哈利,无视球场上偶然碰到的正在训练的哈利,无视在图书馆向他请教问题的哈利。一直到哈利亲自来找他,德拉科觉得自己不能再无视他了。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可能那天我让你输掉了比赛,但是马尔福学长,我以为我们还是可以做朋友的。”

       面对哈利有些受伤的表情,德拉科觉得无措极了。梅林,你什么都没做错!是我自己对你有龌龊的思想!但他不能说。

       “没有,哈利,你做的很好,问题都出在我……”

       “那到底是什么问题?你可以说出来我们一起解决。难道要一直这样莫名其妙地冷战下去?”哈利当然不知道德拉科在纠结什么,他只是很奇怪为什么突然两个人的关系会这么僵硬。

       “好的,哈利,不需要说出来,只是我自己的心态有问题,过段时间就好了好么?”哈利刚刚骤然提高声音已经引起了平斯夫人的注意,德拉科不得不放轻声音。德拉科保证这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对别人低声下气,但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看到德拉科可能真的没有不想和自己做朋友,哈利也不好再逼他什么,只是表示德拉科能够赶紧调整好自己,哈利还是很想和他一起打球的。

       说得简单。德拉科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过一个马尔福真的想做一件事,他一定会努力做好的。于是德拉科真的花了两周的时间调整好了自己,可以直面哈利·波特,可以仍然亲热地搂着阿斯托利亚陪她约会,可以做到控制自己。或许也只是他这么以为。

       直到相安无事一年后,三年级的哈利兴奋地跑过来告诉自己,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是和他同年级的拉文克劳的秋·张。

       德拉科似乎感觉到自己脑子里有根弦断掉了。于是他做了一件事。

       他一把拉过仍在开心地自说自话的哈利·波特,然后狠狠地吻了下去。

 

       哈利觉得自己做了个梦,梦里是一个看不清五官的人,靠的很近,然后是一个湿润的吻。带着怯懦与试探,但却又像是鼓足了勇气一般,吻得那般深沉。

       然后哈利就醒了,他一脸阴沉地看着自己的裤裆湿了一片,觉得自己或许真的该找个女人了。

-TBC.

其实最初也只是个脑洞没想到写了这么多了,因为我写文一向比较慢热,还有点话唠,所以这次稍微加快点了进度,希望不会感觉太突兀。不过如果真的要写一年平淡的校园生活感觉也不知道该写什么。

接下来的剧情会紧凑不少,因为故事也即将进入高潮部分,关于哈利的记忆,两个人的感情,德拉科的死因,一切都将慢慢展开。

快夸夸日更的我(。•ˇ‸ˇ•。)

评论(12)
热度(2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