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救的少年控
我家亲爱的@凉菜卷
头像BY@TRIBEYE



绑画:@樱桃树桩

关于

【安清】喜欢上自己的情敌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小甜饼

冲田组清水无差

 

 

 


《喜欢上自己的情敌是种怎样的体验》

 

17个回答

 

大和守不安定

2333人赞同

 



谢邀。不过时间有些不赶巧,最近正好是在备战比赛的时候,训练繁重,实在没办法去说什么大道理,只能简单用我和自家那位的恋爱经历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说起情敌变恋人,我和他大概可以算得上是教科书似的范例了。

不知道我们俩算不算是幼驯染的设定,不过扳手指算算日子,的确认识地非常早。因为剑道也讲究从娃娃抓起,所以我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去了附近最出名的一个道场,也就在那里第一次邂逅了那家伙。

说起来这个初次见面不算太好但也不至于那么差,毕竟大家都还是小豆丁,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所以表面上还算和善。而且说实话,他真的长得挺好看的,原谅我当时小学生的语文水平,翻来覆去除了漂亮似乎也找不到别的词好形容了,反正比那些花枝招展的小姑娘都还动人。大概是我当时太蠢了,不知道怎么的居然就这么对他说出来了,你好漂亮什么的,然后我就被莫名其妙地踹了一脚。直到后来别人跟我说对一个男孩子不能说漂亮时,我才反应过来自己说错了话。不过看到他因为我的一句话羞愤成那个样子,整张脸涨红得快和他头发一个颜色了,我还是有些小兴奋的。

但我对他的好感似乎也就止于这里了。按照标题的剧透,接下来就是情敌环节了。

我们同时喜欢上的是道场里的一位老师,大概是相当于镇馆之宝的那种级别吧,反正就是特别厉害,一个打十个那种。谁都有英雄情结,尤其是还是自己的前辈,所以我几乎是无可自拔地迷恋上了这位老师。其实不止是我俩,我觉得当时道场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喜欢他。

老师不仅武力值爆表,而且长得也非常好看。老师的好看和那家伙不太一样,不同于少年人的纤细精致,甚至于有些秾丽,老师则更为成熟稳重,五官更加柔和硬朗,处处体现着属于成年人的风姿。撇去这些,老师的性格也十分招人喜欢,到底是言传身教的人,自然要包容万千,温柔待人了。不过老师也有不那么成年人的时候,更确切来说是童心未泯,特别喜欢跟小孩子玩,尤其是跟我们这些小豆丁,几乎刚来没几天就打成了一片。

但我毕竟不是一般的小豆丁,我可是有远大抱负的豆丁,所以在发现自己的心意之后,我就立马做了个伟大的决定。那就是,我要成为老师门下最厉害的弟子,然后跟老师表白心迹!

于是当天晚上我就给自己制定了严苛的训练计划,隔天早上就起了个大早,跑去道场训练。一开始我是没发现他也喜欢老师的,又或许说因为太多人都喜欢老师了,但那些人也都只是肤浅地仰慕老师罢了,不像我这般有理想,境界更高深。所以当我发现他居然比我先早一步到训练场的时候,我还只是有些惊讶,觉得这人挺勤奋。因为还没意识到他是我的情敌,所以甫一见面,我还是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奈何那家伙太傲娇,估计一直都记着我刚来时的一句漂亮,愣是把头一转,冷哼一声,只留了个后脑勺给我。

起先几天我还觉得正常,毕竟年轻人嘛,都有些个追求什么的。但直到有一天我去吃午饭,路过本应该没什么人的训练场,却突然听到有人的声音传来。旺盛的好奇心让我停下脚步,慢慢凑了过去,结果就看到老师和他都在里面。虽然隔得远,但四下没人,通过回音我还是能听得个大概。加上那家伙太过明显的表情,那脸红的样子,咬嘴唇的动作,还有满眼的依恋,我几乎是下一秒就要跳起来冲进去大吼着不许觊觎我的老师!尽管怕被发现,我没听几句就跑走了,但当天下午我还是扛着木刀就冲到了他面前,怒气冲冲地拿刀尖对着那张漂亮的脸蛋,跟要决斗似的逼问他是不是也喜欢老师。

现在想想,那时候我还是太冲动了。说不定他也只是像其他小豆丁一样仅仅是仰慕老师呢,说不定根本就没有到那种地步。但就算当时没有,照着他那破性子,傲娇又倔强,一点都不肯服输,再加上我先前又惹过他,几乎是下一秒他就冷笑了一声,回了我一句是又怎么样。天晓得我当时有多气愤,秉承着敌人要掐死在摇篮里的宗旨,我直接挥着木刀就冲了上去,想把他打得满地找牙,不敢再喜欢老师。

当然如果那时候他被我打败了,也就不会有后面那些故事了。

应该说不愧是我的情敌么,当我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把他打倒的时候,才知晓原来这是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后来其他豆丁们见我俩打得这么凶,互相扯着衣领滚在一起,只好跑去搬救兵。我们的第一场架打得不算久,尽管我一屁股坐在那家伙身上,妄图借用地理优势揍翻他时,这小子也不甘示弱地手脚并用地踹我。看着他咬牙切齿的模样,一双酒红色的眸子里满是怒火,但却也更衬得一张小脸漂亮得摄人。我登时就被看得有些心猿意马,随后一个没注意,就被掀翻在地,反客为主。但他还没有一拳挥上来,老师就已经急匆匆赶来,原本温雅的面庞阴云密布,像拎小鸡一样把我俩拎回了办公室。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个契机,如同一枚幼芽在我的心上生根,不然我也不会在事后反复告诫自己那家伙是情敌,我喜欢的是老师,做这样现在看来亡羊补牢般的举措了。

 




我们就这样一打就是十几年,从六岁刚入道场,一直到十八岁考上大学,从未停歇过。一方面是两个人都还在道场修行,每天过着在老师面前故作友好,老师一走就拔刀掐架的日常。另一方面则是我们俩的孽缘简直灵验到令人发指。他总觉得我幼稚,不想和我多纠缠,于是每天发愤图强,就想上个好学校把我甩开来。开玩笑,我怎么可能让他如愿?道场里人人尊称我为大魔王,那可不是一个普通的中二称呼好么!我也是极有本事的。

于是就在他跑,我追这样的死循环中,我们共同经历了同一个初中部、同一个高中部、同一个班,甚至同座位的朝朝暮暮。别的不说,就光是那家伙一在新班级看到我瞬间一副便秘的样子,就让我舒爽不已。

按照其他小豆丁的话来说,这大概就是相爱相杀吧。虽然一点都看不出来哪里有爱了。

若是细细翻阅我的青葱岁月,其实不难发现我已经有喜欢那家伙的苗头了。毕竟一打就是十几年,一追就是几度春秋,要说没那么些感情,换谁都不信。但我那时候的确小孩子心性,死活不愿直面自己的内心,再加上他总是对我冷嘲热讽,我有时想放下架子,同他好好说几句话,就被呛得一肚子火,最后还是抄起木刀,奥拉一声就扑了上去,满脑子都是我这一刀下去看你还怎么傲娇的蠢想法。

不谈他的非暴力不合作,对于老师,我也的确执念已久。虽然总有人对我语重心长道你那是仰慕,是尊敬,只是你年纪小,和爱情有些混淆罢了。但我依旧坚信,我是喜欢老师的。我爱他的无双刀法,爱他的温柔相待,爱他的容颜,爱他的声音,每一分每一寸,都是印刻到了骨子里去。但也显然,我是这辈子都得不到回应的。小时候脾气倔,别人说南我偏向北,所以总是不撞个头破血流不愿意回头。在对待老师上,也是如此。不过这一点上,我和他都极为默契。毕竟如果被一个小孩子告白,任哪个成年人都会觉得只是小孩子的不懂事罢了。所以我们从不在老师面前表现出分毫,就算私下里打架被抓包了,那也只是矢口否认说是想争当道场扛把子。

随着岁月流逝,我虽然嘴上还说着总有一天要跟老师告白,但其实暗地里也已经只把那执念当成同他相维系的桥梁,就怕有一天我说不喜欢了,就没了与他相爱相杀的理由了。只可惜我觉悟地晚,硬是上了大学才敢承认。至于那个傲娇,就更别说了。

 




大概是被我追得烦了,亦或是这么多年,养只宠物都该有感情了,更何况是跟一个人朝夕相处,虽然依旧每天拌嘴打架,但真到了关键时候,也是会放下过往成见,互相搀扶一把。

不知道是不是气场问题,我们俩这一路青春,总会遇到些个绊脚石一样的人出现。什么不良少年,社会混混,找麻烦的人十个手指都数不过来。他的话很大程度和长相有关,所以说不怪我一个人说他漂亮啊,随着年龄增加,岁月打磨,那份潜藏于璞玉中的美也难以被掩盖,加上那家伙有些奇怪的癖好,比如涂指甲油什么的,所以也难怪第一天去高中部报道完就被人堵在了回家路上。说实话我那天可没什么英雄救美的心思,只不过很不凑巧我俩家在一路,而且我还迎面撞上了这个场景,但我还没出手,就见一群人被他拿木刀逐个打趴,最后拿刀尖指着我不许我将这事告诉老师。说真的,如果那时候他耳朵尖不泛红,那副模样还是怪吓人的。

至于我自己,我也很纳闷为什么总有人会跳窜出来挑衅我。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他小心眼跟我下绊子,但这家伙第二天就跑来趾高气昂地说要打败我回道场就行了不屑于使出这种下三烂的手段。我挠挠脑袋,半天也没想明白,他还站在我桌前,冷哼一声说是我自己太欠揍。我真冤。

于是被人找了几波事,我俩就约定开始一同回家。虽然他好几次强调这只是为了安全起见,不想让老师担心。好好好,你傲娇你最大。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战友情,让我逐渐觉得这家伙也有些不错的地方,至少遇着麻烦了从不会丢下我,嘴上再怎么骂骂咧咧,但还是会一只手拽着我拼了命地往前冲。就连老师也有些欣慰地表示我们终于长大了。

但我们真的长大了么?我看着因为老师的表扬而两眼泛光的他,心绪有些莫名。我很难探知他的想法,但却对自己逐渐走歪的心有所察觉。那些对老师难以启齿的爱恋终究抵不过时光倥偬,纲常伦理。时至今日老师也仍在我心中处于无可替代的地位,只是那些荒唐过的、执拗过的、疯狂过的日日夜夜,皆都沉溺于过往的花与水中。

可他呢?

话到这里其实已经可以点题了,请原谅我废话连篇,略显矫情。其实和他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情敌变恋人也不像小说甜文里写得那般美好戏剧,这其中夹杂的理念的撕扯、难以放下的曾经、对过去自己的否定与接受,现在说来很简单,但对于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却是难于登天的。

喜欢上自己的情敌是件既痛又甜的事。究其根本,我们会成为情敌,某种方面来说正是因为我们相同的追求以及观念,才会让我们走上同一条路,爱上同一个人。这既是一种相爱相杀的折磨,但又何尝不是难以寻觅的惺惺相惜。从小时候一直长大到现在,知道我喜欢老师这个秘密的人也始终只有他而已,于他而言也一样。这般难以诉说衷肠的苦恋相思,最佳的倾听者,反倒是我们彼此。有几次我见有人跟他表白,男女都有,颜值高就是男女通吃,但全都被一一回绝了,不带一丝犹豫。我戏弄他说万一老师真的跟我在一起了,你不得哭死啊,不如现在赶紧物色个好的备胎,以便不测。这家伙便会一个手刀把我撂翻在地上,也不说话,就是这么直勾勾地瞪着我,那眼里像是晕染了血,恍惚过后我才深知那是浓稠到化不开的刻骨深情。

 




转折点的到来是在高考完的那年盛夏,虽然嘴上让我滚远点不许再跟着,但看我和他填了一样的志愿,这家伙也只是挥了挥木刀,嘀咕了一句今天一定要打趴你。

为了庆祝这苦难般日子的结束,大家伙照例聚在了道场,正好今年大部分都成年,终于也是到了可以做些大人才能做的事了,酒瓶子滚得到处都是,就连他也忍不住喝了几口,随后被酒气熏得满面红云。我大概也是喝醉了,迷迷糊糊靠在他的肩上,这人大概见我是真的有些上头了,便也不计较我弄脏了他的肩头,反倒抬手把我往上拽了拽,生怕我掉到桌子下面去。

我刚在心里嗤笑他的面冷心善,就见老师从外面走了进来,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好像还瞧见老师身旁带了个人,还是个格外清秀的女人。

机敏的第六感让我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手,指节虽然修长,但莫名冰凉。我眯缝着眼看着老师带着女人款款走来,那般亲密的举措让我整个太阳穴都在不停跳动。我在心里祈祷着,不停祈祷着,拜托不要是我想的那样,不然的话,不然他……

是了。到了那个时候,我是真正领悟到了自己的心思,哪怕面对极有可能成为老师的另一半的出现,我心里所担忧的却不是我自己那颗破碎的少男心,而是他那片苦心耕耘的相思地。

当晚的事情我现在也有些记不清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喝高了,还是下意识地想要逃避。总之我只记得老师极为欣喜地像我们介绍他的女朋友,长大的小豆丁们阵阵欢呼,纷纷跑到老师和他的对象身边打趣。我因为喝醉了没有去,自然作为我的靠垫的他也只能坐在原位,或许他巴不得我就这样晕一辈子。原本握住的手并没有抽出来,反倒是被他反抓在手心里,那上面是涔涔汗水,黏腻难堪。

隔天醒来我已经是躺在了自己的床上,要不是震动的手机里他的名字不停地闪动,我还以为昨夜种种皆是一场梦。

他把我叫出去是意料之中的事,毕竟除了我,他也没有人可以说了。本以为他会哭,我都特地在出门时备好了纸巾,谁知道他领着我沿着街道沉默地走着,半天一句话都没说。我心想好吧,你傲娇你又赢了,于是自己干巴巴地开口,说了句老师有对象了,说完又想抽自己一巴掌,真是太不会说话了。

他嗯了一声,用鼻腔发音,仍旧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我也不知如何开口,就这样一直溜达到了江边,我站在桥上,心想这家伙不会一个想不开跳河吧,于是一个冲动,就这么硬生生追了上去,一把抓住了他。面对他有些惊愕的眼神,我也是慌了。说真的,我是个恋爱经历为零的人,从小到大的喜欢都献给了老师和眼前这人,对老师除了当个好弟子之外什么也做不了,而面对他,就更是除了坚守着情敌的本分,不敢有半点动作。所以这样唐突的举动,他傻了,我也傻了。

我想要不然就这样一不做二不休地摊牌吧,大不了就是被木刀抽一顿,反正他也打不过我。但末了又觉得不行,我可是和他报的一个志愿,这要是让我在同一个校园看到他和别人亲亲我我,这不比杀了我还难受。

争点气啊大魔王,我跟自己说,大魔王啊。

然后我就把他给拽到怀里强吻了。

 




洋洋洒洒说了这么多,好像点题的也没几句,私心里更多的大概是想找个地方把我和他的故事记录下来吧。听起来荒唐,作为当事人的我更觉得戏剧化。那天的强吻结局其实不算好,先不说被他打了一巴掌,还挨了一顿胖揍,更是一直到大学开学前都没让我找到他。不过还好,这是个童话爱情故事,大魔王也终于突破艰难险阻,捉住了他的小傲娇。虽然过程及其艰辛,要不是我脸皮厚,估计真的攻克不下来。不过还好我有十几年与他相爱相杀的经验,现在不用杀了,可不就得好好爱了么。

做个总结性发言吧,也算是对这道题,对我和他这么多年纠缠的一个交代。

喜欢上自己的情敌也是一种喜欢,不同于普通恋人的顺理成章,对于情敌则更多的是一种相爱相杀过后的酣畅淋漓,一种知己相遇的三生有幸。喜欢上自己的情敌也是一种喜欢,那是一种更为深刻,经过漫长时间的摸索、转化,而好不容易才形成的爱恋。



-Fin.

写个小甜饼放松一下。

感觉孤岛的反响不是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我写得不好还是大家不爱看非本丸向的剧情,有点小郁闷。不过既然开坑了还是会努力填完的,希望大家能喜欢吧。

下周有两个专业课考试,这周不确定会不会更新。


你们的喜欢和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评论(12)
热度(90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